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京文:在全球股市暴跌之後,投資者增加流動性黃金承壓回落!(08/02/2018)

2018/2/8 16:17:18  文章来源:www.JYT.com.hk  作者:刘京文
文章简介:

昨日回顧
昨日現貨黃金于1326.50美元開盤,全日最高位是1332.10美元,最低位在1311.20美元,全日波幅達共有20.90美元,而收盤于1314.40美元,全日共下跌了12.10美元。國際現貨金價週三收陰K綫。

基本分析
由于美股反彈市場避險情緒降溫,且美國參議院達成爲期兩年的預算協議令美國政府停擺風險大大降低,黃金周三失守1320美元關口。除了美國政府停擺危機,半島局勢和動態也可能會影響黃金價格走勢。近期朝鮮把2月8日定爲朝鮮人民軍成立日即建軍節,或將舉行各類紀念慶祝活動,包括大規模閱兵,市場將密切關注其是否會發射導彈。

國際現貨黃金周四(2月8日)徘徊在1318美元水平附近,全球股市從兩個月低位回升,歐元下跌提振美元上漲,加上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危機緩解,導致國際金價進一步下挫,且盤中觸及1311.20美元的近一個月低位。

英皇金融集團助理副總裁劉京文:全球股市跌勢有所緩和,市場焦點重新回歸到美國政府關門危機、脫歐談判、德國組閣等政治事件上面。首先來看下政府關門的進展,在周三早間衆議院通過短期支出法案,支持政府運作至3月23日,不過這份法案未能在參議院獲得足够票數。隨後有報道稱,參議院兩黨領袖麥康奈爾和舒默達成一項爲期兩年的預算協議,可能避免政府周五關門。麥康奈爾準備把這份協議納入衆議院已通過的法案幷重新進入投票程序。美元指數受提振突破90關口,收盤上漲0.69%。

據外媒綜合報道,美國參議院兩黨領袖麥康奈爾和舒默達成一項爲期兩年的預算協議,可能避免政府周五關門,幷解决有關政府支出水平的僵局。這項協議將使當前支出上限增加約3000億美元,包括軍費開支的大幅增長,國內項目的增幅則略小。此前衆議院已通過的短期支出法案,幾乎無法在參議院獲得所需要的60票。因此,麥康奈爾在當地時間周三將修改衆議院的短期支出法案,納入他和舒默達成的這項兩年期預算協議,包括預算上限。按照規定,參議院通過修改後的支出法案,必須將其送回衆議院表决,是否能得到衆議院的支持仍存變數。因爲保守派衆議員反對增加政府預算,部分民主黨衆議員則要求保證夢想者不會被遣返的移民法案。衆議院議長瑞安已呼籲衆議院全體通過兩年期預算協議。

除了美國,歐洲政治方面的消息也影響了周三的市場。周三下午,多家外媒報道稱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在的聯盟黨與社民党原則上達成組閣協議。德國又朝成立新政府邁進了一步,超過4個月的政治僵局可望終結。不過歐元兌美元僅僅小幅上漲後就轉爲下跌,一度跌破1.23關口,收盤下跌0.88%。

此前,美國財長努欽在2018年達沃斯年會上發言,提到美元短期走低有好處,對美國的貿易平衡有利。這一發言後,美元指數暴跌,日內最大跌幅逾0.8%;歐元兌美元暴漲,日內最大漲幅逾1%,其他非美貨幣也波動强烈。隨後美國財長努欽解釋道對于美元的評論只是“就事實進行陳述”,幷不是爲了以任何方式對鼓勵美元走軟。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在美元反彈之際,英鎊和歐元等非美貨幣紛紛下跌,但人民幣却意外一枝獨秀。周三在岸人民幣兌美元突破6.26關口,創2015年8月11日以來新高,較夜盤上漲200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早盤亦大漲236點,一度升破6.26元關口,創2015年8月11日以來新高。今年首月人民幣累計升值3.5%,創1994年匯率幷軌以來最大單月漲幅。不少分析師都認爲,人民幣的走勢越來越獨立和堅挺。而《彭博》最新調查顯示,人民幣已取代美元成爲2018年最佳避險幣種。在全球市場遭遇股灾之際,日元、黃金和瑞郎這些傳統避險資産都光彩全無,人民幣成爲了最受歡迎的避險資産,完全碾壓美元的霸權地位。如今,無論機構還是散戶都在拋售美元,爭相配置人民幣相關資産。

