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中国银行:12月15日汇市评论

2011-12-16 9:33: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银行观点
核心提示:
  2011年度中金在线财经排行榜!参与评选赢金条、手机!

  外汇评选:http://vote2.cnfol.com/2011cj/forex.shtml

  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  2011年度最佳外汇服务提供商

  市场概况:

  周三,美国会围绕税务问题的争执愈发激烈,今年内第三度令美国政府面临威胁。随着达成协议最后期限的临近,总统奥巴马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和民主党高层在白宫会面,并就此进行讨论。但民主党拒绝签署1万亿美元的两党政府融资议案,以维持周五后的联邦机构运转。他们首先要求共和党同意一项折衷协议,延长对1.6亿美国人的工资税削减措施。目前市场正在等待最终结果的出台。

  欧洲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继续对希腊施压,称希腊承诺的改革在多方面落后于计划,阻碍了经济的复苏。目前希腊负债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60%,不断升级的金融危机令其在去年被债券市场拒之门外,只得依赖国际援助来偿付债务。希腊政府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目前总理帕帕季莫斯正着手安排在2月的选举前,通过另一轮令人痛苦的撙节举措。

  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主权国家评等遭调降的风险及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上扬等疑虑的影响,黄金及原油价格普遍下跌。

  主要货币交易情况:

  欧元/美元:收盘价1.2980最高价1.3063最低价1.2944

  周三欧元区的利空消息较多。债券标售方面,虽然德国和意大利周三的公债标售都成功吸引足够买家,但是投资者主要聚焦于意大利公债。本次意大利标售的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为6.47%,不仅超过了前次的6.29%,而且也刷新了欧元面世以来的新高。结果表明市场对于意大利的融资能力依然抱有疑虑。图形也可以看到,欧元在结果公布后出现应声下挫。

  另一个利空的消息源自法国,周三交易商传言欧洲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可能失去其AAA评等。这本不是新消息,此前三大评级机构已经以多次暗示,欧元区部分国家的评级有被调降的可能。虽然可能被调降的国家较多,但不同国家的评级调降所带来得影响是不同的。如果作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遭遇调降失去AAA评级,那么EFSF也会面临失去AAA评级的威胁,会对欧元区治理债务危机的扩散造成严重阻碍。届时欧元也将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

  其实从本周伊始,欧元就已经在下行的通道中渐行渐远。虽然欧盟峰会达成了有关加强欧元区国家财政纪律的协议,但是由于新协议笼罩着法律方面的不确定性,并且欧元区仍然缺乏金融的支持。所以本次峰最终没有起到提振金融市场的信心的作用。而德国总理梅克尔周一拒绝了所有上调欧元区未来救助基金规模上限的提议,再度令市场忧虑升温.

  所以预计欧元的后市下行的压力依然沉重。目前,下方看到前期低点1.2863附近。

  英镑/美元:收盘价1.5465最高价1.5530最低价1.5407

  周三英国公布了11月请领失业金人数,显示增加3,000人优于预估的1.49万人,失业率依然维持在为5.0%。但是英镑并没有因此而出现上涨。

  英镑近期方向主要受到欧元负面人气推动。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主权国家评等遭调降的风险及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上扬等疑虑的影响,市场的避险情绪明显升温。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目前国际汇市正呈现美元一枝独秀的局面,预计在此背景下,英镑也很难独善其身。

  此外,近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官员表示,2012年英国通胀将大幅下滑至处于3%左右。由于目前短期成长前景已大幅恶化,如果有必要英国央行会进一步扩大货币政策规模。官员的这一态度,加剧了英镑中长期下行的压力。

  目前来看,英镑依然处在下跌趋势中,其下方支撑在前期低点1.5325附近,上方阻力在14日均线1.56附近。预计后市,如果没有重大利好消息支撑,英镑很可能延续下行态势。

  澳元/美元:收盘价0.9903最高价1.0045最低价0.9880

  澳元近期面临持续下行风险。澳大利亚在周三公布的针对1,200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下降8.3%至94.7,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月的上升趋势,较去年同期亦下滑14.6%,数据令澳元承压。

  此外,澳洲央行副总裁巴泰利诺周三警告称,欧债危机升级可能会损及亚洲贸易,推高国内银行融资成本,并打压信心。该表态加剧市场对于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的担忧,拖累澳元走低。

  兼澳元对市场情绪反应敏感,连日来欧元区的利空消息推升了避险情绪疾速升温,全球各主要股指纷纷出现下挫,原油及金价也大幅回落。令商品货币澳元受累走低。周三欧元不仅跌破了平价,而且最低到达0.9880,可见下行压力沉重。个人预计澳元下行的空间已经开启,下方看在0.9940附近,如果支撑不利则看在前期低点0.98附近。

  黄金:收盘价1574.30最高价1641.09最低价1564.05

  金价周三依然延续下行势头,几方面原因导致金价走低。

  首先,美元近期持续走强令黄金承压。欧洲方面的利空消息频传令避险需求升温,推升美元走高,直接令黄金承压。其次,非美货币的大幅波动,迫使部分投资者在黄金市场获利了解,以弥补汇市损失。再次,由于主要黄金消费国印度的国家货币卢比兑美元大幅贬值,造成国内消费能力缩水,致使现货金的需求意愿降低,部分影响金价走弱。

  技术分析看,金价目前已经跌穿1680美元的颈线位置,及200日均线1620美元,预计今明两天,金价有可能出现短暂反弹,但预计后市金价短期仍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