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利空聚集负面情绪笼罩 上周基金股票仓位下降

2011-3-16 8:49: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上周基金股票仓位下降近4%■机构看市昨日股指没有延续上周五的恐慌杀跌,反而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由于银行等权重板块的估值已经极低,并且出现主力介入护盘的现象。截至收盘沪指报2937.63,涨3.83点,涨幅0.13%,成交1525.26亿元。沪深两市上涨家数

  上周基金股票仓位下降近4%
  ■ 机构看市
  昨日股指没有延续上周五的恐慌杀跌,反而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由于银行等权重板块的估值已经极低,并且出现主力介入护盘的现象。截至收盘沪指报2937.63,涨3.83点,涨幅0.13%,成交1525.26亿元。沪深两市上涨家数接近下跌家数2倍,说明主力借机低吸做多迹象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尤其强势。

  通胀仍是焦点
  数据显示,昨日板块资金净流入板块中,医药板块排名第一,增仓0.06%,资金净流入5.115亿。化工化纤板块排名第二,增仓0 .02%,资金净流入1.674亿。

  造纸印刷板块排名第三,增仓0.03%,资金净流入0.641亿。计算机板块排名第四,增仓0.05%,资金净流入0.547亿。通信板块排名第五,增仓0 .03%,资金净流入0.531亿。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向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表示"把抑制通胀摆在首位管好货币",这让市场解读为强化了此前一直存在的加息预期。

  申万分析师李慧勇、孟祥娟较为认同这个观点,他们表示,2月份C PI上涨4.9%,基本符合预期,预计3-6月份CPI涨幅将保持在5%左右。受国际油价及大宗商品涨价影响,PPI将呈现加速上行的态势,上调2011年PPI涨幅至7.6%。C PI-PPI、PPIR M -PPI差距拉大,将使得企业盈利面临压力。2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增长仍然不错,通胀维持高位,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在这种情况下,控制通胀仍是当前主要任务,预计年内准备金率上调2次,压力最大的是3、4月份;年内加息2次,压力最大的是上半年。2月份的贸易逆差不会改变人民币加快升值的趋势,预计全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在5%左右。

  不过,中证期货首席股指期货研究员刘宾向南都记者表示,去年底的经济工作会议基本就定调今年将是抑制通胀为主,因此管理层收紧的措施正在有序地实施,并不会直接针对股市出台政策。由于外围市场仍不确定,所以国内在多次动用货币政策后会显得谨慎些,尤其日本遭受地震可能重创经济。因此短期外围市场宽松的政策还将延续。

  A股上下两难
  对于后势,中信证券还是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研究员刘津认为,2月份最佳窗口没有看到CPI明显下行,意味着未来3-4个月内,还将持续在4%-5%徘徊的压力,房地产和汽车政策对消费的负面影响会在未来4-6个月扩散到投资领域,3-4月份货币政策紧缩的压力依旧存在。总体看,海外局势的震荡加大政府"安内"战略的实施力度,"两会"闭幕后的各项产业政策出台也将提供温和政策环境,对3月份行情依旧看好,重要观察期在四月份。

  刘宾认为,短期市场震荡的概率要大一些,主要因为货币政策的压力略有缓和,所以市场的杀跌力量也得到了明显削弱,但是日本地震对全球带来的影响仍不确定,因此独自上涨又缺乏动力。

  "市场进入'后抑阶段,预计可能会延续到4月份。"中投证券策略研究员黄君杰认为,进入三月中旬,随着两会的即将结束、2月份的CPI数据显示未来一段时间抗通胀压力仍然较大以及日本地震等国际事件的影响,市场将较多被负面情绪所笼罩。经济佳、物价高的组合将推升紧缩预期,预计两会后加息、准备金率上调均有可能成为国内物价调控的手段。

  伴随较紧的信贷收缩、房地产政策,大型项目(水利、保障房)投入仍待时间,存在有可能出现短暂的投资"青黄不接",未来市场有可能调低新开工的预期。由于三月的通胀数据仍然不确定性较大,有可能导致市场继续分化。预期的裂痕可能在加大,上周基金股票资产加速套现,仓位下降接近4%。

  申万分析师李筱璇列出一些市场面临的利空因素:两会即将闭幕,投资者可能预期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也接近尾声,紧缩担忧将升温;资金面难以更加宽松;权重股回落,热点也渐渐消散;外部不确定性增加。其认为,上周的冲高回落,3000点的得而复失,显示这个重要心理关口的多空分歧较大,面临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压力,量能不济,另外上证指数2939点的有效突破需整固,因此周五重回2939点下方,从目前走势看,尽管还难断言阶段性高点已现,但再度上攻并突破3000点的难度大为增加。

  记者发现,从上周开始,代表权重股的沪综指进入震荡期,而代表小盘股走势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却开始走强。

  在配置上,黄君杰建议侧重防御性。本周建议关注的板块:医药(重点放在降价影响较小的医疗服务、器械、出口)、商贸零售、食品饮料、钢铁、受益涨价的基础化工产品(甲乙酮、丙烯乙烯等)。

□ .王.涛  .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