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五特征强化2437点大底预期

2011-9-19 9:08: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后市预测
核心提示:A股市场已经下跌近10个月,上周上证指数收盘反复挣扎在2430点至2450点区间,颇为纠结。上周股指在2450点附近出现的地量信号,正在勾起去年7月份在2400点附近地量反弹的美好回忆,当时两市的总成
  A股市场已经下跌近10个月,上周上证指数收盘反复挣扎在2430点至2450点区间,颇为纠结。上周股指在2450点附近出现的地量信号,正在勾起去年7月份在2400点附近地量反弹的美好回忆,当时两市的总成交就在千亿元左右。
  当下市场逐渐步入估值的合理区间,虽然看不到"牛起来"的根基,但恐慌中的大跌和加速下跌能量得以释放,市场在慢慢酝酿节前震荡反弹的序曲。
  五大底部特征显现
  当市场第一次跌至2437点时,我们可能还在犹豫这是不是历史性阶段低点。但当上周市场再次出现2439点低点后急速反弹时,我们应该看到前底的支撑作用。
  第一,相似底部数据再现。A股当下的走势和去年7月的走势十分相近。从统计上发现,2010年6月末到7月中旬的三周,沪市A股平均日均成交625亿元;而当下的股指从今年9月5日开始至上周收盘,日均成交量574亿元,地量再现。
  从换手率来看,如9月2日沪深300的换手率仅为0.19%,这个数值明显低于近3个月的平均值,可见市场具备节前反弹的动力。
  第二,紧缩型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由通胀引发的货币紧缩已经持续了10个多月,这不仅引发了经济下滑的预期,也压制了A股市场的反弹空间和动力。8月份开始CPI涨幅可能逐渐回落,接下来的政策可能不会明显放松,但会逐渐进入观察期,且不排除有局部改变的可能。这是近期启动行情的良好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央行上调利率的概率基本为零,内地市场和H股跌幅均很大,都在等待政策预期的兑现。
  第三,股东连续增持,产业资本认可股价。截至上周,今年以来共有256家上市公司股东累计增持,其中二季度以来有211家增持。这说明在市场下跌中,股东逐渐加大了对公司增持的信心。从统计中我们发现,减持的大部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 。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增持次数也明显小于主板。前期中小市值的股指由于反弹迅猛,本次下跌回调十分充分。中小板和主板的统一性加大了2437点的支撑。
  第四,抗通胀正在让位保增长,配套产业政策加大。在近期欧央行会议上,此前十分警惕通胀的欧洲宣布停止加息 ,占全球GDP一半的G7中有6大成员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为零。我们发现,不管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已逐渐发生微妙变化--从抗通胀到扶持经济成为全世界的必然选择。
  此外,从交易数据分析,最新A股交易账户占比已降至6.6%,这再次表明2437点的底部特征十分明显。近期交易金额持续维持地量,不但说明杀跌动力不足,而且还在提升绩优股、蓝筹股的配置价值,特别是估值合理而机构配置较少的行业龙头,比如银行、证券、铁路、保险、民航、建筑、汽车及配件等,都将随着资金加大比例配置而加强底部2437点支撑。
  20日均线或压制股指
  从技术上观察,近期股指明显受到了均线组合的包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争夺日线支撑的同时,上面的20日均线也悄然走平,向股指施压。考虑到量能和分化的双重盘面特点,市场在上周反弹后,必将受到20日均线的纠缠。
  首先,从周K线来看,沪深股指双双收出低开小阳,K线组合虽为阳后双阴,但最后一根阳线并未收复前面的阴线,且还有小幅回落,由于上周少1个交易日的缘故,成交量锐减。从BOLL线来看,目前股指处在下轨附近,出现反弹的概率极大,反弹中要注意上面均线的压力。
  其次,股谚有云,地量之后见地价,短线不排除反弹的可能。从时间周期来看,9月18日是一个拐点:不仅是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而且是2011年4月18日局部高点3067点以来整5个月的时间点,还是2008年9月18日局部低点1802点以来整3年的时间点。因为按照交易日延续的时间逻辑分析,所以,本周反弹的概率很大,但考虑到20日均线的上方压制,反弹可能变得震荡常态化。20日均线对股指的纠缠可能要靠持续的热点来消化,投资者需提前挖掘未来领涨热点,我们认为以下两热点或将成为震荡中领涨急先锋板块。
  其一,近期震荡中脉冲最快的板块应该是触摸屏概念股,后市成为热点的概率很大。在智能终端产业链上,上游原材料属于寡头垄断行业,议价能力强,日美厂商已经建立起较高的技术壁垒,我国厂商短期内难以进入主流市场。但部分公司的投资对于打破日美在玻璃基板行业的垄断意义重大,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除了触摸屏产业链,国内印制线路板公司尤其是高密度连接HDI板厂商也将充分受益智能终端产业链市场容量的爆发。
  其二,近期震荡中明显逆势走强的板块,后市成为持续热点的概率加大。因为化工类企业可能迎来秋季业绩高峰,化肥、磷化工板块值得关注。近期油价平稳,化工产品中尿素、甲乙酮、化纤相对涨幅较大,低库存下秋季备肥需求致尿素价格走高。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平稳运行,对下游需求尚可的板块构成利好。
  另外,磷矿资源整合的开始将使得磷矿资源的稀缺性更加突出,从而推动磷化工行业的景气度持续攀升,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