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海外市场 >> 国际原油市场 >> 正文

一品金升:A股惊天暴跌 6大凶手浮出水面 你还在股市苦苦挣扎?

2016/7/28 16:16:0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一品金升
文章简介:一品金升:A股惊天暴跌 6大凶手浮出水面 你还在股市苦苦挣扎?
股市又发飙了,7月27日午后沪指一路狂跌,击穿了沪指3000点整数关口,跌幅一度达3.6%,创业板暴跌6%,逾500只个股跌幅超过5%。

直到收盘,上证综指收盘跌1.91%报2992点,深证成指跌4.11%,创业板指跌5.45%。个股方面,两市超2800多只个股下跌,其中逾80只个股跌停,板块几近全线飘绿。

股市为什么暴跌!总结以下六点

一、银行理财的好日子到头了?史上最严监管出炉

个人认为一行三会近期的监管动作频频,加强了多个渠道的资金管控。尤其是银行理财有了新规,条件严苛,具体又包括以下几条 :

1、对业务资质分类管理,基础类的银行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非标和权益类资产。

2、 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而不能对接资管计划。

3、禁止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其实最容易被银行理财产品忽悠的是那些大爷大妈了,一定要小心)

总结成一句话,监管层在限制银行资金进入股市。虽然还没具体数据统计,到底有多大规模的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但从宝能与万科之争的案例可以猜测,银行理财资金通过各种比较隐蔽的方式,正在大批量的进入股市,这给银行和股市带来潜在风险。

虽然前期也有认为加强监管银行理财资金,避免了银行风险进一步扩大,可能会加速资金“脱虚向实”,离开估值虚、盈利虚的板块和个股,向估值相对实、盈利相对实的板块和个股集中。面对虚拟产业泡沫聚集的现状,此举也是对中国实体经济的一场输血运动,从一定程度上或许能改变中国经济的楼市独大局面。

二、IPO提速背后,监管层在下一盘大棋?

在市场对IPO逐步忘却时,监管层核准新股上市的速度似乎悄然提速,规模也开始放大。7月份分两批核准了27家公司IPO申请,累计融资规模超过200亿元。有分析认为,银行、券商和影视等企业上市有望带动相关“影子股”。

加强对IPO各个环节、各类主体、各种违法行为的监管背景下,IPO发审出现了一些新变化,IPO发审节奏回归正常,下发批文频率在近期达到新高。新股发行存有积压严重之势,主要是因为有体量大的银行股。一直以来,市场存有“新股发行扩容便会影响A股行情”的观点,这对股市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同时,监管层也在加强IPO全产业链监管,就是要管一管欺诈发行的乱象,对投行业务的监管正在全方面展开。

证监会不仅启动了13家保荐机构的现场检查,同时也要求券商针对IPO在审企业进行新一轮的财务自查。另外,对投行也有一定的监管,一方面将投行业务纳入证券风险体系内进行监管;另一方面未来如果投行出现重大问题,证监会除了暂停资格三到六个月外,还有可能收回投行牌照。这个大招不错,看看弄虚作假的投行还敢不敢嚣张。

三、证监会连发大招,次新股降温不再受宠?

在证监会的连续重拳之下,概念股未能顶住压力,近日的次新股的节节败退可以看出游资热钱的做多情绪开始消散,持续赚钱效应的题材股和龙头未能出现,市场的激情正被一点点地消磨。一些资金已经退出价值虚高的次新股,目前股市炒作显得有些乏力。

股评家李大霄同事也提到,次新股跌停,这是值得注意的指标,打开跌停的可能性随着跌停的不断出现越来越大,这种情况需要注意风险,可能逃生的最后一扇门也被关上了,外面的人也不要往里挤,要抓住逃生的机会,无论如何都要逃出来。

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学会避开地雷区,合理分散资金,对于一些次新股、黑五类这些无底洞,股民不如回避一下。

四、深交所深夜发文点名批评,上市公司急撤材料改方案

7月26日,深交所的官方微博也点名表示,要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等热点题材重组事项,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并及时揭示风险,严查内幕交易,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当晚,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上市公司急撤材料、改方案。其实这类重组早就该管管了,直到现在才管,也算是显示了监管层整顿股市的决心,对股市乱象有一定的威慑作用。恐怕那些中招的上市公司要股价不稳了吧。

五、盘久必跌的魔咒发作了,奥运会能否撑起股市艳阳天?