除了英國央行,歐洲央行也是今日的一大焦點。歐洲央行管委魏德曼、維勒魯瓦德加洛和執委默施、普雷特等多位歐洲央行官員陸續在歐盤時段發表講話。在1月决議中,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但德拉基談及歐元匯率走高帶來的不確定性,同時還釋放今年加息可能性較小的意外信號,歐元遭遇短綫打壓。分析人士認爲,根據目前形勢估計,歐洲央行今年內恐怕難以改變超寬鬆的貨幣政策。不過魏德曼等一些鷹派陣營的官員則紛紛呼籲提前結束QE,希望央行確定退出QE的具體時間,這些問題在歐洲央行內部引起了重大分歧。

近期朝鮮譴責美國發布《核態勢評估》報告,稱該報告顯示出美國企圖以核武器稱霸世界的野心。而由于臨近平昌冬奧會,外界紛紛猜測朝美是否將舉行會面,不過,對此美國態度强硬,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不會放弃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將繼續孤立朝鮮直至其放弃核武器。對朝施加耐心戰略的時期已經結束,美國不久後將公布對朝最嚴厲的制裁。

當地時間7日,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外交手段仍是解决朝鮮半島問題的主導方案,美國爲此正加大外交努力。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會談後表示,美國將很快針對朝鮮推出迄今最嚴厲的經濟制裁措施,幷與日韓等盟友携手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另一方面,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將加密貨幣比作“龐氏騙局”,這是金融界對比特幣等數字貨幣的合法性提出的最新疑問。“就比特幣或一些加密貨幣的使用而言,我們也在進行研究,但是據我所知絕大多數加密貨幣基本上都是龐氏騙局,現在仍然不是很清楚它是如何運作的。”

預計今年將在股市中看到更多的“暴力”拋售,因在利率不斷上升的環境,投資者將無法承受巨額的債務負擔。他指出,目前美國消費者債務處于創紀錄高位,達到15萬億美元。儘管消費者債務處于創紀錄水平,但政府債務將繼續增長,因爲美國財政部今年需要籌集近1萬億美元的資金。

從技術面來看,上個交易日國際金價連續第二日重挫,且下探1313美元附近的回撤位水平。指標上,MACD綠色動能柱擴張,雙綫死叉向下延伸,KDJ指標向下。1小時圖來看,短期金價風險仍偏下行,若後市跌破1305/1300美元,可能進一步看向100日均綫1293美元以及200日均綫1280美元。至于上行方面,金價需要優先站上20日均綫1336美元,才能緩和跌勢。

綜合分析,在全球股市暴跌之後,投資者增加流動性,黃金承壓。因投資者將近期股市的下跌視爲一種回撤,就像過去的拋售一樣,投資者隨後又回到了股市。投資者將現金增加到股票交易中,而黃金作爲流動性的代表,面臨著拋售壓力。但股票市場的波動性還沒有結束,黃金仍然是一種可行的對沖工具。目前仍建議等待金價回落至1300-1308美元區間低機會逢低做多。

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月7日黃金持倉量與上一交易日减少2.36噸,至826.90噸。全球最大的白銀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2月7日的白銀持倉量與上一交易日持平,至9,767.91噸。

今日將公布之經濟數據及消息
 


技術支持及阻力位
 


現貨金分析圖
 
從技術面來看,上個交易日國際金價再度重挫1%,回吐前一個交易日的漲幅,且一度下探1320美元。指標上,MACD綠色動能柱擴張,雙綫死叉向下延伸,KDJ指標向下。1小時圖來看,短期金價風險仍偏下行,後市可能看向1313美元以及1305美元附近的支撑,進一步跌破可能看向100日均綫1292美元。至于上行方面,只有當金價突破1350美元後,才可能看向前高1366美元。


入市策略 :
英皇金融集團:助理副總裁劉京文表示避險情緒降溫則令黃金從高位回落,導至國際金價一度跌破1330美元關口,目前處1330美元水平,美國政府關門危機和德國組閣進展將持續影響黃金和歐元的走勢,而隨著市場對油市供應過剩的擔憂進一步升溫,美布兩油的跌勢能否止住還要看晚間這份重磅的油市報告。

若近期股市疲軟態勢持續下去,資金將從股市撤出,重新分配到避險資産中,進一步拉升金價。黃金在1340美元的區域得到部分支撑,但1330美元至1335美元的强勁支撑將成爲近期的支點。技術上看,多頭將會突破1350美元上方,進入1月底高點1365美元附近。

