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1.19现货原油行情回顾及分析,以及操作建议

2016/1/19 11:11:3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今日头条|腾讯自媒体|搜狐自媒体  作者:易金解盘
文章简介:

【国际消息面】

自去年8月放弃与美元挂钩以来,哈萨克斯坦坚戈贬值逾50%。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全面接触在即,昨日油价延续跌势,坚戈对美元汇率当天跌逾4.5%至创纪录新低。

石油相关产业是哈萨克斯坦经济的重要支柱。油价大跌明显施压哈萨克斯坦坚戈汇率。昨日坚戈对美元汇率跌至377.6:1的创纪录低位,当日跌去4.6%,为去年8月哈萨克斯坦取消汇率限制以来的第六大单日跌幅。

去年8月20日,哈萨克斯坦宣布从当天起取消汇率波动区间限制,实行浮动汇率,当日坚戈对美元汇率暴跌30%,次日又猛跌23%。在放弃汇率管制前一日,坚戈兑美元为188,截至昨日坚戈累计贬值超过50%。

除了让汇率自由浮动,哈萨克斯坦央行去年还曾持续干预汇市,去年9月和10月就各投入了50亿美元支持本币。直到去年11月末,当时刚上任的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Nazarbayev才明确表示,政府不应再斥资干预汇率,他批评央行有“制度缺陷”。

同在上月,哈萨克斯坦央行表示,若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不排除本币进一步贬值的可能。

【新华油回顾及行情分析】

周一(1月18日)美股股市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日,这使得全球市场在周一行情中非常淡静。由于周一中国股市和汇市暂时企稳,这使得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升,美元因此小升。原油价格方面,虽然OPEC报告显示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态将会在今年有所缓解,但市场对于伊朗进入市场的忧虑,以及全球低迷的原油需求仍有忧虑,这打压油价在周一的行情中小跌2%,后市前景依然低迷。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攀升至99关口上方,受中国市场忧虑减轻支撑,美国市场因假日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回落跌至1.09下方,因避险意愿有所减弱,目前市场焦点转向本周欧洲央行决议;现货金窄幅波动于1090关口,受美元小升打压,整体波动幅度有限;油价周一下跌2%,主要受累于伊朗原油即将进入市场的担忧,但OPEC报告预计今年油市开始恢复平衡,昨日整体局势低开高走,早间盘面由于上周五的交割情况,出现了一定的高开,但是亚盘附近到198附近,受阻回落到强力支撑194,并没有突破,欧盘开始出现大的反弹,直到202,美盘休市,交易清谈,围绕198附近区间整理。

4小时图来看,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附图指标MACD粘合运行,KDJ趋中性。综合来看,油价空头不变,但是仍有一定的反弹的空间存在。易金认为,日内仍然以空单为主,做好防守性多单即可。

今日做单须知:第一,下跌幅度问题,从下跌的力度来看,现在幅度是符合下跌的空间的,如果这时候开始反弹,一定要注意反弹的力度,防止大幅度拉伸,出现底部的存在。第二,趋势做单的问题,油价到了这个点位的时候,大家都认为很低了,做多怕跌,做空怕涨,其实可以以这样的原则去观察和操作,不出现大的反弹,都以做空为主,一般超过制定的止损位置,反手追多即可。第三,关注上方201附近的压力。

【新华油操作建议】

1、下方195附近多单进场,目标200-202,损193;

2、上方见到205附近空单进场,目标195附近,损208;

3、下方若突破195,可反弹200附近空单进场,目标190-192,损202;

4、上方突破205,则看210的压力,继续上破,可在回调205附近多单进场,目标215-200;

【关于被套的朋友】

解套方法一:快刀斩乱麻停损了结,即将所持藏全盘卖出,以免行情继续下跌而遭受更大损失。采取这种解套策略主要适合于以投机为目的的短期投资者。因为处于跌势的空头市场中,短期投资者持有的时间越长,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也将越大。

解套方法二:低价补进即先停损了结,然后在较低的价位时,再补进,以减轻或轧平上档解套的损失。

解套方法四:以不变应万变在单子被套牢后,只要尚未脱手,就不能认定投资者已亏血本。如果手中所单子有发展前景,且整体投资环境尚未恶化,市场走势仍未脱离不明市场,则大可不必为一时套牢而惊慌失措,此时应采取的方法不是将套牢单子和盘卖出,而是保持持有来以不变应万变,静待近价回升解套之时。

亏亏赚赚才是行情--盈亏就像坐过山车,有高峰,也有低谷,这意味着,无论眼下是好是坏,都只是暂时的。又何必把一时赚赚亏亏看的那么重要!在这个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伤痕和不顺心的时候,但伤痕是过去,过去不等于现在,更不等于未来,无论过去多么不幸,多么伤痕累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方向错了,有没有学会停止,态度决定成败,但方向一定比努力要更重要,再好的船手在海面上当方向错了后,任何方向吹来的风都将是逆风。

文/易金解盘。以上文章由易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易金解盘,更多行情走势与在线指导可直接联系人生本人微信hw229166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