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中国银行:主要货币区间震荡

2011-12-28 8:56: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银行观点
核心提示:
  市场概况:

  因欧美国家适逢圣诞假期休市,且临近年底,因此市场市场交投极为清淡。由于目前市场依旧受到欧债危机的持续影响,因此各主要货币基本是呈现出了区间震荡的行情,但是商品货币的走势明显强于欧系货币,而美元指数则在80附近进行盘整,预计本周汇市走势也将呈现区间波动。此外,由于本年度美股和美国公债上涨,资产经理持有的美元资产规模明显高于指标水平。因此,临近年尾他们将不得不卖出美元,以调整其投资组合,因此可能导致本周美元遭到抛售。

  从基本面上看,尽管欧洲的经济状况一直以来深受欧债危机影响表现较差,但是美国自12月以来经济数据普遍向好,经济表现创2009年初复苏开始以来的最强水平,并带领股市上涨,令投资者欢呼雀跃。最近几周,包括新屋开工和企业信心指数等一系列数据均好于预期,而通常被看作引导劳工市场走势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跌至自2008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最新公布的美国11月新屋销售升至七个月高位,暗示一直表现不佳的就业和楼市终于有了复苏的起色,为美国经济的改善提供了更加全面的证据。但是,我们预计美国经济增长仍然脆弱,且有可能看到美国第四季数据增长的势头将放缓。其中,美国参众两院在上周五尽管通过了薪资税减免政策延期2个月的决定,但若之后无法继续延续该政策,美国明年GDP增速将因此减少1.5%。此外,我们看到尽管美联储已明确将"零利率"的货币政策维持到2013年,但是财政政策的前景依旧很不明朗。

  从技术图上看,美元指数依旧处在本轮的上涨通道之中,其下方支撑在通道下轨79.5附近,其上方阻力为前期高点80.66附近,该点位也2010年6月至今年5月下跌的菲波纳奇50%的回调位,因此预计后市,美元指数在本周震荡整理后,将在明年恢复其升势。

  各主要货币交易情况:

  欧元兑美元:最低价:1.3030 最高价:1.3082 收盘价:1.3058

  欧元今年从1.3345开盘,最高触及1.4939,最低触及1.2863,可谓在2011年上演了一轮先涨再跌的过山车行情,目前在1.3050附近。这主要是由于欧债危机由外围国家向核心国家蔓延的风险在进一步加剧造成的。尽管我们看到欧元在1.3附近有企稳的迹象,但是市场依然对欧洲存在担忧,因该地区财政和政治当局面临解决债务危机以及保持欧元区完整的难题。因此,目前这种企稳更多地是由于市场交投清淡,欧洲企业遣返资金,以及全球央行外汇储备多样化,这些构成了对欧元的近期支撑。但总体而言,这些因素能够只能够减缓欧元下滑速度,不会扭转其跌势,因此这种企稳迹象准确地说应该是在低位震荡整理,为新的一轮跌势在积聚动能。

  目前来看,进入新的一年,市场对欧元的人气依然偏空,因为欧元在明年进一步下跌的动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欧元区将迎来偿债高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上周警告称,明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债券市场面临非常巨大的融资压力,总额高达2300亿欧元的银行债券及2500-3000亿欧元国债即将到期。德拉基强调,除了上述债务,未来一年,欧元区将面临2000多亿欧元的企业有担保债券到期,因此债券市场面临的压力,真的会非常非常巨大,甚至前所未有。此外,意大利在明年初将面临重大再融资难题,预料意大利公债将受到特别大的压力。

  其次,欧洲央行明年第一季度恐进一步降息,若欧债危机恶化,也可能实施量化宽松措施。目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明年1月12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降息25个基点,3月8日会上将最后再降25个基点,将指标利率最终下调至0.50%的水平。在预设财政撙节政策和惨淡的借贷环境作用下,全欧洲的经济增长预期仍在持续遭下调,有可能欧洲央行随后会被迫采取量化宽松政策。

  再次,欧元区国家遭评级下调是欧元面临的另一潜在风险。据两位欧洲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标准普尔预计将在明年1月公布备受瞩目的欧元区15国主权评级报告。

  此外,从技术图上看,欧元仍处在本轮下降通道之中,其下方支撑就在菲波纳奇61.8%的回调位1.2870附近,其上方阻力在1.31附近,因此预计后市,欧元在本周震荡整理之后,明年一季度将继续下跌,目标位1.25。

  黄金:最低价:1597.00 最高价:1611.29 收盘价:1604.96

  金价周一下滑,追随欧元跌势,此前美国经济数据乐观提振了美元,同时由于圣诞假期,成交量极度清淡。此外,金价自8月以来的剧烈波动已经损害了其作为避险资产的声誉,过去几个月黄金的走势与其他风险更高资产的走势一致。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地意识到,尽管目前黄金价格有一定的回调要求,但是影响金价今年上涨的基本因素:欧美的债务问题,新兴市场与发达国家的整体通胀水平依然处于高位,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这些在后期都是依然存在的,而且在新的一年依然会对金价形成支撑。因此,黄金的中长期走势还是值得期待的。

  另外,从技术图上看,金价目前依然是受到200日均线的压制,其下方支撑在2008年至今的上升通道下轨1550美元附近,因此预计后市,金价短期仍将在低位震荡整理,但中长期走势依然是看涨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