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俞祯明:3.27美元暴跌!人民币黄金避险,谁会笑到最后?

2018/3/27 17:27:4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俞祯明
文章简介:

于绝境中寻求到希望的过程往往是惊心动魄和刻骨铭心的。面对危机四伏的金融市场,这也是难得的历练机会。

——消息面解读——

上周,由于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发酵,引发了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致使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美指初现暴跌,现货黄金由此大涨逾2.5%。而在本周一(3月26日)虽然有消息称美国与中国已经展开谈判,在关税问题上可能会达成和解,不过美元指数依旧疲软,一度跌至6周低位。

3月份可谓是多事之秋,危机四伏。下面祯明给大家一一解读

一:中美贸易关系缓和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考虑前往北京,就贸易问题与中国展开谈判,这表明贸易战并非完全没有避免的可能。努钦非常乐观地认为,美国能与中国达成一项协议,预先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征关税的必要性。这表明贸易战并非完全没有避免的可能,中美谈判的顺利推进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全球股市从六周低点反弹,而美国股指期货也在周一(3月26日)大涨。

Accendo Markets研究部主管Mike van Dulken表示,“美国对其其他重要的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欧盟)已经给予了钢铝关税豁免,这表明美国总统特朗普更多地是把这一方法作为谈判的筹码,而不是真的想要开展一场全球性的贸易战”。

虽然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有缓和的迹象,但围绕美元的紧张抛售压力,被视为支撑美元计价大宗商品需求的关键因素仍然受到提振上涨,比如黄金

二:美股绝处逢生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考虑访问北京,并开始就贸易问题与中国展开谈判。之后,追踪47个国家的MSCI全球股票指数在触及2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开始上涨。

与此同时,受此消息提振,美国股指期货上涨超过1%。美元兑日元也从16个月低点反弹,但兑一篮子货币仍接近一个月低点,表明市场对贸易战的恐惧并未完全消退。

三:人民币成避险资产

1、 欧美陷争端,买人民币避险。

目前,俄罗斯的反应只是俄外交部发了以不痛不痒的抗议声明,可以说这很不符合俄罗斯、普京的作风。市场还在担忧俄罗斯会不会有进一步反应,这个“黑天鹅”到底有多大目前还不确实,市场的避险情绪还没消失。

目前,全球主要避险货币也就只剩日元和人民币了,而日元近期一直比较弱势,人民币的避险优势反而凸显。从昨天到今天,人民币和黄金的走势都向上。当然,对于人民币大涨,除了这些外部因素,中国国内的因素同样也重要

2、贸易争端利好人民币?

中美贸易争端,中国减少美元使用。首先,人民币的大涨已经证明目前贸易争端并没有对人民币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相反,市场认为,若中美贸易争端继续加剧,中国被迫减少的对美国的出口,而转寻向非美国家出口的话,中国一定会在贸易中减少美元的使用,增加人民币的使用。

2017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大27万亿元人民币,欧盟、美国和东盟3者合计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41.8%。中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无论是使用人民币或欧元双方都可以接受,中国和东盟之间的贸易,本身就已经在大量使用人民币。这种市场预期对人民币利好,对美元利空。而且减少美元的使用,不只是市场预期猜测,中国已经在这样做!

3、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上线,首日成交超百亿

3月26日,上期所原油期货正式上线,上交所原油期货以人民币计价,而且对境外交易机构免税。昨日,原油期货第一单由国际能源巨头嘉能可成交,而原油交易正是美元在国际上的最大使用场景,中国也是国际原油的主要买家之一。无论未来人民币在国际原油交易中抢下多大的份额,对美元来说都是利空。

四:贸易战下谁是赢家?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贸易战的双重影响下,美元一直低迷不振持续下挫,美指已经跌破关键支撑位,还有进一步打开下不空空间的可能,黄金抓住这一利好机会,周一延续上涨态势。

其他地区政治局势方面,周一美国与欧洲国家一道采取了针对俄罗斯政府的行动,此前在英国发生前俄罗斯间谍遭神经毒剂袭击事件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博顿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以及沙特和也门胡塞武装组织之间的冲突也令市场保持谨慎。

