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铭聚远:3.15美联储三月加息黄金市场作何应对,黄金原油行情解析

2017/3/15 23:17:5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贵金属、原油消息面解读:

  原油市场解读:原油情绪目前仍旧较为悲观,昨日欧佩克月报公布后沙特在2月增产,增加库存担忧,但凌晨公布美国API原油库存却录得下滑,缓解了担忧情绪。不过欧佩克减产协议再延续下去的可能性在降低,因为欧佩克施行减产协议,而美国确实增产页岩油,石油钻井数也是创年内新高,延长减产协议不符合欧佩克利益。这或在暗示减产协议目前很难行得通,油价上行阻力逐渐在加大。如果今晚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利多原油,或推升油价回至49-50美元区间,但美联储加息或打压油价再次回落下来,呈现出宽幅震荡偏下行走势。

  荷兰周三将举行选举,随着民粹主义和保护主义力量在欧洲兴起。作为欧洲首个举行大选的国家,荷兰大选被视为欧洲政治的风向标。在经历了2016年英国意外脱欧、特朗普爆冷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之后,荷兰是否也会“屈服”在民粹主义风潮之下,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荷兰大选如此受到重视,主要是因为其候选人之一威尔德斯(GeertWilders)的缘故。威尔德斯是荷兰右翼政党自由党(FreedomParty)的领导人,其曾被路透社评为2017年影响欧洲的十大面孔之一,被认为有能力使得荷兰大选像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一样飞出“黑天鹅”。


  贵金属市场解读:在荷兰选举后,德国和法国也将在2017年晚些时候举行大选,如果整个欧洲逐步向贸易保护经济政策靠拢,则将利好白银
  美国2015年的两党预算法案(BipartisanBudgetActof2015)暂停债务上限的生效将在2017年3月15日到期,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预计将在本周发布其2018年的财政预算大纲。但目前国会的“赤字鹰派”是否会抵制特朗普关于提高预算赤字的提案,目前尚不得而知。如果赤字提高,将利好黄金白银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将公布3月的利率决议。目前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周三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关注的重点将放在围绕加息的措辞,以及未来加息的速度。当前市场已经消化美联储2017年加息2-3次的预期,这意味着美联储需要暗示更快的紧缩路径,才会对进一步对银价构成压力。
  铭聚远个人观点:如果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Yellen)暗示今年仍会加息2-3次,则只会对黄金白银起到中性的影响,因为市场已多数消化之一预期。

  近段时间市场因为美联储加息变得敏感,各种猜测与不确定性接踵而至,不过,说到加息,在两周前,即2017年2月28日,金价最高曾触及1263.95大幅走低,近两周的时间下跌近70美金,如此大的跌幅基本拜加息预期所赐,那么此次加息后再前期大跌的前提下,后续金价能否如同前两次加息后多头强势逆袭?

  铭聚远认为目前从上周非农数据表现来看,加息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不过,有没有想过如果这次决议来个意外不加息,那么市场又将会有怎样的反响呢?总之,对于黄金长期趋势分析,笔者观点依旧不变,美联储的加息不是黄金的噩梦,而是加快了黄金筑底上涨节奏。所以,本次利率决议笔者建议采取两手策略,做好多空双方面防守。第一种可能,如市场预期,今晚加息敲定,继续上调25基点利率,那么对于黄金而言,短期势必会遭到一轮打压。第二种可能,晚间美联储冷落市场预期,跳票!虽然说目前各方面数据显示这种可能性的概率不大,但是和美联储打交道,多留一个心眼也无妨。所以说,一旦晚间美联储跳票,其对市场的影响要远大于加息来的猛烈,届时会引发多头集中爆发,带动行情直接触底上涨,保守估计拿下1230不是问题,至于后市1263/65的突破也不在话下。   

  盘面显示,五日均线处于1202一带,十日均线盘于上方1212-13之间,二十日均线走价于1228/30位置,是目前黄金所面临的的三大强压。其中,在低位震荡运行期间,五日线压力往往被贯穿运行,参考性意义远低于单边下跌和单边上涨行情;十日均线是盘整期间试探的重点,所以无论如何上冲,只要上方不能突破1212/13位置,多头的一切反击都将是“镜花水月”,下方支撑,1195/93联合仍然具有较强的支撑效力,在破位之前行情还有反复震荡的过程,而铭聚远(weixin:1976737240)预计低点支撑的下破应于消息公布时间相契合。一旦支撑破位,届时将会引发蓄势数个交易日的空头力量集中释放,快速将行情打压到1180一带甚至下方。

  操作策略: 

  1、建议1203-1205做空,止损1210,目标1197-1195附近;

  2、建议1195 -1197做多,止损1191,目标1205-1207附近;

  不过,话说回来,今晚大家在关注利率决议的同时不要忽略晚间的原油EIA库存数据。隔日OPEC月报搅局多头反弹,油价短线暴跌失守48关口后又威胁47关口,不过尾段的反弹及早间API的利多令油价利落的收复跌势;先表明一下铭聚远对晚间EIA的观点,是利多的,从上周的大增来看本周库存基本可以确定是低于前期值,API的利好更加肯定了我这一观点,隔夜的下跌是个意外,这种不可抗因素我们也无能为力,但是日线的探底收阳依然支撑油价短期反弹,加之晚间EIA利好,油价将正式展开反弹并有望收复50关口;   

  晚间操作上下方47.9、47.1/0两处聚集较强水平支撑,而48.3一带则属于盘中支撑位置;压力方面,第一位置48.8-49.0,是日内第一水平压力,第二50.0/50.1,属于阶段性强压,是前期复杂震荡所遗留,可以看做是顶底转换强压。既然,短期找不到具体的方向,笔者建议以朋友们震荡对待,48.3盘中支撑、47.9第一支撑之上先看反弹,冲击48.8-49.0以及49.5-50.1位置。所以,操作激进的朋友依托48.2/3支撑短多,以47.9支撑破位为损,目标冲击48.8-49.0以及49.5-50.1出局;做空等待冲击试探49.0上方以及50.0关口强压再参与,其它地方暂时不宜介入!整体而言,日内若先下探则是探底回升,震荡反弹走势;若先冲高则走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两种走势择其一,均难以摆脱短期多空拉锯扫盘的节奏,所以操作的时候注意进场位置,把控交易风险,


  温馨提示:

  分析不是为了展现自己的才华,不是炫耀自己的技术,而是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受益,让更多的投资者相信市场;可能你们经历过不负责任的指导,经历过巨额的亏损,但是如果您依然在这个市场坚持,一定会遇到对的分析师;市场乱心不要乱,市场复杂但你的内心一定要明亮,明辨是非,跟住对的人,做好对的单!

  本文由铭聚远(V信:jmyi888i)供稿 ,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

  风险提示:日内美联储、日本央行、荷兰议会选举三大重磅消息参与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加剧,朋友们操作注意控制风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起鸡皮!吃牛排长五米虫子!专家:吃生肉生鱼片
     小学生作息时间表让老师唏嘘不已:时间都去哪儿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18股拟10送转25以上(名单)
     20股机构首次关注 存在巨大涨幅空间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6)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16)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国务院批准黄石市城市总体规划
     女子在乐天超市直播毁坏商品 警察称不是蠢就是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侠客岛解局:最近中国楼市有些按捺不住“兴奋”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汽车]  全新景逸S50广州上市 售价6.59—10.29万元
     一周新车 | 帝豪EV300上市续航300km;全新宝马X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