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沐清茗:OPEC报告难挽救原油沥青跌势,黄金白银原油沥青1.19操作建议

2016/1/19 10:33:5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沐清茗
文章简介:

  沐清茗:OPEC报告难挽救原油沥青跌势,黄金白银原油沥青1.19操作建议

   投资如沙,虽无法全盘抓起,但也不会一无所获,如果说急速赚钱是"百米冲刺",那么稳健收益就是"马拉松"比的是耐力,需要的是有计划、耐心和原则性。在市场中常赚比大赚更重要,它不仅使你的资金雪球越滚越大,而且可以令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投资的安全靠小心,不是靠运气,投资的利润靠累积,不是靠暴增。涓涓细流,汇为江海,投资决策时,既要集思广益,又要独断专行,浮躁导致失败,沉稳引向成功。

  【OPEC报告原油产量虽减少仍难救原油沥青空头,原油沥青空灰及继续下跌】

  昨日周一(1月18日)相信很多原油投资者都在关注OPEC原油报告,笔者同样守候在电脑前静候收据的公布。昨晚19:45的时候数据公布了,原油产量有所缩减,需求微增,在数据利好的情况下原油出现短暂的一波拉升。但是市场对于伊朗回归国际原油市场加剧目前严重供需失衡的担忧使得油价受到打压,最终美国NYMEXWTI原油3月期货收跌0.41美元,报29.98美元/桶,再次突破30美元关口。笔者还是强调一个笔者多次重申的一个观点:供需关系才是影响原油价格趋势的决定性因素,短期内随着伊朗解禁的到来,供大于求的局面会进一步加剧,原油后期依然会是一个低迷的,震荡下行的走势。

  周一(1月18日)美股股市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日,这使得全球市场在周一行情中非常淡静。由于周一中国股市和汇市暂时企稳,这使得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升,美元因此小升。原油价格方面,虽然OPEC报告显示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态将会在今年有所缓解,但市场对于伊朗进入市场的忧虑,以及全球低迷的原油需求仍有忧虑,这打压油价在周一的行情中小跌2%,后市前景依然低迷。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中国去年GDP数据来了!谨防市场“再坐过山车”】

  北京时间周二上午10:00,中国将公布第四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2015年GDP和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一系列重磅数据,届时大宗商品和汇市都将紧盯中国经济的表现。

  根据路透的预估,中国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率可能自第三季度的6.9%降至6.8%,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与此同时,全年经济增长率料为6.9%,创下25年来最低水准。

  一旦中国GDP数据弱于预期,或将令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大宗商品和澳元等资产面临新一轮的“抛售潮”。

  驻波士顿的北美宏观策略主管LeeFerridge指出,日元是“避险天堂”,理所当然被选中做交易。

  【技术分析篇】

  日线图方面,行情在触及1113附近后一路不回头向下运行,而上周五的行情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最终还是回落,收盘于1088.5附近,留下上影线,收线于短期均线MA5-MA10下方,形成短期压制位,而下方布林中轨与30日均线粘合位1076附近,形共振支撑位,需重点关注,操作上以1076-1095这一区间操作为主。阻力位:1090-1095,支撑位:1072-1070

  现货白银近期走出宽幅震荡走势,技术面白银日线图布林走平,K线运行穿梭于中轨上下,呈区间震荡。附图指标MACD走平于0轴附近暂无方向,走阴阳循环的机会比较大。所以在操作过程中选择好支撑位和压制位来买进即可,上方关注上轨2965压制,下方关注2800支撑;四小时布林同样走平,关注2940-2825区域操作高沽低渣。综合来看,银价在没有大消息面刺激下这种宁静的震荡行情暂时不会被打开,操作上个人建议高空低多,破位再顺势跟进!阻力位:3000-3020,支撑位:2920-2900

