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杨金峰:12.29早评,圣诞后油价再遇重挫

2015/12/29 9:43:39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杨金峰
文章简介:国际油价周一(12月28日)双双大幅下跌,在圣诞后的首个交易日苦不堪言,因日本零售销售数据疲软以及供应过剩担忧持续升温。

    消息面:

    国际油价周一(12月28日)双双大幅下跌,在圣诞后的首个交易日苦不堪言,因日本零售销售数据疲软以及供应过剩担忧持续升温。美国WTI原油期货盘中重挫逾3%,最低触及36.6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下跌逾2%,再度接近11年低位,最低触及 36.58美元/桶,对美国WTI原油重新出现溢价。

    基本利好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3座至538座,为过去6周内第5周减少。而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持下降9座至700座,较去年同期减少1140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2月23日)公布最新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减587.7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108.3万桶,目前库存量达到4.848亿桶,降幅1.2%。汽油库存增加111.1万桶,低于预期的增加138.3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精炼油库存减少66.1万桶,预测为增加201.7万桶;美国原油日均进口减少104.1万桶。此外,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下降0.6%,至91.3%。

    基本利空因素:

    市场日益担忧2016年伊始制裁解除后,伊朗重回国际油市会加大供应过剩。伊朗石油部长昨日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伊朗首要目标是令制裁结束后的原油出口恢复到制裁前水平,并将循例给出油价折扣,这使得WTI和布伦特在圣诞后的首个交易日苦不堪言 。

    在沙特坚决维持产量甚至增产的策略威逼之下,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却在以稳健的步伐上升,这主要得益于卢布贬值导致的生产成本下滑和俄罗斯较轻的税收负担。同时俄罗斯能源部数据显示,11月俄罗斯原油产量继续保持在后苏联时期纪录高位每日1078万桶。沙特和俄罗斯在全球原油产量的份额差距正在缩小,当前差距为每日10万桶。

    OPEC月报指出,该组织产量达到超过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OPEC日均产量增加约23.0万桶至3169.5万桶,为2012年4月以来的新高,伊拉克产量大增超过了沙特产量的小幅下降。伊拉克11月日均产量增加24.75万桶至430万桶;沙特日均产量则下降约2.5万桶至1013万桶。OPEC上周会议维持接近纪录的产量目标不变,试图通过此举将美国生产商挤出市场,尽管油市供应过剩已经 压低油价。

    原油技术面分析:

    日线上看,美原油昨日因伊朗是有部长的言论收了一根阴柱,KDJ拐头向下,MACD双线交叉后向上势头也减弱了,红柱动能不强,我在周评中说的36.87的支撑被突破。4小时图上看,油价突破布林下轨,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KDJ进入超卖区开始拐头走平 ,MACD死叉向下。小时图上,布林带口大开,油价被MA5顶头压制,KDJ汇聚走平,死叉未必能有效形成,MACD动能逐渐减弱。综合 来看目前油价压力位在37.1美元,下方支撑看35.85美元。

    新华油操作建议:

    1、235一线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238-240;

    2、241一线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238-236。

    宁贵沥青操作建议:

    1、3490-3500做多,止损40个点,目标3550-3570;

    2、3600-3610做空,止损40个点,目标3550-3540。

    其他盘面带入换算即可,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行情指导请联系V信Tomy335。本文由杨金峰理财整理编纂,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