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金全论金:不要让利润蒙蔽了双眼,要做有价值的交易

2018/12/19 16:12: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全论金
文章简介:

  金全论金:不要让利润蒙蔽了双眼,要做有价值的交易

  所谓无价值的交易,就是指风险和利润不成比例的交易,这类交易通常出现在交易者盲目性、频繁性的交易状态下。交易结果也往往是亏损大于盈利,进而影响到交易者的心态,更有甚者会陷入亏损的恶性循环之中。

  具体表现就是,交易者面对波动的行情,看到所谓的“机会”就想抓住不放过,不考虑交易的利润和风险。

  同时,这类交易者往往还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能赚到,哪怕只是几个点都是赚,对小利润背后的大风险却视而不见。又或者,面对任何行情,都认为是不可错过的交易机会,在利润的驱动下将微小的机会主观放大化,无论此行情是否与自己的交易习惯相符合,都随意冲动地进行交易。无论哪种,都是对市场的蔑视和不尊重,那么市场自然也不会给交易者好果子吃。

  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是专业的交易者,交易系统更具章法。他们往往会预先制定交易计划、设定止损等,即使是亏损,也不至于伤及五脏。而无价值交易所带来的亏损则与之不同,这类交易者对市场的认知并不深入,交易决策的确定较为随意、欠缺考虑,而其所带来的可避免的亏损,对于交易者的成长更多的也是弊大于利。

  那么怎样判断一笔交易是否有价值呢?如果一笔交易连交易者所设定的止损幅度都对不起的话,那么这笔交易于你而言就是无价值的交易。

  交易中的大部分时间,市场都是处于盘整震荡或者小幅波动的状态,所以并不是时刻都存在着有价值的交易机会。无序的行情与人性的弱点,注定了此时盲目入场的交易者大多会以失败告终。面对账户的亏损,交易者的心理状态一定会有所影响,那么之后有价值的、适合自己的交易机会出现时,就无法以一个最佳的状态去把握交易时机。

  并且已经养成了频繁交易这个恶习的交易者,面对交易机会,即使他准确地入场,也会因为快速离场而错失获利的大好良机。无价值的交易可能不会是让你大亏大赢的交易,但却会慢慢侵蚀你的资本,让你无法在趋势中持有头寸,无法真正地获利。

  要避免这种情况,交易者首先要做的就是看清市场本质,利用市场自身行为和供求关系来过滤表象信息,辨别走势,耐心等待合适机会的到来。盲目冲动交易的后果就是掉进市场主力所设的陷阱,沦为市场的牺牲品。关于用市场自身行为判断走势的方法,我们推荐“威科夫理论”,改变你的思考角度,成为市场聪明钱,相信会给你的交易带来质的变化。

  有了对市场的深入认知,交易者还要分析来自各方的信息,以此判断交易的机会是否具有价值。就交易本身而言,风险是必然存在的,但利润却是不可确定的。这就要求交易者要有风险管理的意识,如果你对交易风险格外注意,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避免一些无价值的交易。当然,减少无价值的交易,并不意味着你每次都能抓住有价值的机会,可如果你每次的交易决策都不经分析,也没有慎重考虑,那么在你抓住的机会中,一定是无价值交易占绝大多数的。

  频繁交易者都有一个通病,就是太过看重利润,不放过一切有盈利可能的机会。也正是这种对于利润的过分追逐,会给交易带来无尽的负担和压力。在资金量有限的情况下,交易者的每次交易都是对于资金的损耗,盈利则加,反之则减。如果始终入不敷出,那么总有一天你的资本会消耗殆尽,那时,你连在市场生存的资本都没了,还谈什么赚大钱。

  ——金全寄语——

  我个人认为投资的朋友在投资的过程中提高自身能力,有一名指路者总能让人保持平静,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带路,我在这里等你。所以本人纯辞带投资朋友也遵循这一原则: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会教你从最基本的做起。

  每个老师的操作方法和特点都不一样,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做单方式,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不要盲目的跟从,如果两个人的观点不一致,导致单子亏损,不能一味地职责老师,也要从自身去找问题,这样你才能在投资路上越走越顺。收获也会越来越多,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在这个市场上,每天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在我们的这个投资的世界里,流行这样一句话: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做对的事,遇到随时的行情把握随时的利润。若你对资金管理还存在疑问或是不理解的地方,可在文章左下方找到本人联系获取量身定制的资金分配和仓位管理办法。

  需要带单的朋友可以添加分析师金全微信:57466838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18年中国十大网络用语发布:锦鲤、杠精、佛系
     ofo押金风波背后:最惨股东滴滴3.7亿美元或打水
    [银行]  逾期总额持续增长、代偿暗藏风险 中国需警惕信用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股票]  FF尚未量产先被追债 债主称贾跃亭躲豪宅拒收法律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2.18)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5股(12/20)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腾飞契机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一片血色!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 川普再喷美联储
     美成长趋缓和贸易战疑虑 美股暴跌逾3%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2019猪年纪念币【吉林省】预约入口+预约方法
     2019猪年纪念币预约入口开启在即 猪年纪念怎么预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武汉市部分银行下调首套二套房贷款利率
     多地租房市场降温,这个城市房租跌得最猛
    [汽车]  中国汽车产业投资新规发布:项目核准改为备案管
     中国国务院税委会:1月1日起暂停对美汽车及零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