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阳光私募:7月业绩继续“冰河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4 10:16:42
在度过了历史上浮亏最为惨烈的6月份之后,阳光私募在7月份依旧未能走出业绩阴霾。

  根据上海证券报基金周刊的统计,阳光私募基金7月份平均净值收益率为-1.25%,虽然部分前期亏损巨大的私募产品的业绩在7月份有所反攻,但整体上阳光私募的亏损状况没有多大改善。而这与同期A股市场的低位反复行情显然有相当关系。

  业绩总体低迷

  根据本报对截至8月1日在深圳国投、平安信托等公司公布净值状况的近90只阳光私募信托的统计,最近一个月内公布净值状况的阳光私募产品总体盈亏面与上个月相比略有收缩,但平均亏损幅度有所放大。

  截至最新一期公布的基金净值状况,目前成立以来累计亏损幅度最大的阳光私募产品依然是鑫鹏一期,截至7月18日,该产品净值在45.84元,累计收益率为-54.16%。不过,该产品最新一期的月收益水平达到了3.45%,跑赢了同期市场指数的表现。

  另外,累计亏损幅度达到40%的阳光私募产品还有12只之多。尤其是净值公告期较为靠前的世通一期、龙票一期、开宝一期等产品,最新一期的公告净值相当接近50元(100元面值),显示投资深受市场系统性风险释放的影响。

  不过,总体上来说,阳光私募产品的亏损面有所收缩。截至8月1日的最新一期公告,目前场内近90只阳光私募产品中,有69.5%的产品净值低于发行面值,即处于累计亏损状态。

  这个水平比上个月收窄了2个百分点,在市场局面格外严峻的6月份,阳光私募的亏损面一度高达71.39%。

  当月收益悬殊

  虽然,市场和阳光私募这个行业的平均收益率在7月份持续徘徊在低位,但是通过在市场底部震荡时的操作差异(或是投资组合的差别),阳光私募产品在7月份的收益率出现了非常悬殊的表现。

  根据上海证券报基金周刊的统计,截至8月1日公布的最新1期净值,最近一个月收益率涨幅超过10%的私募产品有2只——深国投·尚诚和深国投·明达。两者的收益率分别为10.93%(截至7月20日)和10.12%(截至7月31日)。

  另外,月度收益率靠前的还包括深国投睿信4期(最近一个月净值上升7.78%),平安信托淡水泉成长一期(最近一个月净值上升7.09%),平安信托东方港湾马拉松(最近一个月净值上升7 %)。

  总体上看,7月份净值收益率靠前的产品,多数在此前的6个月中累计亏损幅度较大、股票仓位上重仓特征较为明显的产品。上述情况是否反映市场的最新特征值得高度关注。

  另一方面,7月份收益率殿后的产品也枝繁叶茂,亏损惊人!

  其中。深国投鑫地1期、世通1期、开宝1期、平安信托价值投资1期等产品的月度净值损失较为靠前。

  而阳光私募产品中,最新一期月度损失最厉害者,亏损幅度甚至超过了25%!这个情况充分显示了系统性风险释放尾声的同时,非系统性风险同样可能暴露的触目惊心的事实。亦警示机构投资者“抄底”策略可能存在巨大的短期风险。

  中期领跑集团分化

  而经历了7月份中的筛选分化后,阳光私募产品的中长跑成绩再度出现变数。原来领跑行业的部分“选手”,有的继续领跑,有的则暂时落入中游。当然,考虑到月度业绩的波动性,上述情况不可避免地掺杂有偶然因素。

  根据上海证券报基金周刊的统计,截至8月1日公布的最新一期阳光私募基金净值,目前已经有近60只产品开始公布6个月的收益率,产品的覆盖率超过6成。

  总体上看,阳光私募产品的中期(最近6个月)收益水平为-29%,虽然未能避免亏损命运,但是大幅跑赢了股市指数,一定程度的体现了私募产品更加多的考虑“绝对收益”的投资特征。

  目前来看,在成立满6个月的近60只阳光私募产品中,业绩相对靠前的产品集中在几家投资顾问的产品线中。包括星石投顾、武当投资、天马投资、涌金咨询等公司旗下。

  其中星石投顾旗下的3只产品(深国投·星石1期、2期、3期)最近6个月仍有正收益率,领跑全行业。另外,深国投.武当1期、平安信托.lighthorse稳健增长、亿龙中国、武当2期等产品的亏损幅度均在10%以内,与同期上证指数36%左右的跌幅相比,超额收益明显。

  除此以外,包括新同方、朱雀、民森等投资顾问旗下的阳光私募产品,收益率也排名在前1/3。其中,民森A、B号产品在7月份的亏损较为明显。因此,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本来相对靠前的行业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业内中期(6个月)业绩领先的阳光私募产品,超额业绩的主要来源是对仓位的时机选择,而这种时机选择能力能否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持续得以发挥,是无法确定的。

  因此,对于年初以来始终轻仓的阳光私募产品而言,何时加仓、怎样加仓可能是未来最重大的考验。

上海证券报 弘文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国金证券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7.21~7.27)
    私募基金KKR计划年底前上市
    阳光私募仓位监测:2008年前7月 仓位为王
    广州首家“有限合伙企业”私募诞生
    私募:8月解禁高峰是“大考”
    私募:维稳不能光说不练 期待行动配合
    奥运在即公募唱空私募看多
    吕俊:用磁性战术“找底”、“逃顶”
    过半私募跑赢大盘
    部分私募谨慎加入抄底大军积极布局奥运行情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07.14~2008.07.20)
    私募眼中的基金半年报 回避基金重仓股
    私募看市:A股下行空间有限
    他们为何取得正收益
    净值损失超50% 淘汰赛打响 私募面临再洗牌
     点击排行:
     211万美元竞得午餐机会!赵丹阳会与巴菲特谈什么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6.23~2008.6.29)
     熊市大考 私募“牛人”异军突起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6.16~6.26)
     深圳私募加速扩容“备战”
     知名私募经理人但斌:股市最坏熊到2010年
     西南首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业内人士称阳光私募不会刮清盘风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07.14~2008.07.20)
     他们为何取得正收益
     少女富豪急抛白云山 上海私募慷慨接棒
     私募看盘:关注“中字头”等三类个股
     地下私募老板自爆:对客户榨不出油水才放弃
     成都3只信托私募再度提前清盘
     私募基金竞购华为终端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6.23~2008.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05.05~2008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基金公司迎战私募业务砸钱稳军心(图)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6.16~6.26)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07.14~2008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6.9~6.15)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