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利空数据打压美国复苏预期

2013-6-4 10:55:3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岩
核心提示:昨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5月ISM制造业指数,公布结果为49.0,市场预期值为50.7,前期值为50.7。公布结果不仅小于市场预期值和前期值

  

 

 昨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5ISM制造业指数,公布结果为49.0,市场预期值为50.7,前期值为50.7。公布结果不仅小于市场预期值和前期值,还意外的跌破50关口,这让许多投资者和机构大跌眼眶,所以利空的数据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昨日美元的走势,我们看到美元指数、美元兑瑞郎和美元兑日元等货币都出现了下挫的走势,ISM制造业指数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健康与否的重要指标,数据结果是基于采购经理人调查结果,能准确的反应美国经济运行状况,对本国货币有重要的影响。  

当然这一数据的持续时间可能并不会太长,因为本周似乎还有重头戏没有开始,那就是周四各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还有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等等,每一个数据可能都会对外汇市场形成重要的影响。虽然ISM制造业指数跌破50分水岭,但是这也不能完全代表美国制造业出现了衰退或者经济复苏进程放缓的迹象。  

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缓解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缩减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因为美联储是否会缩减QE3,很大程度上就是观察一些经济指标是否达到设想的目标范围之内。其实造成昨日美元指数下挫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来自亚洲地区,比如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仅仅录得49.2,市场预期值为49.6,前期值为50.4,虽然公布结果与市场预期值相差无几,但是整体上还是处于50关口之下,亚洲经济数据不给力也打压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所以近期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可能会加剧震荡。  

   

XAU/USD  

现货黄金昨日的开盘价为1389.30,收盘价为1410.60,最高价为1416.85,最低价1388.70,今天黄金亚洲早市的开盘价为1410.65,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415.05,最低价为1410.55,现货黄金昨日延续了震荡上行的走势,整个交易日上涨幅度不大,趋势比较明显,在黄金没有触及上方阻力位1439.75之前,投资者仍然可以适当的轻仓参多头交易,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整体趋势,即黄金日线级别上依然处于弱势下行的整体趋势之中,所以在行情靠近上方阻力位1439.75附近时,我们就应该注意防范黄金下跌的风险。今天现货黄金下方的支撑位在1381.52  

   

EUR/USD  

欧元兑美元昨日的开盘价为1.2994,收盘价为1.3076,最高价为1.3102,最低价为1.2954。今天欧美亚洲早盘的开盘价为1.3077,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1.3080,最低价为1.3063。欧美合约是近期震荡频率最高的一个货币,当然高频率必然会伴随着低盈利水平,即使是短线投资者也不能幸免,美国利空数据打压了美元,释放了非美货币,欧元和英镑等货币都出现了强势反弹走势,今天欧美合约的短期阻力位在1.3113,短期支撑位在1.2972,另外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欧美已经触及布林上轨阻力位,所以存在回调的需求。  

   

AUD/USD  

澳元兑美元昨日的开盘价为0.9609,收盘价为0.9767,最高价为0.9790,最低价为0.9589,今天澳美亚洲早盘的开盘价为0.9766,截止到目前的最高价为0.9770,最低价为0.9738。澳美合约之前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下行之中,各项技术指标早已处于超卖状况,其实澳洲经济本身并没有什么状况出现,就业市场也一直处于良好水平,但是由于澳洲是明显的资源型经济,而近期亚洲经济又没有起色,所以澳元肯定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对本次澳元反弹持谨慎态度,今天澳美的短期阻力位在0.9842,短期支撑位在0.9556

 

   

  

  

今日财经信息:

   

  

  07:01英国 5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07:01英国 5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  

  09:30澳大利亚 第一季度经常帐  

  12:30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15:00西班牙 5月失业人数月率  

  15:00西班牙 5月失业人数  

  16:30英国 5月建筑业PMI  

  17:00欧元区 4PPI年率  

  17:00欧元区 4PPI月率  

  20:30加拿大 4月贸易帐  

  20:30加拿大 4月进口  

  20:30加拿大 4月出口  

  20:30美国 4月贸易帐  

  20:30美国 4月进口  

  20:30美国 4月出口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