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张雅源:7.12南海仲裁能否达成?对黄金白银原油沥青有何影响?

2016/7/12 16:07:54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张雅源
文章简介:菲律宾单方提起南海仲裁案,加上美国等域外实力的介入,将南海问题推向了历史上第三次争议高峰,南海博弈更加复杂激烈。
张雅源:7.12南海仲裁能否达成?对黄金白银原油沥青有何影响?
  
  7月12日(今天)北京时间下午5点左右(欧洲中部时间上午11时左右),位于荷兰海牙的仲裁庭将公布由菲律宾单方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的仲裁结果。
  
  菲律宾单方提起南海仲裁案,加上美国等域外实力的介入,将南海问题推向了历史上第三次争议高峰,南海博弈更加复杂激烈。
  
  与此同时,美国“里根”号航母等七艘美军舰船目前都集结在南海,其中三艘“宙斯盾”驱逐舰在过去两周多次“悄悄接近”中国南海岛礁。7月8日,中国海军三大舰队在南海举行实兵对抗演习。
  
  菲律宾单方提起仲裁“不地道”
  
  第一财经:菲律宾仲裁案主体裁决结果于7月12日公布后,中国如何应对?
  
  中国应对还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第一,对不同的事情可能要有不同的应对方式。
  
  对东盟国家的声索与申诉我们当然需要通过谈判来解决,而且解决领土争端只有通过谈判一个途径来解决。
  
  在万不得已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军事手段来解决,坦率来说这不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选择。
  
  还有一个方式就是通过国际仲裁。仲裁不是不可以,中国也不是坚决反对仲裁。但是仲裁必须有一个条件,必须是双方都同意提起仲裁,这才可以解决。菲律宾单方面地提起仲裁,用我们的话说就是“不地道”。
  
  中国与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签署有南海行为宣言(DOC),这个行为宣言明确规定要通过双边谈判来解决南海争端,而菲律宾食言了。宣言虽然不是一个国际法,但是中国和东盟十个国家达成的官方文件,应该具有国际法的效力。菲律宾把宣言抛在一边,跑到仲裁法庭上寻求仲裁,这显然是违背宣言精神的。
  
  对于海牙仲裁法庭裁决的结果,中国政府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所以对仲裁法庭可能裁决的这些内容以及结果,中国政府部门,包括法学家、海洋问题专家,在最近这段时间已经发表了大量的文章,希望仲裁法庭能够谨言慎行,不要做出使南海形势进一步恶化的裁决。
  
  南海问题对中国的对外关系有何影响?
  
  第一,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会受到一些损害,特别是和声索国的关系。第二中国在南海的开发活动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第三对中国新提出的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显然会有破坏性的影响。
  
  南海问题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另外,(在多方压力下)中国(不得不)需要加大在南海问题上的投资,不投资也很难维持住局面,不投资也很难使南海的形势得到控制。
  
  当前是南海争端的第三次高峰
  
  第一次是在南海发现了石油天然气资源以后出现的争端,有些国家开始对这个地方进行申诉。在这以前,20世纪六十年代中期以前,实际上是没有争端的。如果把菲律宾、美国和西方主要国家的地图拿出来看,他们那个时候都是接受(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的,而且九段线是被美国认可的,九段线也不是中国自己想划就能划的,是美国的军舰去勘探以后划的。
  
  第二次争端的高峰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签署。公约的签署带来一些问题,公约中大陆架的自然延伸和二百海里专属经济区的提法,就给其他国家带来了申诉的机会,也导致了南海问题争端的第二次高峰。
  
  第三次高峰就是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实施以来。在美国再平衡战略下,美国乐见南海地区有问题有乱子。其他声索国和中国比,实力肯定不在一个档次上,就像美国跟中国比,中国怎么能在一个档次上一样。所以南海问题为美国重返亚太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到目前为止,可以看出,南海的形势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有一个大的改观。中美的博弈、各方围绕南海的博弈可能会继续下去。
  
【现货黄金技术分析】
  
  日图中阴回落收盘。两次在1375形成平头受阻形态。结构转阴后,5日线开始有所拐头。不确定此位是否见顶,但短线多头动能开始衰竭。今日还会再次测试10日线。若是能跌破10日线的支撑防守。那么短期就会出现深度调整。由于上周五的非农利空,最终还是被收复上去。没有被消息面一步打成空头,短线靠技术面做顶回落的周期就会比较长。介于日图1375双头承压。短线在1375之下先看回落。
  
  短线图昨日冲击4小时上轨处承压,欧盘回落朝着下轨确认支撑。触及布林道下轨小有支撑。短线反抽中轨承压。最终收盘运行在中下轨偏空整理。尾盘刚好在1360也是中轨处承压。今日中轨1360就是强弱分界点。再次站稳1360日内就还是震荡行情。反之一直拖到欧盘。持续在1360下方震荡的话。并且跌破1350.那么短线就会转弱。下方有望测试10日线的支撑。那么今天的思路还是先高位博回落。依托1375做分界点看回落。强势突破1375再调整思路。同时关注欧盘强弱。弱势行情若持续在1360下方整理、那么就要提前安排空单。
  
  1.现货黄金于1350点位多单进场,止损3个点,目标1355-1357.
  
