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非美承压下行 聚焦美国7月CPI

2012-8-16 9:02: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综述: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2%,预期下降0.2%,年率下降0.4%,GDP萎缩程度未能好于预期,令市场失望。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5.5,触及2011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综述: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2%,预期下降0.2%,年率下降0.4%,GDP萎缩程度未能好于预期,令市场失望。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5.5,触及2011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差于预期。不过整体反应不大,目前汇价小幅反弹。英国7月CPI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2.6%,为今年3月以来首次扩大升幅,年率升幅录得3月以来首次扩大。

  美国方面,7月PPI月率上升0.3%,预期上升0.2%%;年率上升0.5%,预期上升0.5%。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预期上升0.3%,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预期上升0.4%。零售销售、核心零售销售增幅创2月以来最大,以及美国7月PPI高于市场预期。市场信心受到提振,风险资产走高。

  昨天的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上涨而非美货币普遍下跌,欧洲数据好坏不一,对市场影响有限。美国的数据利好,提振市场信心,风险资产走高。下跌趋势没有改变,短期还是震荡,注意方向变化。在本周接下来的几天中,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美国的CPI和工业产值数据、首次失业人数和持续领取失业金人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及领先指标。投资者应该观望为主,在在9月美联储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和欧元区重大经济决策之前,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2332,低见1.2314。隔夜欧元先涨后跌,先受德国二季度GDP环比上涨,明显好于其它国家,但欧元区债务问题打压风险情绪。技术面来看,欧元上涨动力不足,1.24位置阻力较大,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日内阻力位1.2350,支撑位1.2300.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0540,低见1.0480。美国新公布7月零售销售优于预期,缓和了美国联储局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澳元兑美元持续回调为主,加上中国经济还未见底,对澳元也形成一定拖累。短线澳元将围绕1.05位置震荡,投资者关注市场风险情绪的变化对澳元走势的影响。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上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617.30美元,低见1591.60美元。受美元走强,金价反复走软,下行破1600美元,短线预计金价短作出方向选择,多空双方的僵持还将维持。市场关注焦点重回美国QE3,如果美联储再次让押注QE3的投资者失望,金价可能迎来一波迅速下跌。日内阻力位1630,支撑位1580.

  预测:金价短线稳中有升的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580-1630美元/盎司之间。

  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意大利法国公众假期

  04:30 美国 8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08:30 澳大利亚 8月份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99.1;市场影响★

  08:30 澳大利亚 8月份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3.7%/月

  09:30 澳大利亚二季度薪资价格指数前值0.9%/季,3.6%/年

  13:45 澳大利亚联储Debelle讲话

  16:30 英国央行公布8月1-2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7月份失业率前值4.9%;预测5.0%;市场影响★

  19:00 美国 8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0:30 美国 8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7.39;预测7.50

  20:30 美国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0%/月,1.7%/年;预测0.2%/月;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7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2%/月,2.2%/年

  20:30 美国 7月份实际收入前值0.5%/月

  21:00 美国 6月份国际资本净流入前值1017亿美元;市场影响★★★

  21:00 美国 6月份长期资本净流入前值550亿美元

  21:00 美国 6月份talkforex.com一周经济数据预告

  21:00 美国 6月份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前值459亿美元

  21:15 美国 7月份工业生产前值0.4%/月;预测0.5%/月;市场影响★★

  21:15 美国 7月份设备利用率前值78.9%

  21:15 美国 7月份制造业生产前值0.7%

  22:00 美国 8月份NAHB房屋市场指数前值35

  22:30 美国 8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