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月薪三千,如何两年内买车?

2016/1/15 13:22:5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理财人物:27岁的钟女士

  理财目标:2年内首付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

  理财师:青岛工商银行高科园支行理财经理于倩,私人银行延伸中心财富顾问,具备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从业资格,擅长家庭财富规划、高端客户综合资产配置。

  月薪三千,两年内买车怎么办

  27岁的钟女士在一家小企业上班,每月基本工资只有800元左右,加上杂七杂八的绩效 、奖金等每个月能达到3000元左右,年收入最多也就四万多。但是因为与父母住在一起,家也是青岛本地的,平时花销并不是很大。因为没有理财意识,银行存款目前为止不到2万元。

  提起日常开销,钟女士表示,平均下来每月花费差不多750元。此外,钟女士还购买了华夏银行的一款保险,一次性花费2万元。还买了某公司的半理财半消费的产品,3万元一年,年利率为12%。预计今年4月份可到期。

  钟女士的近期目标是在2年内买一辆车,10万元左右就行,首付打算出30%。长期目标是,攒嫁妆结婚。虽然,钟女士对股票、贵金属、期货等项目完全没有投资经验,却有强烈的理财愿望,想咨询下 ,以目前自己的状况,如何理财才能在2年内实现买车愿望,在保本的情况下 ,有没有更高收益的投资规划?

  看看理财师的规划

  1、优先选择低风险、稳健的投资品种

  于倩假设钟女士的收入固定在4.5万元,平均月工资就是3750元,每月自身花费约750元,每月可结余3000元左右。对此,于倩对钟女士做出了专业的理财建议。

  “银行存款2万元、华夏保险2万元和第三方公司产品3万元是钟女士的主要资产,建议提高理财意识,做好资产配置,适度增加股票、基金等产品的投资。”于倩表示,钟女士每月可节余3000元左右,购买货币基金作为家庭储备基金就是不错的选择。同时钟女士目前负债为零,可申请办理中国工商银行的信用卡,享受25~56天的免息还款期,增加理财渠道。“钟女士年轻而且单身,很可能会碰到一些突发性的事件,比如恋爱后支出增加,或者准备结婚,因此,做好现金流的管理,准备充足的应急准备金也是非常重要的。”

  据于倩分析,对于钟女士来说,未来的买车、结婚、生孩子等一系列事件可能在2~5年内接连发生,这部分的支出是必然的,因此建议钟女士将自己的大部分资金放在低风险 、稳健的投资品种内 。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的情况,建议钟女士将小部分资金用于股票基金的投资,利用资本市场的利好机会,挣取一定的额外收益。

  2、短期、流动、长期资产同时配置

  于倩给钟女士的具体建议:银行活期存款2万元,可从现在开始存3个月定期存款。待4月份两款产品到期后,一同进行资产配置。到今年4月份,钟女士主要资产为7.45万元,留出4500元现金存活期以备急用外,其余7万资产重新进行资产配置。鉴于钟女士目前的情况以及目前资本市场情况,可将资产按 25% 、25%、50%的比例分别进行分配。短期资产可配置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 ,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20%;流动性资产可配置货币型基金,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4%;长期资产可配置债券型基金 、国债或基金定投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8%。该组合的综合预期报酬率10%。如果按照上述投资组合的收益率测算,假设钟女士以红利转再投资的复利方式进行,以目前的7万本金计算2年后增值到8.47万。再加上每月结余3000元投资在年化收益率4%的货币基金 ,累计款项7.47万元,共计15.94万元。“如果两年后钟女士想购置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首付30%是绰绰有余的,短期内购车的目标就实现了。”


(本文由 老钱庄理财频道 http://money.laoqianzhuang.com整理发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