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利好效应慢 “开门红”有点悬

2012-4-5 9:10: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后市预测
核心提示:[第01页][第02页][第03页]>>下一页虽然一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难尽人意,但清明节期间消息面所透露的诸多利好却不由得使投资者对4月份沪深两市开门红充满了期待。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下一页


  虽然一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难尽人意,但清明节期间消息面所透露的诸多利好却不由得使投资者对4月份沪深两市"开门红"充满了期待。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最近两日关于A股市场的利好消息颇多,但鉴于其实际效果尚待观察,加之大盘主要技术指标并无好转以及外盘在清明节期间出现回落,A股市场能否在4月份"开门见喜"还有一定的变数。
  消息面
  A股市场迎来四重利好
  QFII扩容、PMI创新高、新股改革、信贷宽松等利好消息在短短三天的清明节小长假内接踵而至。
  QFII扩容
  中国证监会本周一晚上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同时,决定增加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人民币。
  按照新增额度计算,此次QFII扩容最高可以为A股带来近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此举对A股市场形成重大利好,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不过广发证券(000776)分析师王立才认为QFII扩容对A股信号意义大于实际意义,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能有多少进入股市、什么时候进入股市现在还不好说。
  PMI创新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4月1日发布的2012年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连续第四个月走高,创下自去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水平。
  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袁浩指出,PMI数据连续第四个月走高反映当前市场需求明显回升,特别是与装备制造业相关的行业表现尤为突出,表明制造业经济总体保持增长态势,这些数据预示着宏观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也将有效降低A股投资者对经济前景过度看空的恐慌心理,从而有助于A股市场止跌回稳。
  新股改革
  中国证监会4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拟采取多种措施抑制新股高价发行的问题,突出了强化信息披露、完善定价约束、引入个人投资者参与报价、加强定价监管、推出存量发行和抑制炒新等六大焦点问题。
  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认为,如果监管层真能解决好新股发行,无疑是A股市场最直接的利好。不过,部分市场人士也对"意见稿"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这次证监会启动新股发行改革,是件好事,但视乎没有涉及核心问题--原始股东的暴利问题。国海证券(000750)研究所副所长张志林建议启动二次股改,大小非要想取得流通权利,必须支付对价,或者对投资不满10年的大小非,如果在二级市场上减持,征收暴利税。总体来看,《征求意见稿》并没有触及实质性的问题,因此该消息对市场的提振效应可能也就停留在心理层面上。
  信贷宽松
  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指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其中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的表述是时隔一年后首度出现,上次在央行货币政策例会中出现"信贷适度增长"还是在2010年四季度。
  去年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正是造成A股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今年前两个月新增贷款分别只有7831亿元跟7107亿元,与市场的预期也相去甚远,沪指也因量能不济始终无法突破2500点的压制。华泰证券(601688)分析师陈勇认为,基本面的变化和政策放松预期之间的拉锯战将决定二季度A股市场的走势,从2012年前几月的信贷、出口、工业利润增长等各方面来看,中国货币政策均有放松必要,央行此番表态或意味着放松临近,去年以来持续"喊渴"的A股市场资金面有望获得实际的资金供给,这显然是当前A股市场最为期待的。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