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这个国家穷得只剩钱了,人人都是超级亿万富翁!却是无尽的悲哀!

2018/10/10 20:39:1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邓一秋
文章简介:这个国家穷得只剩钱了,人人都是超级亿万富翁!却是无尽的悲哀!

IMF预测委内瑞拉到2019年底,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0000000%,也就是说,一年多物价上涨了十万倍,这真的上天了,用一句形象的话来说,委内瑞拉这个国家穷得只剩下钱了。

这意味着去年年底的五块钱的商品,明年就要上涨到五十万块钱了,商品还是这个商品,而钱变得太不值钱了。

这个通胀数据的预测是IMF做出的,之前他们做的预测比较保守,但是委内瑞拉最近的发展情况,通胀已经远远超过预期了。

之前IMF预测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将达到一万倍,现在好了,将要达到十万倍,玩的就是心跳,玩的就是大家不敢想象的。

这已经刷新人类关于通胀的历史了,恐怕未来也没有几个国家会出现如此恶性的通货膨胀。


9.13 金融市场.jpg


当然,历史上确实有过几次,曾经出现过可以媲丑委内瑞拉的恶性通胀,当然后来也陷入了深重的灾难中。

1、1923年的德国,一战战败后,德国的经济崩溃,恶性通胀上天。

后来也导致了希特勒利用民众极端的民粹心理上台了,如果没有德国的恶性通胀,希特勒的上台恐怕也难。

2、2008年的津巴布韦,这也是一个奇葩的国家,人类最大面值的纸币就是这个国家发明的。

津巴布韦是一个非洲国家,这个国家最大的特点就是滥印钞票,人人都是百万亿富翁。

别的国家是勤劳致富,津巴布韦是印钞致穷,钞票印得越多,国家和百姓却越来越穷。

这真的是一件疯狂的事情,原来的委内瑞拉多么令人羡慕啊,国民的福利特别好,盛产石油和美女。

但是,美好的光景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委内瑞拉因为经济崩溃和恶性通胀,出现了几大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金融危机.jpg


1、以前街上胖子多,现在全是瘦子。

现在的委内瑞拉因为食品短缺,而且价格奇贵无比,整个国家都陷入了饥饿,都吃不饱。

在饥饿的折磨下,过去的胖子就变瘦子,瘦子就变得更瘦了,大街上过去都是大腹便便的人,现在全都是面黄肌瘦的人。

2、买一卷厕纸所用的纸币,比厕纸的体积还大。

这真的让人想笑,钞票不如厕纸,如果不是因为钞票有毒,还不如用钞票擦屁股。

现在的真实情况是,大家都推着车去商店购物,但是因为商品奇缺,购物车里装的不是商品,装的是用来购物的纸币。

要是去上厕所,而碰巧身上又没带纸巾的话,你用来购买纸巾的钞票比纸巾的体积还大,真夸张。

3、这个国家没钱进口印钞的纸张了。

因为委内瑞拉印钞太多了,最后导致所花费的特种用纸数量过大,需要大量向国外进口。

但是也正因为滥印钞票,导致了委内瑞拉没钱进口纸张印钞,纸张的成本已经超过了印钞的面值。

4、一个公务员一个月的工资,将只够购买二两猪肉。

一个公务员工资约590万玻利瓦尔,相当于500元人民币,今年这只可以买两斤猪肉,到了明年年底,就只能买二两猪肉了。


小丑.jpg


委内瑞拉之所以民生凋敝,经济崩盘,恶性通胀上天,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1、在石油景气周期,整个国家陷入了铺张浪费,高福利带来了整体民众的懒惰和不思进取。

