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艾紫馨:什么是黄金分割线,你知道吗?

2017/3/13 11:29:2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艾紫馨00…
文章简介:

黄金分割是一个古老的数学方法。对它的各种神奇的作用和魔力,数学上至今还没有明确的解释,只是发现它屡屡在实际中发挥我们意想不到的作用。数学家法布兰斯在13世纪写了一本书,关于一些奇异数字的组合。这些奇异数字的组合是1123581321345589144 233┅┅ 任何一个数字都是前面两数字的总和 211321532853┅┅,如此类推。有人说这些数字是他从研究金字塔所得出。金字塔和上列奇异数字息息相关。金字塔的几何形状有五个面,八个边,总数为十三个层面。由任何一边看入去,都可以看到三个层面。金字塔的长度为5813寸(5-8-13),而高底和底面百分比率是0. 618,那即是上述神秘数字的任何两个连续的比率,譬如55/890.61889/1440.618144/2330.618  

   

    另外,一个金字塔五角塔的任何一边长度都等于这个五角型对角线(Diagonal)的0.618。还有,底部四个边的总数是36524.22寸,这个数字等于光年的一百倍!  

   

    这组数字十分有趣。0.618的倒数是1.618。譬如14/891.168233/1441.168,而0.618×1.168=就等于1。另外有人研究过向日葵,发现向日葵花有89个花辫,55个朝一方,34个朝向另一方。神秘?不错,这组数字就叫做神秘数字。而0.6181.618就叫做黄金分割率(Golden Section)。  

   

    在这里,我们将说明如何得到黄金分割线,并根据它们指导下一步的买卖股票 的操作。  

   

    黄金分割线分为两种:单点的黄金分割线和两点黄金分割线。以下就是方法:画单点有两个因素(一是黄金数字,二是最高或最低点)画黄金分割线的第一步是记住若干个特殊的数字:0.191 0.382 0.618 0.809 最为重要,股价极容易在由这4个数产生的黄金分割线处产生支撑和压力。  

   

    第二步是找到一个点。这个点是上升行情结束,调头向下的最高点,或者是下 降行情结束,调头向上的最低点。当然,我们知道这里的高点和低点都是指一定的范围,是局部的。只要我们能够确认一趋势(无论是上升还是下降)已经结 束或暂时结束,则这个趋势的转折点就可以作为进行黄金分割的点。这个点一 经选定,我们就可以画出黄金分割线了。  

   

    在上升行情开始调头向下时,我们极为关心这次下落将在什么位置获得支撑。 黄金分割提供的是如下几个价位。它们是由这次上涨的顶点价位分别乘上上面所列的几个特殊数字中的几个。假设,这次上涨的顶点是10元,则 这几个价位极有可能成为支撑,其中6.183.82的可能性最大。  

   

    同理,在下降行情开始调头向上时,我们关心上涨到什么位置将遇到压力。黄 金分割线提供的位置是这次下跌的底点价位乘上上面的特殊数字。假设,这次下落的谷底价位为10元,则  

   

    巧用黄金分割线判断支撑位或压力位  

   

    在对行情进行技术分析时,黄金分割线是较为常用的一种分析工具,其主要作用是运用黄金分割率预先给出股指或个股的支撑位或压力位,以便于在可能的目标位附近提前做好操作上的准备。  

   

    黄金分割线是利用黄金分割比率的原理对行情进行分析,并依此给出各相应的切线位置。黄金分割的原理源自于弗波纳奇数列,众所周知的黄金分割比率0.618是弗波纳奇数列中相邻两个数值的比率,同时据此又推算出0.1910.3820.809等较为重要的比率。其中,黄金分割中最常用的比率为0.3820.618,将此应用到股市的行情的分析中,可以理解为上述比率所对应位置一般容易产生较强的支撑与压力。在一轮中级行情结束后,股指或股价的趋势会向此前相反的方向运动,这时无论是由跌势转为升势或是由升势转为跌势,都可以以最近一次趋势行情中的重要高点和低点之间的涨跌幅作为分析的区间范围,将原涨跌幅按0.1910.3820.500.6180.809划分为5个黄金分割点,股价在行情反转后将可能在这些黄金分割点上遇到暂时的阻力或支撑。  

   

    在应用黄金分割线与百分比线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黄金分割线而言,最重要的两条线为0.3820.618。在反弹行情中0.382位置为弱势的反弹目标位,0.618位置为强势反弹的目标位。而在回调过程中,若是强势回调,则0.382线处应有较强的支撑。若是弱势回调,0.618线处才是强支撑位。  

   

    例如,某段行情回档支撑位可用下面的公式来计算:  

   

    某段行情回档支撑位=某段行情高点-(某段行情高点-某段行情最低点)÷0.382(或0.618)。  

   

    举例:当下跌行情结束前,某股的最低价10元,那么,股价反转上升时,投资人可以预先计算出各种不同的反压价位,也主不是10×(1+19。1%)=11。9元,10×(1+38。2%)=13。8,1=×(1+61。8%)=16。2元,10×(1+80。9%)=18。1元,10×(1+100%)=20元,10+(1+119。1%)=21。9元,然后,再依照实际股价变动情形做斟酌。  

   

反之上升行情结束前,某股最高价为30元,那么,股价反转下跌时,投资人也可以计算出各种不同的持价位,也就是30×(1——19。1%)=24。3元,30×(1——38。2%)=18。5元,30×(1——61。8%)=11。5元,30×(1——80。9%)=5。7元。然后,依照实际变动情形做斟酌。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直接百度搜索艾紫馨在线咨询即可得到在线及时的指导。  

投资有风险,如果不是专业人士,还是需要专业投资人士的指导意见。  

   

编辑:分析师艾紫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韩总统弹劾案即将落槌:判决将如何影响韩国?
     曾荫权服刑不足3周正式上诉 同时申请保释出狱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创业板定增不再搞特殊 “无限售期”规则或被取缔
     贵州茅台盘中站上377元天价 机构:400元是必然事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3/13)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0)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宜贷网也宣布降息了,大家怎么看?
     P2P降息潮又来了,word哥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走?读懂这276个字!
    [汽车]  花17万买奔驰竟是13手 公里数被修改(图)各方都
     大跌眼镜!2月长安多款车型销量下滑明显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