1、大盘在3000点上方阴跌多日,人气全无,久盘必跌是普遍的心理。有报道称,沪指已现满天十字星,呈现“葛优躺”状态。市场被各种利空杀了一个措手不及。

2、两周之后的8月5日,奥运会在巴西举办。A股市场向来流传逢重要赛事必跌的说法,特别是碰到奥运这种大型赛事,比如说 2008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沪指不仅没涨,反而下跌了11.82%,与奥运相关的板块更是暴跌20.16%。

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A股在举办期间亦是下跌。唯一一次例外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沪指上涨了0.34%。

从数据表中可以表明,A股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下跌概率较大,投资奥运概念股需避开此时段。

六、债市风险再推风口浪尖,违约规模空前暴涨

债券市场违约事件接连发生,近期的东北特钢的债券违约事件再次将债市风险推向风口浪尖。自2014年以来,共有违约债券62只,合计违约金额376.31亿元。钢铁、煤炭及建筑工程等产能过剩行业成为债券违约的高发区。

随着债券市场规模不断扩容,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增加,业内预期,债券违约规模将持续增加。仅今年上半年的违约金额就达到2015年全年债券违约规模的两倍,对股市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虽然股市跌得惨不忍睹,很多股民又一夜回到解放前,但有一只妖股值得注意,退市地雷*欣泰在11个一字跌停后今日早盘打开跌停板,巨量资金抄底,直线拉至涨停,成交超2亿元,上演末日狂欢,惊呆众股民。但是参考此前的退市国恒、退市博元和退市长油等案例,末日狂欢仍不能改变该股的命运,也不排除是在其中的大资金自救所为,其投资风险极大,中小投资者观望为宜。

于是,有很多网友调侃,“大家都知道欣泰股份是会死人了,然后,突然,死人坐了起来,于是!大盘立马吓得晕菜了。

面对股市大跌,有人把因素归结在“资产泡沫”或银行规范理财上,这是没有认清市场风险的表现。如今股市已经积累了各种风险,大家把头往沙里一埋,默念一句钱多资产荒,以为就能把日子过下去,这怎么可能?它们只是诱因。

唯有认清股市风险,做一个理性的股市投资者才是制胜的王道。愿你既能享受股市的清欢盛宴,也能承受股灾来袭的暴风骤雨。想成为一个股神,那是需要修炼的,慢慢来吧。

回顾:

如今股灾一周年,上证指数依然徘徊在3000点以下,相比当初“4000点才是开端”犹如南柯一梦。而对中国发展的深远损伤,远远不止是股指涨跌那么简单:

其一,股票的暴涨暴跌,严重损害了股市作为引导储蓄进入投资的本体功能。原本计划马上推出的“注册制”似乎已遥遥无期,冀望股市融资推动“双创”战略和国企改革的美好设想破灭。

其二,“国家队”持股救市,被指为裁判员带着运动员下场,混淆了政府和市场的职责。且随后暴露救市过程中的弊案和贪腐,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对A股市场环境的信心。而证金公司的“救市”也让数万亿国有资金被套,陷入尴尬境地。

其三,限制做空和对股指期货规则的再三修改,引发了海内外市场对中国政府能否坚守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的质疑,政府公信力流失,市场化改革方向变得迷茫。

其四,为恐海外势力“恶意做空”,中国目前也加强了对资本流动的管制,国际资本流入参与国内改革的通道基本堵死,原先资本市场逐步开放的步骤瞬间打乱。

其五,大批新股民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风险教育,资产大幅缩水,一批批“韭菜”的被收割导致中国正在缓慢形成的中产阶层萎缩,延缓了国民经济向消费型社会的转型。

 

现货交易的优势:

1、机制进出自由。 一笔资金当天可以买卖 n 次。

2、机动灵活,资金使用效率高,获利机会多。不象股票 T+1 机制 , 第二天才能卖出,经常错失获利良机。

3、双向交易,即可做多也可做空 。 可以在价格低时买进, 等价格上涨后卖出; 也可以在价格高时先卖出, 价格下跌后再买进,双向获利。不象股票单边交易,只能买涨,不能买跌。

4、以小搏大,杠杆原理 。

5、实行保证金制度,只用小资金就能多贵商品进行买卖, 赚取更多利润。

6、 资金安全,自由转换 。 与股票期货一样,交易资金进出实行“银商通”,交易商在自己的交易下单系统凭密码随时转 进转出,快捷方便,银行第三方监管,资金安全透明。

7、投资价值高,收益丰厚 。价格变化活跃,并且价格变化规律性强,行情容易把握,具有普遍盈利效应,收益率高,正常情况下每月收益60%左右 。

聚焦时事,为了更多的把握经济动脉。看中博弈利润的这种过程,更看重技巧上的超脱,好茶不怕细品,好事不怕细论,活鱼会逆流而上,死鱼才随波逐流。对投资(原油、白银、天然气)感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你久在投资市场苦战不胜,可找金升老师促膝一谈,夜话交易心法,以求灌顶一悟。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添加金升V信(长按可复制)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整理好心境,与君同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460万瞒着老婆 离婚第二天就去兑奖
     中国海军一歼-15舰载机飞行员在着舰训练中牺牲(
    [银行]  不知申请什么信用卡?看十家银行信用卡优缺点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股票]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30日均线附近有望企稳(7/29
     理财新规真是A股杀手?五大机构解读监管层心理
    [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第二季度均坚守烽火通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9)
     券商评级:A股多空激战3000点 12股望爆发(7/29)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从理财角度看 买车位和租车位哪种方式更划算
     拣到银行卡后惨被骗 如何躲开精心设计的骗局?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上海迪士尼周边房价暴涨 部分楼盘将迈8万元时代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对楼市、你的钱袋子影响有多
    [汽车]  长安汽车新车规划曝光2017年4款全新车型
     2016款福特锐界V6车型领航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