“通俄門”調查備忘錄引發的風波仍在發酵。美國衆議院情報委員會投票决定,將公開由民主黨撰寫的備忘錄,旨在回應共和黨對FBI及司法部的指控。民主黨人稱共和黨之所以公開備忘錄,目的是“阻礙通俄門調查”,向司法部施壓,迫使司法部副部長辭職。民主黨版本的備忘錄將被送到白宮審議,特朗普將在5天內决定是否阻止其公布。

市場密切關注新的短期融資法案能否獲得通過。據路透,美國衆議院以236比188的票數通過了短期融資法案的辯論規則,爲進行短期融資法案的投票掃清障礙。若該法案獲得通過,美國政府可以避免在周五關門。

目前該法案即將遞交給參議院表决。由于該法案捆綁了DACA計劃,當前國會議員對此移民計劃仍存在分歧,且兩黨在美墨邊境墻資金和國防基礎預算兩大核心議題上仍難以調和,所以投票環節可能會出現變數。若該支出法案得到通過,美國政府在3月23日前不會出現停擺,但預計參議院共和黨人可能幷不願意通過衆議院版本的法案,甚至可能會等到周四的最後時刻才對法案提出修改。

特朗普却撂狠話,稱如果移民法律沒有成功改革,或國會拒絕延長對美國軍事的資金支出期限,他歡迎政府再次關門。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表示如果移民法律沒有改革,我寧願看到政府關門。若國會無法延長對美國軍事的資金支出期限,歡迎政府關門。

此外,澳洲聯儲宣布將利率維持在歷史最低位1.5%不變,這是連續第18個月維穩不變。此外,新西蘭聯儲將于2月8日淩晨04:00公布利率决議,幷發表貨幣政策聲明。

就人民幣匯率而言,美元上行帶來的貶值風險仍較小,而在近期市場波動中,人民幣也展現了很强韌性。市場人士認爲,過去一段時間,人民幣走勢偏强,不僅源于美元走弱,也得到基本面部分支持。往後看,美元波動或引起人民幣匯率波動,升值勢頭可能放緩,但大幅走弱概率很低,總體仍有望保持偏强特徵。

從技術面來看,上個交易日國際金價再度重挫1%,回吐前一個交易日的漲幅,且一度下探1320美元。指標上,MACD綠色動能柱擴張,雙綫死叉向下延伸,KDJ指標向下。1小時圖來看,短期金價風險仍偏下行,後市可能看向1313美元以及1305美元附近的支撑,進一步跌破可能看向100日均綫1292美元。至于上行方面,只有當金價突破1350美元後,才可能看向前高1366美元。

綜合分析,黃金經歷連續拉升創出新高以後開始回落,高點連綫于低點連續形成下降通道。昨日由于全球股市恐慌性拋售,黃金觸及通道上軌,隨後美股止住跌勢幷大幅回升,市場的避險情緒降溫,黃金開始下跌,幷從下降通道上軌處直接到達下軌。隨著市場對美國通脹走高的預期升溫,以及美債收益率上升,投資者瘋狂拋售股票,黃金將繼續受到支撑。目前仍建議等待金價回落至1322-1328美元區間低機會逢低做多。

今日現貨金波幅預測爲 1323盎斯至1343盎斯。

計劃一:第一注在1323(美元)做多,止賺設在1338 (美元) ;如金價再下調至1318(美元) 再加第二注,止賺設在1333(美元) ,止損設在1313(美元)。

計劃二:第一注在1343(美元)做空,止賺設在1333(美元) ;如金價再上調至1348(美元) 再加第二注,止賺設在1338(美元) ,止損設在1353(美元)。

英皇金融集團 英皇金業有限公司
助理副總裁 劉京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祭灶、迎春、大扫除…… 为啥“小年”日期有不同
     民政部公布179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提醒公众防上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千亿建仓资金正在路上 他们大概率会买这些(附股
     国际巨头上调涂料价格 五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基金]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3.1年 业绩首尾相差78个百
    [保险]  2017年中国人寿集团保费收入突破6000亿元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期货]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股评]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9)
     券商评级:权重大跌沪指失守年线 9股聚焦(2/9)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股周二像过山车 道指开盘大跌后回升567点
     美股强劲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缓解,道琼斯全天振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陈乔恩酒驾缓起诉 须提供60小时义务劳动
     京东回应刘强东减持超1000万股:并非财报发布前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 今年房地产信贷料紧上加紧
     2018中国房地产富豪榜:许家印登顶 王健林第二
    [汽车]  东风本田就“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发表声明
     媒体把CR-V问题机油送检,实际却给本田送来洗白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