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叶一良:9月29日黄金原油当周交易总结,1200长线分水岭

2018/9/29 8:20:1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叶一良
文章简介:叶一良:9月29日黄金原油当周交易总结,1200长线分水岭

  黄金控盘的方式

  

  时间回到周四,因为凌晨2点美联储加息,在决策声明中删去了“目前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这句话,一时间市场受到很大冲击,对所有非美货币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黄金作为对冲货币贬值的主要商品,意外的大跌,不仅与一般交易朋友的看法相违背,也是挑战了市场的基本规律。

  

  《史记·司马相如列传》中有一句话:“盖世必有非常之人,然后有非常之事;有非常之事,然后有非常之功。非常者,固常之所异也。” 。正因为有这些不一般的参与者,行情才会不一般起来,有这些不一般的行情,之后才会有不一般的利润。叶一良YESMACD在前两日的文章里说过,趋势交易最大的优势在于提前读过剧本,而以趋势交易的方式来看外汇市场、黄金原油市场,则会发现非常多有趣的事。

  

  今天要给朋友们分享的就是庄家联盟的控盘手法。肯定有部分新看我文章的朋友,先把这么大的盘没人能控住的主观偏见放在一边,等看完本文再决定是否接受这个观点。

  

  控盘需要非常大的资金吗?未必!阿基米德有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这个讲的自然是杠杆原理,但不难看出,只要合理的利用金融杠杆,不需要多少资金就可以撬起整个交易市场,尤其是在偏向于投机主义的市场中。

  

  另外则是成本问题,盘面上的交换手这么频繁,难道真的是在市场中进行的实际交易吗?肯定不是,只是内部的交换手而已。一次几百上千手的订单交易,既是对价格导演的假象,也是对自己的保护,确保没有外人能买入,这样亏损全部在于自身。庄家们需要做的,只是将手里将亏损的单子成交出去罢了。

  

  之所以提到短线交易很难盈利也是基于此,庄家有别于散户的交易手法注定了他们只能借助杠杆来交易。杠杆是把双刃剑,在用出去的同时,只能是获胜一种结果,即便结果是当前价格买入,又以当前价格卖出于其都是损失。庄家需要的是散户手里的钱,应付不了大级别趋势的他们只能在短线上面和散户激烈搏斗,因此短线是最为危险的市场,因为在这里,散户和庄家将面对面战斗,以非专业对上专业,获胜的概率非常低。

  

  按照我的说法,庄家应该没有能力控制住中长线级别趋势才对,为什么近两个月黄金都是跌,为什么周四暴跌?

  

  首先朋友们要注意一点,市场中蛋糕的份额是固定的,也就是说不存在大家都赚钱的局面,必须有一方亏损,其余参与者瓜分本金。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在经记危机期间的保值效果是对黄金白银等产品的定性,注定为战略储备。所以当遇到级别较大的风险,金价势必会承压上行。每一次危机中金价都回在见顶后数年内走跌也是这么个原因,风险降低了,也就没有足够的多头支撑,不如投入到股市或者其他经济恢复产业中去。

  

  我们看看今年来有多少大级别风险预警。全球毛衣战,美债利率倒挂,美联储货币政策风险,全球经济增速走软,伊朝核问题,叙利亚冲突加剧,英国和欧洲那档事,意大利、西班牙政坛危机,新兴货币市场危机等等。几乎全是大级别风险,叶一良指导YESMACD在16年就公开断定2020年美国将爆发经纪危机。在如此多的风险提示上,所有的交易者都会意识到黄金后面巨大的利润空间,做多是大势所趋。我上面也讲了,如果全部做多,庄家承担不了这个损失。于是,庄家们联合起来,做了控盘的决定,只要能尽量拖延单边向上的时间,就能趁势赢得不少利润和时间。

  

  现在朋友们对庄家的思路应该清楚了,庄家这么做不是稳赚不赔?

  

  不会,不仅不会,庄家的风险非常大。首先庄家需要非常齐心才能维持住联盟,其次是利润分配的问题,不患寡而患不均。必须有一个影响力巨大的人物来领导整个联盟,并且大佬还要在全球政界、商界均有很高的地位,且名望颇高,让人信服。其实我不明说稍有了解的朋友也能圈出人物,首先肯定不是个人,而是家族,再者持有相当多的黄金储备,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皆有名望,资本场中的大佬。这个家族的名字已经呼之欲出了。

  

  庄家利用散户最多的是什么心理?

  

  有这么一个说法:问题1:你花1000元买了一张音乐会的票,到开演那天你兴高采烈地去了,到门口,一模口袋,发现票丢了!那么,你会不会再花1000块再买一张票?请想好了这个问题之后再看下一题。

  

  问题2:你在网上预订了一张价值1000元的音乐会的票,到开演那天你兴高采烈地去了,到门口,一模口袋,发现丢了1000块钱!那么,你会不会再去窗口用信用卡或者再掏1000把预订的票刷出来?

