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今日新股科美诊断(688468)上市 科美诊断价值分析

2021/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交易所公告,科美诊断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468,发行价格7.1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77倍。

据交易所公告,科美诊断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468,发行价格7.1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77倍。



公司介绍


一、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介绍


(一)公司主营业务的基本情况


1、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临床免疫化学发光诊断检测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 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为基于光激化学发光法的 LiCA 系列诊断试剂和 基于酶促化学发光法的 CC 系列诊断试剂及仪器,主要应用于传染病(如乙肝、 丙肝、艾滋病、梅毒、甲肝、戊肝等)标志物、肿瘤标志物、甲状腺激素、生殖 内分泌激素、心肌标志物及炎症等的检测。


公司是国内首个基于“活性氧途径均相化学发光”研究开发化学发光技术并 实现产业化的企业,经过多年研发探索,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激化学发 光技术平台,开发形成 LiCA 系列试剂产品近 50 项,覆盖传染病、肿瘤标志物、 甲状腺激素、生殖内分泌激素、心肌标志物和炎症等领域内的临床常用检测项目, 检测项目丰富度已接近雅培、西门子、贝克曼等进口品牌。


LiCA 系列产品在检 测灵敏度、精密度和特异性等方面均有优异表现,部分产品的检测性能已经达到 甚至优于国际一线品牌。LiCA 系列仪器具备操作流程简便、检测通量高等特点, LiCA 800 仪器单机最高检测速度能够达到 600T/h,远超国际一线品牌。


在主要 依靠传染病检测产品的情况下,LiCA 系列产品销售收入从 2017 年的 1.39 亿元 快速跃升至 2019 年的近 3 亿元。公司是国内传染病化学发光检测领域的领先企业,传染病检测项目齐全,检 测试剂性能优异,市场竞争力强,在国内传染病检测领域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传染病检测是国内化学发光市场中占比最高的细分领域,其对检测准确度要求较 高,该市场长期以来由国际一线品牌垄断。


公司 HIV 检测试剂、梅毒检测试剂 在全国同类检测试剂临床评估中敏感性和特异性均达到较高水平。北京大学第三 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等三甲医院的研究人员应用公司 LiCA 传 染病系列部分产品与国际一线品牌产品的临床大样本对比研究显示,公司 LiCA 传染病系列部分产品的检测性能优异,甚至优于国际一线品牌。


2019 年,公司传染病系列产品收入近 4 亿元。


2、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


公司产品主要为基于光激化学发光法的 LiCA 系列诊断试剂和基于酶促化学 发光法的 CC 系列诊断试剂及仪器,产品涵盖检测各种传染病(如乙肝、丙肝、 艾滋病、梅毒、甲肝、戊肝等)标志物,肿瘤标志物,甲状腺激素,生殖内分泌 激素和糖代谢标志物等的检测试剂。


截至 2020 年 7 月 31 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 178 项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其中 LiCA 系列试剂产品注册证 49 项,CC 系列试剂产品注册证 58 项,其他(主 要为生化试剂)产品注册证 71 项。


公司化学发光检测试剂涉及传染病、肿瘤标 志物、甲状腺激素、生殖内分泌激素、心肌标志物及炎症等领域,基本覆盖了国 内化学发光检测临床使用量较大的主要检测项目。(1)诊断试剂产品 截至 2020 年 7 月 31 日,公司已取得产品注册证的主要试剂产品如下:


(2)诊断仪器


1)LiCA 系列产品配套的诊断仪器 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LiCA系列诊断试剂配套的主要仪器为LiCA 500 和 LiCA 800 两款自动光激化学发光检测仪,由公司与嘉兴凯实合作研发,嘉兴 凯实注册该两款产品并为公司独家生产,公司拥有(或被授权使用1)该两款仪 器的主要相关专利等知识产权。公司 LiCA 系列诊断试剂配套的主要诊断仪器如下:


(1)主营业务收入概况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 LiCA 系列产品和 CC 系列产品,基于光激 化学发光法的 LiCA 系列产品是公司经过多年研发和探索开发的新型化学发光检 测试剂,检测性能卓越,多项指标达到甚至优于国际一线品牌,是公司近年来的 战略重点。


(2)LiCA 系列业务与 CC 系列业务的关系


1)CC 系列产品在传染病领域的既有业务对于 LiCA 系列产品在传染病领 域的销售具有一定的有利作用 CC 系列产品曾是发行人的主力产品。发行人发挥 CC 系列产品大批量快速 检测的优势,在传染病等领域建立了一定的市场地位。


2)LiCA 系列产品增长主要来自于新拓展客户,非替代自身原有产品 近年来,公司着力发展 LiCA 系列产品,LiCA 系列产品的终端用户数量和 销售收入取得显著增长,这其中部分用户为原先使用公司 CC 系列产品,CC 系 列仪器到期更换为 LiCA 系列仪器的用户,但大部分终端用户来自于公司新拓展的用户。


3)公司具备推广至其他疾病领域的能力 ①经临床大样本比较,公司 LiCA 系列其他疾病领域产品同样具有优异的产 品性能②已自主开展灵活多样的市场推广活动③发行人在肿瘤标志物、甲状腺激素等领域已实现显著增长。


 


相关文章:
百龙创园申购指南(707016) 中签率及中签号公布时间
霍莱沃申购指南(787682) 中签率及中签号公布时间
顺丰跌停 顺丰股票为什么会跌?
信安世纪688201申购指南 信安世纪688201中签号公布时间
百龙创园605016申购指南 百龙创园605016中签号公布时间
新三板精选层最新消息 新健康成“叫停”精选层小IPO
游族网络(002174)股票行情 游族网络股价上演"一日游"
美邦服饰拉出九连板 美邦服饰股票风险大吗?
盛剑环境今日上市 公司证券代码为603324
股票增发是利好还是利空?股票增发利好的原因有哪些?
股海导航 4月8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财经早报:关于房地产税财政部重磅发声 3股今日申购
4月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同力日升605286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济民制药603222涨停 济民制药安全注射器获国内批文
若羽臣003010涨停 若羽臣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地铁设计003013涨停 2020年实现净利润2.86亿元
中远海发601866涨停 中远海控带动港口航运板块集体爆发
中农联合003042涨停 上市首日股价涨幅达44.02%
苏美达600710涨停 苏美达每年可产生绿色电力近12亿度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产品 系列 公司 检测 试剂 科美 诊断 传染病 主要 标志物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3月CPI同比上涨0.4% 猪肉价格降幅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银行]  数百家银行网点关停 业务办理已迁移到线
     2021年中国银行五一上班时间 中国银行五
    [股票]  百龙创园申购指南(707016) 中签率及中签
     信安世纪申购指南(787201) 中签率及中签
    [基金]  50etf基金怎么买卖 操作流程怎么样?
     2021年五一劳动节基金休市吗?五一基金
    [保险]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加强医保基金
     老人摔倒险是什么意思,适合老人的保险
    [期货]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内油价仍然处于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行情分析及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9日上证指数午
    [港股]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 20年暴赚7200倍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年第四季度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7日道琼斯指数开
     纽交所决定将蛋壳公寓ADS摘牌 蛋壳公寓
    [外汇]  2021年4月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东财转3(123111)中签号多少?东财转3价
     东财转3(123111)中签号出炉 东财转3中一
    [黄金]  4月9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认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2021年医保政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住建部约谈5城要求坚决遏制炒房 2021房
     房产交易税是什么?房产交易税怎么计算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