  2.现货黄金于1370点位空单进场,止损3个点,目标1365-1362.
  
【现货白银技术分析】
  
  现货白银周一冲高回落,亚市盘跳空高开上探4440一线高点。最终承压回补跳空窗口。最低触及4324.刚好是回补窗口处,尾盘震荡修正日图收盘一根小阴线。日图的结构还是强势修正。同时再探影线高点。目前日图和短线图相对偏多一些。不过可能会在高位震荡蓄势一段时间。结合看多但缺乏一定上升动能。不排除继续在高位震荡蓄势。防守点4400阻力点4440.今天的主要思路还是区间操作,上方关注4400这一线的压制,不破的话可以布局空单,下方关注4330.

 1.现货白银于431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4350-4370.

  2.现货白银于4440位置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4400-4380.

 
【原油沥青技术分析】
  
  日图小阴再破低,昨日触及5日线承压,带动中短期均线已死叉发散。同时昨日还确认了一次3160顶底转换口。刚好是前期的低点破位处。日图均线系统向下继续看空,K线形态冲高收低、完成了蓄势行情。本周必有一波加速的下跌的行情。把握好火箭加速。禁止在高位下挫的时候去盲目接多。
  
  短线图维持在台阶下跌通道中运行,同时小周期小台阶下跌也保持良好。3160的台阶阻力依然有效。弱势行情在小台阶当中震荡下跌。这种走势不要期盼有太大的反弹。以时间换空间修正后直接弱势下跌的走法。越想等高位。越容易错过行情,就像昨天一样。弱势行情理应在3160下方择机做空。这也是昨日坚定看空的原因。小台阶下跌都未打破。何来改变趋势,不要一点小的反弹就吓得以为要反转。下跌伴随反弹修正。再次破位才有力度。今天思路仍是依托3160分界点看空

  1.现货沥青于3070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3100-3120.

  2.现货沥青于316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3120-3100.


 
【美联储议息会议对黄金白银原油的影响】
  
  若本次决议出现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内容,无论是现货白银还是原油,其行情波动都一定不会小。而且最关键的是,本次美联储极有可能透露7月加息线索,行情将大概率爆发。
  
  美联储决议重要关注点就是加息的问题。会议如果是鹰派,那么利于加息。加息是利好美指的,而美指和黄金白银原油都有一定的负相关性,所以也就是利空黄金白银原油;反之会议鸽派,缓和加息,不利于马上加息,那么美指现在存在一定的弱势,也就对黄金白银原油有一定利好助涨作用。
  
  具体到做单就是说,若决议提及加息预期,且时间没有推迟,则利空金银油,高点空单进场;若决议再打擦边球,或者推迟加息,则利多金银油,多单进场不必犹豫。还有不清楚的或者不会看进出场点位的可以直接问我。
  
  现在黄金白银原油关于行情的观点就是弱势行情但已开始留意波段筑底过程重要支撑位置依然需要敢于放多单但是!张雅源再次提醒,反弹空单主线思路依然不变。
  
【张雅源致亏损朋友的一段话】
  
  今天很多朋友来我这里咨询说,老师,我听身边的朋友说现货有比较可观的收益,为什么自己去操作的时候确实大量的亏损?如果你是这样的认为,我觉得你对这个市场有一定的偏差,对此,我想就一下几个方面做下分析:
  
  1,认知方面:做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不要以为的看到收益的一面,收益和风险成正比,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好风险,将风险最小化,那么盈利的空间会相对较大
  
  2,操作方面,很多朋友就有疑问,我有老师带我,为什么我还是一直亏,这里疑问就来了,选择老师也很重要,一定要慎重的选择,在选好了老师之后,一点要跟上老师的操作,老师的命中率也不是百分之百,所以你如果有的单子没有跟上的话,那么你的亏损就会放大
  
  3,心态方面,做投资有亏有赚很正常,亏了也不要有太大的负面情绪,而是总结自己亏损的原因在哪,有时候亏损也能换来经验,所以心态一定要调整好
  
  4,侥幸做单,每次赚钱的单子总是早早的出场,导致这一单的利润减小,而亏损的时候一直扛单,这样你还能赚钱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2020年将发射水循环卫星 增洪涝预警能力
     卡梅伦让位 特丽莎·梅将成为英第二位女首相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机构推荐:周二具备布局潜力的10金股(7/12)
     券商分析师力挺银行股:半年给出276个买入增持评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券商评级:大盘长阳重回3000点 13股领涨(7/13)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7/13)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喜大普奔!iPhone 7新特性确定:32GB起步
     华为怒告三星Galaxy S7等侵权:索赔8000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离婚率逐年攀升 是什么让婚姻变得脆弱?
     80后压力报告:月薪多少才算佼佼者?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北上深中心区房价超7万/m2 一线城市“豪宅化”?
     中国最富的15座城市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汽车]  下半年日系/美系上市新车汇总 SUV占比4成
     全新君威巴黎车展亮相 或搭1.5T/2.0T动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