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预计,未来几个月黄金将表现强劲。此为高盛大宗商品分析师们在5年多以来首次看涨黄金价格。高盛分析师们表示,通胀上扬的迹象和股市回调的“风险增大”,都应证明是支撑金价的因素。

综合分析,祯明认为美元目前弱势的局面短期在没有积极货币政策的刺激下无法得到根本改善,人民币的避险优势有待时间去佐证。黄金作为传统避险大宗商品的优势依然不改,后市黄金还有进一步上行的动能,黄金会笑到最后。

——技术面分析——

盘面上看,黄金上行通道已经形成,黄金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实仓操作所请联系笔者祯明徽杏:yzm8508。

日线上看,K线自下轨拉高突破布林带上影线束缚后弯头向上居高不下,均线和KDJ军金叉上扬,MACD动能住初现并有增量的势头,可见黄金还有继续上涨的动能;小时图上看,K线自布林带中轨上行至1356遇阻后下探,MA5将死叉MA10,KDJ金叉向下发散,MACD绿色动能柱初现但动能微弱,结合这几点不难看出黄金短线上会有回调但是幅度不大;4小时图上看,K线于布林带上轨弯头而后有回踩迹象,均线金叉延续上行,KDJ高位死叉有下行趋势,MACD红色动能柱缩量运行几近于0轴,绿色动能柱将出现。可见黄金短期可能会有回调。

综合分析,祯明认为黄金目前受阻于1365一线,但黄金上行势头仍然不减突破1356只是时间问题,突破1356上方看到1365。短期内黄金会有回调趋势,整体上涨结构依然不改。祯明建议美盘操作参考反弹高空低多思路的思路。

——黄金美盘操作建议——

反弹1352做空,止损1357,目标1343;

下行至1343一线做多,止损1338,目标1356

——原油技术面分析——

日线上看,布林带呈现开口状态,K线自下轨拉高突破布林带上影线束缚后一直居高不下,均线金叉上扬,KDJ自金叉后一直高位运行,MACD红色动能柱初现并增量运行,可见原油近段时间还有继续上涨的动能;小时图上看,K线自布林带中轨弯头下行,MA5将死叉MA10下探,KDJ系死叉下探,MACD绿色动能柱初现但动能微弱。结合这两点不难看出原油短线上有回调需求。4小时图上看,K线于布林带中徘徊,MA5均线死叉MA10走势平缓,KDJ高位死叉向下发散,可见黄金短期可能会有回调。

综合分析,祯明认为原油处于震荡修正状态,整体还是呈现上涨趋势。大可选择观望,美盘操作建议参考回调多的思路。

——原油美盘操作建议——

回调65.3附近做多,止损65.0,目标66.5

祎轩寄语:看似危机四伏的金融市场,其实也充满了机会。犹豫恐慌的人大都是失败者,冷静下来把握住机会的人才会笑到最后!

文:俞祯明          微信:yzm850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三位新任副总理的最新活动
     中国外交部公布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条例草案 公开
    [银行]  这位银行CEO年薪高达9位数:相当于日薪27.4万元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股票]  "中国芯"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 8股或走向世界
     券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看好行业机会(附股)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五问险企股权新规
     保监会的“黑名单”:过滤野蛮股东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8)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0股(3/28)
    [港股]  腾讯去年净利715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74%
     港交所今年谘询借壳上市标准
    [美股]  又摊事儿!脸书被曝秘密收集Android用户通话和短
     联邦贸易委员会非公开调查Facebook!州检察长向
    [外汇]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亚洲20年来最大的货币升值即将结束
    [债券]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4岁遭抛弃 寻父多年的黄秋生与英国哥哥团聚(图)
     周立波开庭前发声明:只有冤屈没有过错 更无罪行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潘石屹劝年轻人别买房 结果他自己的公司尴尬了…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一线城市下跌二、三线城市涨
    [汽车]  纯电互联网休旅车荣威Ei5上市 售13.38-14.38万
     沃尔沃发布全新T3汽油发动机 将用于XC40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