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新价值罗伟广邱伟:2011看大方向 再解决小问题

2011-1-4 8:52: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经理视点
核心提示: 2009年阳光私募的冠军罗伟广,去年虽然未能再次夺冠,但其长期业绩依然夺目,今年他志在何方?新价值在2010年市场上似乎输给了很多的小私募,罗伟广说:“2010年的市场行情其实蛮特别的,我上半年看错了,但是赚到钱,下半年看对了,但是亏了

  2009年阳光私募的冠军罗伟广,去年虽然未能再次夺冠,但其长期业绩依然夺目,今年他志在何方?

  新价值在2010年市场上似乎输给了很多的小私募,罗伟广说:“2010年的市场行情其实蛮特别的,我上半年看错了,但是赚到钱,下半年看对了,但是亏了钱。”对四季度那一波行情的错过,罗伟广坦言,2010年的市场是他入行来从没有经历过的。

  按照罗伟广的看法,按照目前的经济形势,2011年既不看指数,也不看板块,将只关注个股,重点挖掘中小市值的个股。而这个观点和广东新价值研究总监邱伟的思路也是一致的。

  2011年,三条主线很明确,重点看市场对通胀的反应

  2011年的行情会怎么走?邱伟似乎比罗伟广谨慎一点:“2011年选股的要求会比2010年要求更高。”但是他们对2011年大趋势的走向还是蛮清晰的。邱伟对记者说:“战略上,没有比现在的行情更清晰的时候了,但是在战术上,就还得下来细细研究。”

  邱伟表示未来的战略性方向可以确定下来的有三点,第一个是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工资会上升,由此带动消费也会跟着上升。第二个是企业的技术进步。第三个是城镇化。

  出于对未来的担忧,还有自己本身的谨慎,邱伟说自己会沿着这几条主线去仔细观察市场,2011年的上半年是肯定的,但是下半年可能还要看市场和政策的变化。

  罗伟广认为目前政府已经在慢慢的在接受现实,央行反应越来越理性。事实上,上周四市场上也有消息称,政府已经开始放松对通胀的警惕。

  邱伟表示,中国没有经历过这种转型期,其实我们是在沿着日本和美国的老路在走。现在的中国经济很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日本。按照日本的规律,目前中国经济的增速开始放缓,这是正常的,而且伴随着通胀。

  对于2011年,罗伟广和邱伟一致的认为2011年的市场无法支撑大股票的上涨,所以风格换转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条件来完成。所以排除了2011年的大机会,邱伟认为,2011年选股的要求会比2010年要求更高。

  “而真正的牛市估计得等到中国经济转型完成之后。”罗伟广表示。

  银行和地产需要一个契机

  “一个人犯的最大错误往往就是抛弃自己有把握的东西,而要去猜自己没把握的东西。抓住自己最确定的东西,往往才是制胜的关键。”邱伟说。

  而罗伟广也表示,自己也和当初刚刚入股市打拼时候的炒股思路有所不同,原来的那种激进的,在市场上看到机会就去赚钱的念头现在慢慢趋于平静,现在想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规避风险,如何把自己认为的最有把握的事情做好。

  那么他们目前最有把握的事情是什么呢?

  “虽然大的宏观环境是偏向悲观一点,”邱伟说。“但是不能排除2011年没有阶段性的行情,中国股市估值偏低,市场的资金充沛。”

  “看懂大方向,再来解决小问题。而且选股很重要。”邱伟说。

  邱伟表示,对于医药股票,方向是是确定的,肯定不会犯战略性的错误。中国的老龄化社会差不多也是到了2018年,在那之前,到那个时候,医药的需求必然增加,这也将保持一个10年的趋势。

  但是对于工程机械。“虽然说不差,但是不够性感。”邱伟说。

  他的“不差”。主要是看到了目前市场上的低端人才的短缺,就我们国家目前的就业形势来看,终端人才过剩。但是“不够性感”,他也看到了工程机械行业在发展上总趋势是走向机械化的,要把人力从低端操作中解脱出来。而且中国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第一,第二产业比重太大,第三产业比重太小。而国家也一直在致力于改善,把第三产业的比重提升起来。2010年,也可以看到一些传媒公司上市,还有教育和文化也有加强的趋势。

  对于罗伟广来说,2011年不悲观,他认为目前是属于成本推动的通胀,是良性的,是正常的。

  “市场的估值体系也不会崩盘,银行地产估值差距越来越大,还是会修复的,不看坏,看个股。2011年可能会有一次到两次的阶段性行情。银行地产会有机会。个股积极,挖掘个股。”罗伟广表示。

  罗伟广:重组题材或者是2011年的主流

  规避风险是首要的,但是精选个股是新价值的这两位重要人物一再提及的话题。

  邱伟在选取公司的时候,也是有着自己的特色的,他说自己是从上而下看,然后再从下而上去调查研究验证。

  “其实,很多做得很好的民营企业最初的时候,都是做国企不愿涉及的领域。但是最后都做起来了,为什么呢?市场化,在竞争中向着更良性的方向去发展。我认为最好的民营企业都出在市场化很好的行业。”

  “所以我选取的公司很大一部分都是很看重市场化中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首先这个公司所在的行业要足够大。”

  而罗伟广在选股上,他表示,2011年,他自己主要采用自下而上的办法去选择股票。按照他自己的说法,2009年押仓位,2010年押板块,2011年押个股。在选股方面,他说,自己要来一次全新的变动,今年重点关注和挖掘一些中小市值的股票,而这些股票可能在市场上年线以下,已经横盘一年多,而自己也主要会关注这些公司的业绩,和可能要出现的重组机会。他说,重组可能是今年的一个主流。不过他也表示,如果等过了年,再来看2011年市场的策略,或许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外,在2011年的选股中,一方面要留意二线蓝筹,特别是二线蓝筹企业进入新兴领域,另一方面还要注意2011年可能的下跌,小股票的补跌。罗伟广对2011年的最大的担忧,就是大宗商品和农产品失控叠加,而这个也是他所认为的2011年最坏的行情。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