  小时线来看,现货沥青原油昨天早间开盘高开50余点,随后是快速回补空缺后目前呈现缓慢上行的走势,此刻沥青几个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上端,MA5和MA10均线也是金叉上扬的走势,就连附图指标MACD都是金叉走势,小时线短期看来反弹力度较强。日线,现货沥青原油上周五收于的大阴柱创造新低,,目前沥青价格也是在上行中受到MA5均线的短期压力影响,受到阻碍,下方MACD附图指标死叉走势,绿色能量柱缓慢放量,因此今日的沥青个人认为短期还是以日线MA5位第一压力位,下方支撑关注1450即可。阻力位:1650-1700,支撑位:1580-1550

  【昨日操作篇】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月18日)美市盘中延续日内的盘整走势,今日美国迎来马丁路德金日假期休市,市场并无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技术面看,金价将维持来回波动趋势,在稍早跌破1090关口后曾一度下探1087.41日内低点,但随后又重新回升至1090附近,预计多空双方将继续在1086至1097区间中部角力。鉴于上周全球亚欧股市纷纷跌至熊市,而美国股市也已经濒临牛熊转折点,避险情绪高升有助于金银的反弹趋势保持良好。现货原油和沥青晚间欧盘后由于欧佩克说减产原油反弹到296附近最后美盘之后又是回落,日内操作还是看空不变。

  【今日思路篇】

  现货黄金具体操作策略:

  1、现货黄金:1095-1094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90-1088;

  2、现货黄金:1083-1085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95-1097;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日内行情有变,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华夏银具体操作建议:

  1、华夏银:2970-295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2920-2910;

  2、华夏银:2900-2910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2940-2960;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日内行情有变,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华夏沥青具体操作建议:

  1、沥青:1560-155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500-1480;

  2、沥青:1450-1460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490-1500;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日内行情有变,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华夏油具体操作建议:

  1、华夏油:197-195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90-188;

  2、华夏油:185-186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90-192;

  日内行情有变,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保商油具体操作建议:

  1、保商油:204-207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200-198;

  2、保商油:198-196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203-205;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日内行情有变,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沐清茗每日教学——w底】

  W底是与M头形态相反的一种图线。价格从高位向下跌落,跌到某个低点后,反弹向上,达到某一高点时受阻,于是再次跌落,当价格回到前低点位附近时,又受买盘托起。这种两起两落的走势就形成了W底。

  特征:

  (1) 该形态必须是在价格由高位跌到低位后出现的,在其他部位出现色W底形态,要谨慎操作,不然就会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

  (2) W底也分标准型和复合型两种形态。标准型W底左右各只有一个底部底点,同时也只有一个颈线高点。复合型W底形态则会出现多个底部低点或多个颈线位高点!

  (3) W底形态的两个底部之间应有一定的间隔,一般不少于10条图线。通常情况下,W底两底间的距离越大,后市取胜的机率越高,但也不能无限大,太大了不好操作!

  (4) W底的形态的上升规律是:j颈线以上的升幅,至少是两低点连线到颈线垂直距离的一倍。

  W低形态显示强烈的转势信号,该形态形成后,一般会出现半个月以上的反弹行情,是投资者较为喜欢的一种抄底图线!据此做多,成功率很高。

  操作W底形态要注意的事项:

  (1) 操作W底形态应注意选择最佳的进场买点,最佳买点有两处:一处为价格向上突破颈线高点时的价位。第二处是价格第二次突破颈线时的价位。

  (2)操作W底形态还应注意掌握获利了结的时机。W底形态获利结算的时机也有两处,一处为价格上升的幅度达到两底低点的连线到颈线垂直距离的一倍时的价位。第二处了结的价位,可参照前段行情中形成的反弹高点。但是有的W底形成后,就一波接一拨的向上涨升,很难判断何时见顶,碰到这种情况,就不要急着平仓,可采取逐步推高止损价位的办法应对,这样,就可最大限度地赚足一轮上涨行情的收益。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