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谢鑫诚:伊朗解禁对原油影响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多单被套怎么办?

2016/1/18 11:10:1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谢鑫诚
文章简介:

 

  【鑫诚寄语】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不了解、扛亏损和锁单是亏损的最重要原因,而另外一些伙伴亏损的模式大致为:起初盈利---连续扫损---怕止损,开始不带损---套---砍在最不利的点位或者锁单---亏损较重时清仓并发誓要带损好好做---不敢下手操作---看得准的时候没做,忍不住做了就扫损---连续扫损。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如果你现在做原油,还处在这个恶性循环中的一环,那么你亏损就不足为奇,要想扭转局面,就必须处在这些环节之外!反过来说,要想赚钱,需要一个客观的心态、完整的操作体系和较强的执行力!

  

  【伊朗制裁解除怒夺份额】

  

  俄罗斯约50%的预算收入以及40%的出口依赖于能源,除了油价下跌,由于节假日期间市场交投清淡,上周卢布汇率仅下跌2%,俄罗斯当局连夜加息500个基点保卫卢布。接下来几周,如果卢布汇率剧烈震荡,可能迫使俄罗斯当局再次采取这样的行动。届时俄罗斯的通胀将会上升,政府预期今年结束的经济衰退可能延长。如果油价继续下跌,俄罗斯的国库仅一年多就会出现亏空,10年充裕的石油收入将所剩无几。普京可能不得不冒着惹怒选民的危险,来增税并大幅度削减支出,普京还可能不得不将手进一步伸向快速缩水的储蓄。

  

  许多俄罗斯民众会清楚地意识到,生活变得更艰难。公务员的薪资会被连续第三年冻结,养老金涨幅低于通胀,进口品及度假将变得更加昂贵。生活水平面临的冲击令一些人将当前的情况与1998年的俄罗斯金融危机相提并论,当时俄罗斯政府违约,卢布汇价贬值四分之三。

  

  只要油价继续下跌,俄罗斯经济也就会继续滑坡。我们确实要承认的是,如果原油市场无序波动,一切都会瞬息万变,冰面正在变薄。油价越是下跌,就越难预测对卢布及经济的影响。因为油价从每桶30美元跌至20美元,会引发卢布作出与油价从每桶40美元跌至30美元非常不同的回应,民众及企业可能会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恐慌情绪。

  

  总结:伊朗制裁在上周末已经解除,虽然之前有消息表示俄罗斯会减产,但是目前来看已经无法改变人们看空的集体思维。油价再下跌普京会不会哭我不知道,但是作为算是和俄罗斯一边的中方人民,很希望俄罗斯能打赢这场由美国主导的油价之战。

  

  【伊朗解除制裁油市前景更堪忧】

  

  尽管本周大部分时间WTI与布油都保持在30美元/上方,但由于布油期货已换至3月空头回补效应消退,而美原油产量仍远超900万桶/日,特别是伊朗最早将于下周重新进入国际市场,油价仍然受到全球供应过剩的重压。

  

  国际油价近期十八个月内下跌了油价的三分之二,鑫诚认为供过于求仍是油价下跌最大的问题,近期根据2015年在维也纳达成的协议,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可能很快被取消,经济制裁解除,伊朗的石油出口将会飙升,这对当前原油过剩的局面造成重创!而面对更低的油价,普京真的是要哭了。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最早可以在本周五确认伊朗是否已经按照去年7月的核协议要求移除了该国的核设备以及相关设施。伊朗国家广播电视台IRIB援引外交部副部长AbbasAraghchi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有望在周五发布报告说明伊朗已经完成了其和世界大国的7月协议中的承诺,而由此将在周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执行核协议且可以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西方国家对伊朗的制裁料将在数日之内解除,可能为该国扩大原油出口铺路,据鑫诚了解这较去年市场预期的时程提前三或四个月,因此只会让油市如雪上加霜。

  

  美国财政部预计,一旦经济制裁解除,伊朗经济将获得大量资金支持,伊朗将可以直接使用在其被冻结的海外账户的10亿美元现金。而此前就有分析指出,伊朗的原油出口将有望在制裁解除后数周之内达到50万桶的日产量。而伊朗已表示将需要1000亿美元来重建能源产业,以及290亿美元重建煤矿和钢铁产业。目前,外国投资者还在观望之中,等待确认伊朗已经按要求履行了协议。因为根据核协议的规定,如果伊朗没有履行协议中的承诺,将会重新对伊朗施加制裁。伊朗石油部长称在制裁解除后,一周内,伊朗将提高出口量50万桶/日,六个月内提高100万桶/日,并且伊朗增加的供应能够被吸收,目前已与买方达成出口协议。全球石油供过于求至少已达200万桶/日。这将使油价面临新一轮的下行压力。

