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2011-10-24 8:51: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10月以来,市场依旧演绎结构性行情,但在十一长假过后,基金发行市场再度迎来火热局面。截至10月21日,共有18只基金在发或已公布发售公告(ETF及其联接基金合并计算),其中股票型10只、混合型3只、债券型3只、货币型1只、QDII基金1只。本文选出其中

  10月以来,市场依旧演绎结构性行情,但在十一长假过后,基金发行市场再度迎来火热局面。截至10月21日,共有18只基金在发或已公布发售公告(ETF及其联接基金合并计算),其中股票型10只、混合型3只、债券型3只、货币型1只、QDII基金1只。本文选出其中4只具有代表性的新基金做客观比较,供投资者参考。

   

推荐阅读

20家基金公司披露三季报

  • 王亚伟和孙建波扫货南风股份
  • 明星基金经理选股“三板斧”
  • 基金四季度猜想:底部在哪里
  • 2011年9月股基收益能力排名
  • 基金电子商务运营与发展调查

  天相投顾证券研究二部

  大摩300

  标的成长性强 长期价值显著

  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300)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指数型基金,该基金遵循指数化投资理念,以深证300指数为跟踪标的,通过运用增强型投资策略,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长。基金管理人投研能力不俗,拟任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

  标的指数成长性突出,行业配置均衡:深证300指数,其成份股是300家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且普遍处于企业生命周期中的上升阶段,该指数通过动态调整不断吸纳健康成长的企业,确保了指数良好的成长性。该指数是目前唯一覆盖深市三个板块的宽基指数,行业配置较为均衡,其行业权重分布与深市整体最为接近,前十大权重股流通市值占比20.72%,相较于沪深300指数行业分布更加均衡,降低了权重个股或权重行业估值偏离对指数的影响。

  增强型投资策略谋求超额收益:大摩300对目标指数成份股及非成份股采用相应的适度增强的投资策略,在控制与目标指数偏离风险的前提下实现超越指数的收益,弥补纯指数化投资的缺陷,使基金既能在市场上扬行情中分享指数收益,也能在震荡或下跌的环境中发挥主动投资的优势。

  基金管理人投研能力不俗,拟任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截至2011年上半年末,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118.64亿元(不含联接基金),旗下基金产品线涵盖了股票、混合、债券、货币基金共4个基金品种。大摩300拟任基金经理赵立松先生,加拿大约克大学经济研究硕士、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12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西南证券(600369)研究员、加拿大约克大学亚洲经济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深圳唯尔尼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华安财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2009年10月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现任研究管理部总监助理。

  投资建议:作为一只增强指数型基金,大摩300既能够在市场上扬行情中分享指数收益,也能在震荡或下跌的市场环境中发挥主动投资的优势。该基金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分享具备高成长特性的股票带来的较高成长收益的投资者。

  博时配置

  获取长期回报

  博时回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配置”)是博时旗下第6只混合型基金,也是该公司今年以来发行的第2只通胀主题基金。该基金致力于研判通胀通缩、增长衰退等不同经济背景下各类资产的涨跌规律,力争把握不同资产和股票的价格变化趋势,抓住主题型投资机会,获取超越通货膨胀的长期回报。

  抵御通胀为目标,获取长期回报:2011年9月,CPI小幅下降6.1%,连续两个月小幅回落,通胀回落趋势虽进一步确认但仍处高位。9月采购经理指数小幅回升,经济形势趋于稳定。但是在国内劳动成本不断上涨,人口红利消失以及欧、美、日等海外发达国家连续释放流动性的情况下,在未来较长时间内通胀将持续存在。在目前环境下,该基金以抗通胀为投资目标,将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

  行业配置策略鲜明:博时配置以通胀为中心进行行业配置,其一是从通胀对不同行业及公司的影响出发,选择通胀不同阶段对通胀水平具有较高弹性的行业;其二是把握通胀及与其密切相关主题行业的投资机会。在通胀前期和通缩后期,主要配置股票资产。在通缩前期和通胀后期,在资产配置策略上以防御为主,主要配置股票类资产中的防御性股票、固定收益类资产或者现金资产,力争为投资者的资产提供全面的收益回报。在大类资产配置原则下,通过考察驱动通胀通缩的宏观力量,分清本源,把握各类主题性投资机遇。

