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大盘有望企稳 中线看涨

2010-11-11 9:25: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后市预测
核心提示:昨日两市双双收低地产金融走势不佳拖累指数创业板指创出新高沪深两市昨日承接前日弱势,再度双双收低,地产、金融走势不佳拖累指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15.36点,下跌19.64点,跌幅为0.63%;
  昨日两市双双收低地产金融走势不佳拖累指数创业板指创出新高
  沪深两市昨日承接前日弱势,再度双双收低,地产、金融走势不佳拖累指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15.36点,下跌19.64点,跌幅为0.63%;深证成指报收13705.68点,下跌8.61点,跌幅为0.06%;两市全日成交4484亿元,较昨日小幅增加。中小板指午后震荡攀升收五连阳,盘中最高飙至7400.55点再度刷新新高,该指数收盘报7275.12点,上涨45.63点,涨幅为0.62%,创业板指涨2.32%创出新高。
  昨日稀土永磁板块强劲拉升,白酒类股大幅上扬,商业百货板块崛起,医药、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等板块走势较佳。
  技术解盘
  10日均线对沪指形成较大支撑
  昨日大盘继续震荡调整,成交与前日基本持平,空头的目标显然是上周五缺口,但多方屡次做出反击动作,使得缺口仍未完全补完。补完不补完缺口,关系着市场的心理和博弈关系,看似普通的技术位,却昭示出市场内在的逻辑。缺口不补说明市场的超强势特点继续维持,行情就会走得更高,补缺后虽然打消了市场技术隐忧,但上行动力可能就会打折扣。
  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指以下影线略长的小阴T字星报收,最低探至3094点,将上周五的跳空缺口收复一半;深成指将上周五缺口完全回补后反弹,收盘虽为小阳十字星,但有些下跌抵抗的味道。
  不过从空间来看,沪指面临4月中旬反弹高点3181点和3200点整数关的强阻力。
  从K线上看,沪指收下影小阴线,重心逐步向下移,多方相对较弱,从交易额上看,沪市比周二略为减少,价跌量减,抛压逐步减少,持筹相对稳定 ,从均线上看,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上升趋势未变,而10日均线对沪指也形成较大支撑;从MACD上看,短期极有可能形成死叉。
  综合分析沪指短线震荡调整不可避免,回补11月5日的跳空缺口是大概率,但中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
  总体来看,昨日上证指数收盘点位低于5日均线,使得其短线回补上周五向上跳空缺空的概率增加。如果这样,大盘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会反复确认下方的支撑。上述走势假设出现,那么,指数可能会在下周一开始的时间通道内出现一个技术性低点。反之,大盘在这两个交易日向上运行,特别是继续创出新高,那么,下周大盘将出现级别略大一点的调整。因此,短线虽有新高,但时间和空间都面临转折的机会,须适度谨慎。(越声理财、湘财证券)
  投资机会
  本周受到10月份宏观数据的影响,上证综指持续小幅回落,预计后市股指调整的空间较为有限。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抵御通胀的生物医药、餐饮旅游以及资产重组等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中线投资者则建议继续关注金融保险以及券商等主流品种的投资机会,对于煤炭以及有色金属等资源类品种则建议继续谨慎持股;考虑到当前市场热点轮动的特征,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二线蓝筹股的补涨机会;随着年底的逐步来临,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可能存在高比例送配的次新股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
  机构观点
  中线关注通胀受益股
  国金证券杨建波表示,昨日大盘受相关紧缩政策预期的影响,金融地产大幅走低拖累指数,盘中热点集中在医药、中小板和滞涨股上,虽然指数出现较大震荡,但个股行情依然十分活跃,成交量显示仍有资金踊跃承接短线获利盘,所以,个股跌幅均不大。他认为,支持市场向好的支撑因素没有变化,目前市场通过板块轮动维持着活跃的人气,短期的调整不改市场中线向好的趋势,后市仍将震荡走高。操作上,他建议避免追高,短期关注调整后有重新启动迹象的资源股和低价滞涨股的机会。
