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许羿杰:做好计划,纠正陋习,让你摆脱黄金投资亏损

2018/7/12 15:33:5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许羿杰
文章简介:许羿杰:做好计划,纠正陋习,让你摆脱黄金投资亏损

许羿杰:做好计划,纠正陋习,让你摆脱黄金投资亏损

再好把握的行情也有人被割韭菜,再明显的趋势也有人逆势而为。在大的行情也有人只是浅尝辄止,无法体会到中长线成功后的那种成就感。凡事有计划则立,临场发挥往往表现的一塌糊涂。

要想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长久立足,做好准备,充实自己是第一步。市场投资要做到,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在进场前就要有详细的作战方案。要对市场的走势未来演变有多种预案,这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如市场当前是多头趋势,计划顺势去做多,首先要分析当前趋势在整个价格结构中的位置,是处于趋势行情的初期、中期、还是末期。市场中关键支撑和压力位置在哪里。是现价进场做还是等趋势回调在介入,如果回调介入,价格大概率会在哪个位置止跌企稳,如果跌破关键位置后续怎么操作,包括资金管理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考虑清楚。

巴菲特说过,一个好的投资者会利用市场的愚蠢,可在投资市场中,很多人却是在成就愚蠢,给别人创造机会。以目前的国际现货黄金走势来说,投资者千万不可忽视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大背景。

以美国为例,目前宏观经济基本面普遍向好,在经济危机时充当避险需求的黄金,在此时正处于遇热不热,遇冷更冷的尴尬状态。此时市场对消息的消化程度会择其“好”者而取之,比如利多被淡化、利空被大化。此时投资者就需要擦亮眼睛,明辨各种消息的“好”与“坏”,千万不可被骗入大跌小升的陷阱,直到口袋里的银子赔光。聪明的投资者,反而会利用市场的趋势,做出自己最清晰的判断,与趋势为伍,趋势就会帮你赚钱。

勤练内功,少交学费:

在你投金之初,一定有人让你多做模拟交易,一定又有人告诉你模拟交易没用处,对于这些你不要轻信任何一方,在你成为一名理智的黄金投资者之前,你也需要理智思考应对。事物都有其客观存在和发展规律,模拟有模拟的用处,实战有实战的优点。抛开盈利,忠于自己的交易模式,做到在市场中持续获取回报,那么就离成功不远了。

黄金交易市场里如果有敌人,那么自己才是真正的敌人,战胜欲望、战胜贪婪、战胜孤独、战胜恐惧,才能够真正笑傲江湖。

第二点就是抛掉陋习,完善自己。行情千变万化,你不会一直都是倒霉的那一个,投资生涯就像是一张网,有时候没网住,有时候会有所收获,但是当你决定一博时,要么收获颇丰,要么鱼死网破,在这个市场,做与不做最大的区别是,做的人敢于尝试,自律,且走在别人前面一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索的旅程不是去发现新大陆,而是去培养自己独特的视角,去培养自己一颗勇敢,坚定的心!见多识广,探索能够开阔视野,但并不能改变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投资求索过程中,我们必须学会发散思维,从不同的角度去看问题,思考问题,不受思维定势的限制,这才能真的变得睿智。

其实说白了,就是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一定要明白我们做投资的目的是什么,把他当作我们的一份工作,制订一个目标,定一个计划,出现问题,找出原因,就像漫漫人生路一样,要有自己的方向,如何到达彼岸,当走上错误的路口,问题在哪里,如何再次回归正轨!

其实我们都知道,只要投资就会有风险,投资不会出现百分百获利,所以在做的时候,一定要制定严格的止损。止损是你实现目标不可或缺的一环,其实止损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很多人都不想承认自己输,认为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后面一定会涨/跌的,因为一旦认输,最直接的就是让自己亏损。

市场没有感情,不会给你任何的同情,当发现自己做出错的判断,想的第一件事情是保本,更让人头疼的一件事就是锁仓,很多人也做过,锁了解,解了再锁,涨了吧,空单不敢平,总觉得还会跌下来,很多人把锁仓当作安慰自己的解药,实际却是一种毒药,让自己承受极大的压力与痛苦,甚至都不敢点进去看自己的持仓,点进去看只会让自己心更乱;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获利的人,都是一样,亏损的人,则各有各的不同,总结一下:

投资目标,制订计划,每天总结自己的不足,若亏损,找出原因,不要去忽略它;肯定自己,不要被其他声音所左右,严格按自己的计划执行;对自己要有自信,自己给不了让我们给你,信心不可或缺;严格止损,尽量不去锁仓,不要自我欺骗;把投资当作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们当成一份长远的工作,不要去博,耐心等待,伺机而出,你是猎人而不是猎物!眼光长远,确定方向可适当加仓。

大家可以对号入座,找出原因,才能在做投资这条路上走的更平稳。市场充满了变数,也同样充满了机遇,价格与指标的交易已经落伍,现象的归集与规律的发现成为了潮流,智能时代的到来,将颠 覆交易的方式与方法。只有不断的与高手交流碰撞,才能发现自我,弥补自己的不足。

文/许羿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今年长江第2号洪水正在形成 洪峰流量将大于1号
     杭州号召:“知了太多,请爱吃的人帮忙抓一下”
    [银行]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反弹情绪难抑
     华帝经销商失联续:天津公司停工 消费者付款收不
    [基金]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保险]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浙商财险妨碍监管遭罚 有"以身试法"者最高领百万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54股(7/13)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3)
    [港股]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小米首日破发雷军誓言股价翻倍 最快本月纳港股通
    [美股]  2018年上半年美国这些股票涨得最好!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华谊兄弟股价走低 冯小刚发声驳斥崔永元
     纳爱斯创始人庄启传去世,他把2元钱的生意做到1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北京启动地下空间专项整治 非居住用途地下室禁止
     长沙楼市新政扫荡炒房大军 部分开发商的“内奸”
    [汽车]  新能源车蓄电池回收新规8月1日起施行
     宝马iX3最新消息 预计2020年在中国投产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