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对美债“嗤之以鼻”?全球都在抢着加仓人民币债券

2018/12/6 16:19:22  文章来源:英皇宝  作者:yhgj368
文章简介:美债是国际上流动性最强的投资资产之一,根据美国财政部披露的数据显示,受到美元汇率的影响,如今美债的吸引力逐渐减弱,资金也纷纷从美债市场撤出,美债需求创9年来最低。

美债是国际上流动性最强的投资资产之一,根据美国财政部披露的数据显示,受到美元汇率的影响,如今美债的吸引力逐渐减弱,资金也纷纷从美债市场撤出,美债需求创9年来最低。

俄罗斯是抛售美债规模最大的国家,几乎是将手头持有份额进行“清仓式”抛售,跌出美债份额主要债权国的范围,使美元在全球央行的储备地位降至五年来新低。俄罗斯还不断增加黄金储备,增加人民币结算比例,同时也在增持欧洲主权债券和贵金属等。

在俄罗斯等国家纷纷展开抛售美债行动后,不少海外政府和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中国债市,人民币债券成了备受追捧的“香饽饽”。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债券通交易总额达743亿元人民币,较10月的550亿元增加了35%,全球投资者净买入中国债券87亿元。数据还显示,截至11月,共有467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被债券通吸引进入银行债券市场。

截至10月底,境外投资者的债券托管量已经达到14425.52亿元,创历史新高,境外机构连续20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

在加仓人民币债券的国家中,日本很具代表性。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日本投资人2018年以来已经买进1510亿日元(约13.3亿美元)的中国债券,远超过两年前创下的830亿日元纪录高点。

相对美债而言,人民币债券没有成熟的市场,但为什么美债却越来越不受欢迎呢?

一是因为美联储不断加息,美联储加息使得美元利率不断上升,投资者持有的债权回报率就变低了。手持债权都是冲着高收益来的,当收益下降,自然也会减持;

二是由于美国政治的不稳定性,美国借助在全球经济霸主的地位在世界范围内肆意妄为,美元的信用越来越低,投资者开始担忧美国的信誉;

三是外储资产多元化的需求导致的,如果一个国家手持美元资产过多,会影响其他外储的资产,一旦发生经济危机,美元资产容易被套牢。降低美元资产持有量,让外储资产多元化是一个国家再正常不过的行为。

有分析认为,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和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是影响中国债市的主要因素。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和中国债券未来将被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人民币债券已经成为全球机构投资者配置资产的一个重要的潜在选择,全球机构和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的需求将持续增加。


其实大家不妨换个投资思路,既然股市汇市如此不稳定,让投资者整天担惊受怕,担心哪天又来个暴跌让人崩溃,不如咱们换个投资产品?例如黄金黄金可以双向操作的独特投资优势,不知道大家了解过没有?黄金价格上涨,投资者可以做多获利;黄金价格下跌,投资者可以做空获利,这是双向的获利机会。

而且从近30年的历史数据统计来看,美元与黄金保持的大概80%的负相关关系,一般情况下,美元上涨那黄金就会往下跌,反之亦然。所以现在全球局势如此不稳定,造就了投资黄金的大好机会。而投资现货黄金的平台,不知道大家是否熟悉,今天就给大家一个专业的黄金投资交易平台—英皇宝。

英皇宝是一款为广大投资者服务的金融投资交易软件,致力于打造安全、可靠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投资交易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可控风险的创新投资交易模式。怎么可控风险呢?就是其独有的“止损止盈”模式了,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先自行设定买/卖方向,然后设置止损止盈范围,系统会根据设定的盈亏范围进行结算,用户可以就放下手机去做其他事情,不用再时刻紧盯行情耽误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投资交易模式已被英皇宝获得专利,唯英皇宝独有。

如此一来,投资者就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受股市汇市暴跌的影响,不用再考虑要不要买救心丹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网看看,还有更多便捷功能等着你去发现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民航“黑名单”来了!出现这9种行为将被限制乘机
     华为CFO、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加拿大被捕,北京提出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乐视系近亿元资产被查封 乐视网7次被列为失信被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7)
     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2/7)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成长趋缓和贸易战疑虑 美股暴跌逾3%
     美股大反弹:道指迎近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战狼2》主演吴京被揭也得补税
     香港荣登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榜首,深圳位列第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王健林好友¥35亿卖掉万达商管1.5%股权 永辉超市
     中国26家房企销售已超千亿人民币 资产证券化融资
    [汽车]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宇通T7新车型上市 售48.58-78.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