  管理人实力雄厚,拟任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博时基金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旗下基金产品覆盖封闭式、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QDII,产品线完善。截至2011年二季度末,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1097.40亿元(不含联接基金),排名同业第5位。

  投资建议:在通胀长期存在的情况下,博时公司推出以抵御通胀为目标的博时回报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投资工具。该基金通过对通胀通缩的分析,预判通胀通缩走势,把握不同资产和股票在通胀不同阶段的价格变化趋势,力争获取超越通货膨胀的长期回报,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鹏华房地产

  国内首只美国REITS投资基金

  美国鹏华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鹏华房地产”)是国内同诺安全球收益基金共同获批的首批QDII房地产信托(REITs)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美国上市交易的房地产信托凭证(REITs)、投资于房地产信托凭证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REIT ETF)以及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股票

  主投美国REITs:REITs通过收购、管理、租赁和变卖等形式直接进行房地产投资,集合了现金收入和资产增值,简化了法律税收手续,降低了持有成本,成为通过资本市场参与房地产投资的主流工具。REITs因其流动性充足、风险分散和信息高度透明等优点,得到了投资者的普遍青睐。其投资收益和当前市场上其他权益类产品关联性也较低,起到了良好的分散风险的作用。

  长期回报较稳定,分红率高:REITs是可考虑的抵抗通胀的投资品种之一,在全球通胀环境下,REITs持有的商业地产本身增值,租金水平随着通胀水平也会定期调高。从历史纵向观察,海外商业房产的租金收益率虽有波动,但总体保持稳定回报。REITs分红率比较高,海外各国法律明确规定,REITs必须将每年收益的90%以上用于分红。确保了投资者可以获得稳定的股息,这样的定期分红收益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抗通胀。

  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基金经理海外投资经验丰富:截至2011年二季度末,鹏华基金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498.94亿元,在6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5位。基金经理裘韬,CFA,科学硕士,历任美国运通公司研究员,美国哥伦比亚管理公司(原美国河源投资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现任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QDII基金经理。

  投资建议:该基金通过自身经营可获取稳定的现金流并定期分红,作为国内首只主要投资美国上市交易的REITs、REIT ETF和房地产行业股票的基金,鹏华房地产采用多重投资策略,采取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和自下而上的证券选择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在证券投资基金中属于较高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希望获取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大成消费

  跟踪消费指数 彰显主题特色

  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大成消费指数)是市场上首只跟踪“中证内地消费”的指数型基金,中证内地消费指数能够较好的反映市场上大消费题材股票的整体走势。该基金通过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力求获得标的指数所代表的平均收益率,以使投资者分享中国消费行业发展的中长期成长收益。

  标的指数业绩突出,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大成消费指数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内地消费指数,该指数自设立以来表现优异。自2009年10月28日发布以来,截至2011年10月19日,中证内地消费指数累计收益率为27.59%,分别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49.16、50和27.39个百分点。2010年11月中旬以来市场震荡盘整,内地消费指数跌幅低于上证指数、沪深300和中证500同期跌幅。综合来看,中证内地消费指数具有牛市涨幅居前,熊市较为抗跌,震荡市中收益波动较小的特征,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行业分布涵盖消费类题材各领域,彰显主题投资特色:中证消费内地主题指数将中证800指数样本中的可选消费类股票按过去一年日均市值排名,选取前50位股票构建指数样本。从行业分布上来看,该指数成分股包含传媒、家电、酒店旅游、汽车及配件、商业、食品等11个板块,基本涵盖了消费题材的各分支领域。其中第一大权重行业为食品行业,汽车及配件次之,家电和商业分列三、四位。

  管理人规模较大,综合管理能力突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是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股权结构简单且较为稳定。公司旗下基金风格多样,产品线完善。截至2011年2季度末,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866.69亿元人民币,在6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位。

  投资建议:作为一只纯指数型基金,大成消费基金是在当前市场反复震荡环境下的良好投资品种。从风险定位来看,大成消费基金属于一只高风险基金产品,与股票市场的涨跌有着较高的相关性,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分享高成长性的股票带来的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