  

  总结:鑫诚认为伊朗回到油市的时点很糟,不但对于油市、甚至对于伊朗而言都是如此。如果油价升至100美元/桶时伊朗再回到市场,情况将更加理想。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4日说,尽管当前国际石油市场价格低迷,但俄罗斯的石油生产和钻探仍在继续,已经启动、投资的项目都将实施并完成。俄罗斯计划在2016年增加石油开采,并小幅增加石油出口,此消息也利空油价。下周会是市场极难预测和极为动荡的一周,亚洲市场大跌令投资机会隐现,但目前来看还是空头较强

  

  【原油行情分析及策略】

  

  基本面上俄罗斯和沙特已因油价暴跌导致经济危机,迫使俄罗斯改善本国的公共财政并表示愿意同西方合作,沙特也欲建主权财富基金。反正不管怎么着,就不减产就对了。原油下跌的根本原因就是供需严重失衡,产量还不减反增。经济这边走软日益严重,美元走强不留情面打压人民币,中国股市多次千股跌停,导致全球股市震荡不安。商品货币集体沦陷。再加上伊朗经济制裁解除回归市场那么原油供应将会更加恶化,2016年全球玉哪有产量将会进一步提升而需求也同时减少以新兴市场为代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那么油价下方底部确实是不太好说恐将会继续下跌!

  

  技术面原油跌跌不休,连创新低,亚盘时段刷新近12年新低。早盘是大幅走低只因伊朗周末解除经济制裁解除,目前布林轨道扩口下行,日K线逼近下轨道运行已有7个交易日,谨防技术性反弹。MACD双线扩口下行,绿柱拉长,中期偏空走势较强;KDJ三线缩口下行并处于超卖区,短线下行动能减弱,短线存在技术反弹风险。谢鑫诚认为整体空头趋势不变,日内可博短线反弹,反弹目标看回补缺口点位193-194,整体操作思路以反弹做空为主。

  

  【原油策略展望】

  

  1、空单策略:200附近空单进场,止损3个点,止盈目标看195附近获利离场

  

  2、多单策略:下方182-184区间多单进场,止损3个点,止盈目标看188一线获利离场

  

  【原油多单被套怎么办?】

  

  上周油价出现大的跌幅在周一和周五,周五的大跌是很多人所没有预料到的,很多人是在亚盘时段在198附近一线附近去做了多结果行情却走出了空,不带止损的人这个时候就傻眼了,肯定被套在里面。鑫诚V信xincheng526一直强调目前的趋势是空,这个时候去做多不带止损就不太明智了,那么多单被套了怎么办?首先我们可以去博反弹,当然鑫诚上面也分析了目前油价局势,周一原油开盘是直接大幅低开只因伊朗经济制裁在周末解除酝酿已久的爆发,那么现在行情就需要技术面的反弹回调,套多单的朋友在回调到193一线附近可小损离场,再反手做空而点位较高的可以先减仓再采取对锁,目前原油底部也确实不太好说,现在已破30美元向20美元靠近了又遇上伊朗恢复产量。现在油价上涨明显乏力建议多单不宜久拿,至少得等到国际油价在20-25美元之间再考虑做多抄底的问题,所以套多单的也不要抱着油价能够来个大涨的想法!不要等到爆仓了才后悔!

  

  【近期大幅亏损,你总结了吗?】

  

  暴涨暴跌给所有投资者两个警示,我在昨天的文章中也强调过,其实真的是老生常谈的问题。

  

  其一:设止损的重要性,就像系安全带,不要嫌麻烦,不要觉得束缚。

  

  其二:顺势与逆势的区域,也就是顺应市场的问题。

  

  “止损”这个词我是强调得非常多的,为什么呢?可能会有些朋友觉得“我已经亏了,带上止损平了仓就没有回本的机会了,不带止损行情反转时我还有机会回本”,告诉你们,大多数被套的、爆仓的、亏损严重的都源于没带止损。不带止损就好比开车不想系安全带,觉得不系好像也没事,有时候系了还影响活动,但是,它是能救命的!如果你还有多单被套着,就赶紧解出来,犹豫不前,只会深陷“套中套”,最后结果可想而知了。

  

  以上由谢鑫诚撰写请勿抄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