2、过度依赖石油,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石油泡沫一破灭,全国都下地狱。

3、美国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封锁和经济制裁,导致雪上加霜。

尤其是特-朗-普上台后,对委内瑞拉更是极力制裁,禁止委内瑞拉在国际上进行融资和交易,并准备派部队侵占委内瑞拉,使得这个国家的经济更加滑入深渊。

4、连续的经济封锁和经济制裁,导致委内瑞拉连续两年经济负增长。

2017年委内瑞拉GDP负增长超过10%,2018年预计GDP负增长18%,双位数负增长,惨不忍睹。

5、为了解决经济问题,于是就不断加大马力印钞。

很多国家的政府对于货币的理解真的很浅薄,真的以为多印钞票就会有钱,不知道货币的本质背后需要真实的财富对应。

没有真实财富对应,而加大印钞,会导致通胀高企,政府信用就会越来越低,这就是通胀之伤。

当然,中国也贷款了几百亿美元给委内瑞拉,幸好这个国家盛产石油,可以用石油来偿还贷款,所以风险不大。

一个国家如果不懂得在经济好的时候节约、自力更生,那么在经济萧条到来的时候,就会痛不欲生。

同样如此,一个人在经济好的时候,也不能铺张浪费,因为生活是圆的,当苦日子降临时,如果没有余粮,人穷就志短。

现在的美国,如果美元不是世界货币,可以印钞来偿还债务的话,那么美国会比委内瑞拉还惨,因为美国欠了太多外债,太多的懒人,如果美元被其它国家的货币削弱,或者赶下霸主地位,那么人类历史上的超级大危机就会在美国上演。

现在人类的历史,似乎进入了不断的提高福利,不断的负债,然后不断印钞的恶性循环,自从现代金融体系建立以来,尤其是金本位解体以来,人们是活得越来越累了,财富积累的速度,很难赶上货币通胀的速度,这是世界性的难题。

如今,委内瑞拉这个国家,恶性通胀上天,人人都是超级亿万富翁,当一个国家穷得只剩钱的时候,那就是无尽的悲哀!


机会.jpg


  10.10(周三)黄金思路:

  黄金周二再度下探1180附近支撑,但是空头未能再下一城,最终定格在1183附近之后戛然而至,美盘后半夜的快速回升1190再次奠定了反弹的基调。 

  在时间上,美盘不能破底,就彻底宣布不会扩大跌势和跌幅,加上美元指数在96.2附近承压,诸多因素构成了黄金昨日必定不能持续破位。

  日K连续探底之后,在日K的双BOLL下轨形成了支撑,这说明支撑有效,今日依托1185附近的支撑,看涨为主。

  黄金今日选择逢低做多。参考位置1187-1185附近;回落1185-87区域果断买入多单,止损1180即可,目标1191-94;如果上行我们第一次碰到1194利润出局半仓,那么再次回测1189我们可以放心买入多单,突破1194基本再次宣布调整结束开启上涨。

      最近黄金有不错的中线多单布局机会,预期利润空间60-100美金,做一手黄金就是6000-10000美金的利润;对中线布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邓一秋交流讨论,了解更多详细情况;可以网搜邓一秋,关注邓一秋;

文/外汇黄金原油分析师——邓一秋

QQ/威星:204713680

微博:分析师邓一秋

微信公众号:财经时评邓一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经济,委内瑞拉,黄金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女子追剧7天“看瞎眼”:得了眼中风 1.2视力几乎
     阿里京东等作诚信承诺:坚决不制假售假、偷税漏
    [银行]  中国理财新规显效 部分银行暂停结构性存款业务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存款余额首次突破¥10万亿 为全
    [股票]  中国证监会推小额快速并购重组新规
     年内中国券商股平均跌幅已达25.81%
    [基金]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1)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27股(10/11)
    [港股]  雷军:小米8旗舰系列出货量超600万台 感谢米粉支
     恒大贾跃亭陷协议罗生门 补充协议成争议焦点
    [美股]  谷歌宣布淘汰消费者版Google+ 此前曝出严重安全
     库克再度访华难掩新iPhone不足 示好国人求生欲极
    [外汇]  国庆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暂时守住6.9
     央行降准人民币汇率会受影响吗?
    [债券]  中国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理财]  崔永元举报上海民警涉嫌违法违纪 警方回应
     3大富豪总身价7600亿!2018胡润榜马云再成首富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万科高喊"活下去"后厦门楼盘降价上热搜:1天售罄
     楼市降价起到示范作用?299万买的房子为何只卖了
    [汽车]  2019款别克GL6上市 售14.19-16.89万元
     北汽新能源EU400 补贴后售15.89万 值不值?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