  金元证券吴煜表示,两市低开低走,全天低位震荡,市场担忧今日公布的CPI数据继续走高可能引发央行进一步加息。他表示,后市需要关注经济数据的情况,只要不出现超乎预期的情况,大盘回调后仍有上行空间,建议重点关注通胀受益品种。
  今日投资统计了14家券商对昨日大盘走势的看法,其中,看多指数从前日的64%急降为7%。分析师表示,在今日公布10月CPI数据的敏感时点,股指震荡加剧,地产股或因调控逐渐加码成为领跌先锋。此外,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证券)
  后市分析
  调整不改市场向好趋势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防御性思路渐增,不仅仅是老牌绩优股的活跃,而且还在于医药股、消费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意味着短线资金渐有向流动性过剩下的资产价格重估走向业绩稳定成长。二是产品价格上涨、新业务拓展等因素仍将成为短线资金寻找强势股的逻辑前提。
  看来,大盘短线虽然面临着指数回落的压力,但恐慌氛围不足,个股机会依然乐观。
  展望后市,大盘的中期上攻行情还未结束,而短期回调却难言结束。多头奋力反击力保3100点大关不守,但前日多头死守5日线,换来的却是跳空低开,下方3080一带缺口的牵引力实在难以漠视。
  大盘股回调之后,中小盘股同样有补跌要求,但对股指的杀伤力却不会明显,因而后期投资者应谨防利润被吞噬。3000点关口、2880-2900点区间是大盘后期的强支撑位,如没有重大利空,股指很难破位下行。(金百灵投资)
  创业板
  创业板五连阳再创新高
  资金有持续向中小盘股转移的可能
  创业板周三继续走高,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双双创下历史新高。随着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及市场流动性收缩的忧虑加剧,资金持续向中小盘股转移。
  11月笑对解禁潮
  昨天创业板指收报1141.58点,上涨2.32%,创历史新高,全天共成交111.31亿元,较昨日上升一成;创业板综收报1136.08点,上涨2.55%,同样创出历史新高。近九成个股上扬。
  11月份创业板解禁市值占创业板流通市值的18.2%,对于规模如此庞大的解禁,市场的解读向来趋于悲观。本月1日创业板出其不意大涨,令市场对解禁潮的担忧有所缓解;然而,随着大宗交易频现,创业板在随后两个交易日全线调整,着实让投资者领教了"大小非"的威力。不过,仅仅经过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创业板便恢复元气,本周一更大涨3.25%,报收1107.06点,离历史高点1129.68点仅20余点之隔。
  政策优势助推创业板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笑"对解禁潮的动力,主要来源于政策上的优势。目前创业板的大部分公司都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设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环保等新兴产业 。对创业板开板一年来IPO企业的行业分布进行分析发现,相比中小板等板块,节能环保、新兴能源、TMT等行业在创业板获得了更多关注,而这样的行业分布,也迎合了国家"十二五规划 "对新兴产业发展的推动。
  投资建议
  解禁后10到14天介入最好
  权威研究显示,创业板解禁股会在(T+10,T+14)范围内存在最佳买入机会,其中,T表示解禁日。选取178只中小板限售股作为情景分析的研究样本,考察不同特点的中小板限售股在解禁过程中的价格冲击程度变化情况,依次做聚类分析、情景分析,以对创业板股票最佳买入时机的条件进行量化分析表明,创业板的56只解禁股与一类中小板解禁股相似性较高,最佳买入条件为:当超额收益率波动率在(1.87,2.00)范围内,或交易日在(T+10,T+14)范围内,是创业板的最佳投资时机。首批28家个股以及年末存在高送转潜在利好的个股可以择时介入。
  有私募人士表示,对于减持价格距离市场价格不远的,减持公告后的表现也一般会较为乐观。因此当此类减持消息发布后,可趁机逢低吸纳基本面扎实,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另外,大股东的减持目的非常值得关注,对于为了公司发展而利用减持进行短期融资的公司可以持有,而在减持期间出现诸多利好消息的公司需要谨慎,这往往可能是出货的诱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