  

  第一个问题,丢了票的人一般会懊恼地离开,而丢了钱的人一般会用信用卡把预订的票买了继续观看。实际上,经济学角度看,人的损失是一模一样的!为什么会有截然相反的两种表现?这个问题其实挑战了经济学的一个基本假设:假设市场里的人都是理性的。这是因为框架效应(Framing effects)的存在,钱与票在人的心理账户里分属不同的心理分录科目,属于票的那个分录科目可能人们给了更大的心理权重,下意识地认为,丢了票是一个重大的损失,不愿意去再花代价弥补这个损失,而关于钱的那个分录科目可能权重较低,或者人们习惯了对于钱作为计量单位的使用,丢钱这种事情发生的比丢票要更多。所以并不觉得丢了1000块钱是多么重大的损失。

  

  这是大众最容易中招的陷阱之一,庄家可以利用这个思维陷阱不停的让试图参与到行情中的人扫损。经济学中有一个基本假设,假设市场里所有人都是理性的,但因为对价格波动来源认知的等级划分,会陷入到价值考量的境况下,虽然坚持理性和自我判断能最终到达彼岸,遗憾的是多数人都坚持不到那个时候,并且还会因为想要急切挽回亏损的心态陷入恶性循环当中。

  

  按照惯例,给没有时间复盘的朋友帮助,以复盘的方式讲解本周的行情。

  

  周一的行情非常有趣,黄金一度下探底部1194后即进入上升通道,从盘面上我们能看到,价格一直走在上升通道中,这和一直以来的思路 思路不谋而合。我在早间策略中给到的也是1194起多,目标看1201,破位继续往上看,最终实盘止盈。这里的交易思路也是顺应市场结构变化的方式。因为对加息后行情短空的预判(事后证明这不仅是短空),叶师当时的交易思路是行情在加息前会有小幅的拉伸,到周四凌晨会有一次比较大幅度的短空,然后继续走回上升通道。基于此定下低位1194做多的交易思路。

  

  周二的策略中叶师指导YESMACD给出的是1198做多,目标1206,实际行情是金价在1196.8开始反弹,最终到达1203上方,思路亦是正确。从这里我们已经能看出黄金正在按照我周一策略中的预期开始走,有了周二的技术面走势支撑,我对于加息后回落,反弹的信心很大。只要是人就会有弱点,人群的弱点会显得更加突出,不论过程,只是针对结果进行逆推,我们就能大概率获胜。这也是叶师本周一直强调的“看剧本”交易理念。

  

  周三是加息的前奏,美盘后市两点就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的时间点。周三叶师给出的思路错了,1200下方做多,这里也是一个思路上的错误,过于相信交易模型得出的结果,忽视了危险信号。以马后炮的角度看,当时黄金不涨反跌本就是一个危险信号,结合周四金价的深跌可以明显得出一个结论,周三市场已经给出有庄家酝酿行情的信号。即便再让我经历一次类似于周三的行情,可能叶师仍旧很难注意到这个信号,但肯定不会入场这么仓促。

  

  周四的策略前期是正确的,后期则是思路上的错误。对加息后拉涨后跌的思路正确,但对跌的幅度计算不够,定下的底部是1194,行情第一波在1194撑住也算是一个欺骗信号,1200止盈第一波之后,再次入场则成了一个损单。损单之后于1192再次入场,妄图拿到1206,结果再次被行情无情耳光,利润回撤了60余点不说,反打出30点止损。

  

  周五的思路还不错,美盘前1184站不稳,则空单看到1176,若破位1184,则做多。1184就是多空争夺点,说实话,叶师交易指导YESMACD并不赞同庄家联盟控盘的手法,尤其是在周四周五,若是我来操盘,则会选择在1191到1195之间震荡,把价格稳定在1192,在周五往下砸,砸到1186。自然会有很多散户跟上,且不必付出太多代价,一次打到底只会暴露虚实。叶一良不太懂这么多的信息是否是庄家有意透露出来的假信息,但有一定很明确,暴露就输了。

  

  既然本周行情已经打到了1180一线,接下来就等,若是机构联盟按照叶师的思路去做,在周一跌一波再砸回1200附近,则依旧大胆看多,若是开盘后价格直接拉上1200上方,则需要谨慎做多。跟着叶师交易策略操作的朋友不必过于担心,在周一叶一良YESMACD仍会在这里陪着朋友们。国庆假期,与其出去看人,不如在家交易,不仅舒适宜人,也能有不错的收获。待节日过后,想去哪旅行都行。叶师机构专业指导中长线、短线交易,有股票期货外汇,朋友们大可一谈究竟。

  

  本周的交易复盘就到这里了,喜欢的朋友建议收藏转发评论,叶师有空会逐一回复!

  

  交易策略由阿布达比投资局给出,欢迎朋友们关注收藏转发!

  

  文/叶一良

  

  阿布达比首席策略师、知名宏观经济评论员

  

  2018.9.2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南京消协检测40批次面膜:网购、价格较低的,仍
     京津冀及周边秋冬季抗霾方案公布:工业企业差别
    [银行]  中国各银行保本理财“量价齐跌” 消费者还有哪些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股票]  十一假期节后 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9.28)
     十一假期节后 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9.28)
    [基金]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十一假期节后市场预测大盘走势
     十一假期节后 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港股]  马云: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是完全不同的两家公司
     美团今日在港上市 开盘上涨5.65%
    [美股]  2018苹果新品发布会揭晓:双卡双待iPhone XS未带
     京东股价两天跌16%:市值蒸发72亿美元 投行下调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费玉清宣布退出演艺圈:学习慢活,过云淡风轻的
     中国第一代摇滚音乐人臧天朔患肝癌去世 享年54岁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听说过北京第一高楼吗?它有8项世界之最 今年年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今年8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汽车]  售价8.59万元起 瑞虎7 FLY款车型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上市 10.98万起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