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余盛哲:把钱存到银行就真的安全了?其实不然

2016/11/15 15:21:02  文章来源:微盘  作者:余盛哲
文章简介:余盛哲:把钱存到银行就真的安全了?其实不然

  穷人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存在银行,实际上是在补贴富人,结果穷人越存越穷,而富人却越来越富。就是这么个道理,余盛哲带你了解一下银行理财的“猫腻”,就知道为什么有这种说法了。

  

  银行进入负利率时代,银行存款逐渐被银行理财所替代,而银行理财说好的保本保息最后血本无归的案例并不少见,所以银行理财靠谱吗?

  

  很多消费者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印象就是“风险低,收益高”,认为在银行理财,是再安全不过的事情了。

  

  真的是这样吗?某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小心落入五大银行理财陷阱。

  

  银行理财陷阱重重

  

  陷阱一:预期收益代替实际收益。用户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当然是为了获取更高的收益,因此,高收益也成为了银行宣传理财产品,吸引用户眼球的一个撒手锏。为了吸引客户,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时往往会刻意夸大收益,不少工作人员在给客户讲解时,也会口头保证预期收益。银行会在宣传中强调此前发行的同类理财产品均达到预期收益,令客户对收益产生满意的心理预期,把预期收益当作是实际收益。而实际情况是,有很多结构型理财产品都没有达到预期收益,有的甚至本金都亏损。

  

  陷阱二:偷梁换柱,理财产品变身保险。据统计,有30%的用户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被误导,把保险当成了理财产品。不少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会在银行内推销保险产品,而且银行的工作人员也会给用户推销其代售的保险产品,用户在银行内很容易被“忽悠”,稀里糊涂的就买了保险

  

  陷阱三:延长募集期,导致收益缩水。理财产品在发售时都会有募集期,时间从两三天到半个月不等。在募集期这一段时间里,用户的资金是没有收益的,最多也只是按照活期利率进行计息。对于理财产品来说,募集期越长,实际收益率越低。这在一些短期理财产品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例如某一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6%,时间为30天,募集期为5天,如果用户在募集期的第一天就已经购买该产品,那么最后的实际收益率为6%×30÷35=5.14%,明显低于6%的预期收益率。

  

  陷阱四:“霸王条款”赚取超额收益。在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中,有些条款明显偏向银行。如,某些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中会规定“超过预期年化收益率的最高部分,将作为银行投资管理费用”。也就是说,如果某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8%,但最后的实际收益率为10%,那么多出的2%就归银行所有。

  

  陷阱五:避重就轻,信息披露不完整。银行工作人员在推销理财产品时,往往只强调收益,刻意淡化风险。产品说明中关于风险的表述有大量专业术语,普通用户很难看懂。不披露或者选择性披露信息,产品信息不完整、资金投资用途不明、收费项目不明、信息更新不及时等是很多理财说明书存在的问题。消费者在投资前务必要看清事实,保持理性,谨慎投资。

  

  凡是银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均具有惟一的产品编码,消费者可依据该编码在相关部门查询到产品信息。凡无法在公示代销清单查询到的产品,均非银行正规产品,应予高度警惕。

  

  【案例一】理财产品爆雷投资人巨亏打上门

  

  多名南京市民投诉称在南京银行理财经理的推荐下,他们购买了一款新推出的“低风险稳健型产品”。当初南京银行理财经理在销售这款产品时,曾口头“承诺”过这款产品“半年绝对回报13%”。近日该产品即将到期兑现,他们却面临着15%左右的亏损!

  

  【案例二】虚构“内部高息理财产品”宁波银行跑单员诈骗1600万

  

  “内部高息理财产品”、“高利转贷业务”这样名目的理财渠道,从在银行工作的亲朋好友口中说出来,你信不信?大多数人的防御心理恐怕都要解除一大半。宁波银行的一名跑单员正是利用这种心理,在她的亲朋好友中诈骗了1600多万元。这名跑单员被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170万元,同时还要退赔受害人的损失。

  

  【案例三】买理财亏损产品到期却被告知“非本行产品”

  

  2015年9月中旬,不少投资人曾去光大银行真新支行讨说法。他们说自己在2013年九、十月间,在这家网点理财经理的推荐下,购买了一款收益率高达11%的理财产品,利息按季度进行支付,可他们发现,从去年9月起,利息就没有到账过。产品到期了,他们又被告知,本金都没了,有人损失高达几百万。

  

  【案例四】不是所有理财产品都都能做到刚性兑付

  

  平安银行北京朝阳门支行销售的一款名为“同富爱晚”的理财产品到期无法兑付,投资人维权无门。据不完全统计,共有31人购买了该理财产品,其中未兑付金额共计4131.25万元,单个投资人所涉金额少则五六十万元,多则五六百万元。四千多万元,相较于之前很多银行爆出的数亿,甚至数十亿的违约案件来看,涉事金额并不算太大。但是也给所有的投资人敲了一个警钟,银行理财未必就一定安全,也不能都实现刚性兑付。

    

零花钱无处放,宁贵微盘来帮忙!

小资金做理财,快进快出好赚钱!

新手白入门难,指导老师相助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后注册微交易,利用你的零花钱随时随地来赚钱,还有指导老师实时给建议,小投资大回报,你还在等什么!拿出你的手机,点开这个图片,注册一个微盘,将我们的关系拉进一步,有时候就是真的简单!
           


    

  目前市场在转型,正所谓前人吃肉,后人喝汤。微盘以低门槛、低成本、低风险等优势吸引着广大小微投资者,业内金融人士认为:在移动互联网占据主流的时代背景下,基于几个亿用户的微信平台的迷你投资产品势必会席卷众多投资者,同时降低投资准入的门槛和年龄,使投资趋于简单化、大众化、休闲化,市场前景较大。那么现在有想要投资又苦于可动资金有限的朋友可以尝试做微盘,想要了解更多的微盘可以关注“余盛哲”公.众V信.号找到余盛哲进行咨询。


  文/余盛哲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囧!浙江萧山突降“黑雨”行人秒变挖煤工 原是石
     “小马云”爆红网络获马云资助 阿里官方回应:这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机构推荐:周三具备布局潜力的5大金股
     机构解析:周三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基金]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计算机板块关注网络安全战略 基金重仓四股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16)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八成留学生选择回中国 与国内脱节成“海带”硬伤
     微信支付交易的限额是多少?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济南最新楼市限购政策:提高首付比例 非本市户籍
    [汽车]  汉腾汽车第二款全新产品汉腾X5即将亮相广州车展
     Jeep自由侠特别版11月16亮相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