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每日证券要闻(2月21日)

2022/2/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每日证券要闻(2月21日)

  【市场回顾】

  A股:上周,俄乌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全球股市遭遇普跌。让人惊喜的是,在欧美主要股市悉数下跌的背景下,A股却走出独立普涨行情。沪指上周实现四连阳,累计涨0.8%;深证成指涨1.78%,结束周线五连阴;创业板指上周迎来强劲反弹,周涨幅达2.93%,涨幅最高。今年1月,A股市场经历了一轮明显调整。上证指数累计下跌5.3%,深证成指下跌10.2%,创业板指出现了深幅调整,累计跌幅达15.2%。虎年春节以来,A股市场开启反弹模式,上周市场沪指表现不错,上周一探底之后,上周二至周五出现四连阳走势,全周上涨了0.8%,周线实现了两连阳走势。创业板指上周大幅杀跌后,上周出现报复性反弹,全周大涨2.93%,在三大指数中涨幅最高。

  美股:过去两周美股的走势如出一辙,东欧地缘政治因素的起伏主导了三大股指日内波动,与此同时投资者还要评估箭在弦上的美联储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未来一周,两大风险因子将继续成为焦点,新一轮跌势导致的技术面风险也可能加剧市场波动的压力。

  中概股:上周五,美股中的中概股又被砸了一波,尤其是中概互联网公司。热门中概股普遍走低,知乎跌12.22%,拼多多、哔哩哔哩跌逾6%,百度跌超5%,阿里巴巴跌超4%,京东跌超3%。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下挫,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跌逾3%,蔚来跌6.11%。

  欧股:欧股收盘普跌,德国DAX指数跌1.4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1%,法国CAC40指数跌0.2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94%。

  【要闻盘点】

  全国超40城发布房地产宽松政策 多地商贷首付比例最低降至两成

  近期,山东省菏泽市房贷政策出现实质性松动,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引起了市场关注。除了菏泽,今年以来,重庆、江西赣州的不少银行已经将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22年至今,全国超40城发布了各种力度的房地产宽松政策。

  点评:在所有的调控政策中,降低首付是力度非常大的政策放松,此前一些地方可能还是局限于房贷利率调整等政策,其对于住房交易数据的刺激其实是不到位的。而首付比例降低是实质性的鼓励楼市、激活市场交易的政策,后续会有更多城市出台降低首付比例的措施,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也完全有可能跟进。未来随着房贷政策进一步宽松,预计市场也会见底企稳。

  专家:财政货币政策存在加码空间

  今年首月经济运行数据即将揭晓。一系列先行指标和宏观数据显示,稳增长政策靠前发力的效果逐步开始显现,经济平稳开局可望可及。专家认为,经济运行恢复向好的信号正陆续出现,但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各方信心,逆周期和跨周期的调节还应稳固加力,财政货币政策存在加码空间,同时应加强政策协调联动,充分展现“组合拳”的威力。

  点评:专家表示,年初以来,稳增长政策进一步细化落实,市场主体的预期指标出现环比回升。在政策支持、预期乐观的组合下,经济动能有望加速恢复。

  恒生、富时罗素、MSCI…三大编制商调整旗舰指数,这些个股被新纳,迎接被动资金?

  近期,MSCI、富时罗素、恒生等多家指数公司对旗下指数进行了季度调整。2月18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联想集团和农夫山泉被新纳入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则加入了商汤集团、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多只个股。此外,恒生综指、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等多个指数也发生调整。

  点评:随着上述多个重要指数的成分股发生变动,相关的指数基金也将随之调仓,新纳入的企业将得到更多的资金配置;而被剔除的企业将会被相关指数基金被动卖出。

  3000万不行,1000万也可!银行理财机构“自降身价”抄底股市?

  股市的持续“底部震荡”,让展业没几年的银行理财机构遭遇到了“募资寒潮”。业内信息显示,一只原定初始募集规模不低于3000万元的权益类理财新品,最终以刚过千万的规模“勉强成立”。与公私募基金不同,银行系的理财产品有母行庞大的客户群做支撑,也有受到客户信任的理财经理强力驱动,募集大幅弱于预期极为罕见。

  点评:上述的理想状况,尚未映射到阳光新能源这只产品上。根据净值观察,近期已经展开建仓动作的阳光红新能源,似乎一头撞上了估值“速降”的赛道股上。短期内,其业绩没能给出正向反馈。

  权益归来?这些基金一周涨超10% 基民:给经理加鸡腿!

  虎年第二周,主动权益基金大幅回血,多只基金涨超10%。伴随行业板块的起飞,重仓医药、有色金属的基金业绩迅速回温,基民直呼,要给基金经理加鸡腿。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后第二周市场流动性压力快速得到缓解,投资者集中减仓和调仓已接近尾声,海外扰动因素高峰已过,建议坚守稳增长市场主线积极布局。

  点评:近期稳增长政策涉及面不断扩大,制造业升级和新基建助力投资稳中有进,服务业纾困举措精准指向消费短板,未来政策不断细化有望推动消费更快企稳。其次,前期稳增长主线更聚焦于低估值的传统行业,政策扩散后预计稳增长主线将更加多元,稳增长主线中价值与成长风格更加均衡。最后,春节后第二周市场流动性压力快速得到缓解,投资者集中减仓和调仓已接近尾声,海外扰动因素高峰已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建议坚守稳增长主线,积极布局优质蓝筹。

  疫苗股卷土重来?中国启动“混打”加强针,美国筹划第四针,券商最新解读…

  各地疫情防控牵动人心!香港疫情依旧严峻,2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60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相关官员与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部分专家成员举行会议。下午,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约20名护士,到达香港马鞍山检测站,协助市民采样。

  点评:截至2022年2月15日中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约30.57亿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为12.67亿,其中完成全程接种12.31亿人,已完成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人数约5.02亿,未来第三针加强新冠疫苗接种需求约7.29亿人,占完成基础免疫的59%。目前序贯接种和同源接种一样为免费接种,优先在口岸、边境等重点地区实行,其他人群根据需要开展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预计第三针新冠疫苗各厂商将处于竞争状态。

  年内新增专项债发行5953亿元 重点加快国家重大战略项目、补短板项目以及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

  投资是提振工业经济的“牛鼻子”,而专项债对于扩大有效投资具有重要作用。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年内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达5953亿元,占提前下达专项债额度的40.78%。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新增专项债将在重点投资领域发挥作用。一方面加快补齐中国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产业发展、能源供应等功能,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另一方面投资形成经济增量可以带动消费。

  点评:专家认为,例如“东数西算”工程,就是通过京津冀、长三角等点上的突破带动全国实现全局性破围,让我国经济能够在网络通信、万物互联、集成智能、绿色低碳的高速轨道上前行。

  【行业热点】

  国泰君安:短期锂供需继续紧张 锂价或将维持强势 

  东数西算:政策强音 拉开数字经济新基建的大幕  

  酒企扩产紧锣密鼓 产业结构升级提速  

  【机构策略】

  十大机构看后市:春季行情稳增长 短期金融地产占优  

  稳增长政策全面加码,服务业纾困补齐“短板”,政策的加码推动行情扩散,投资者集中减仓和调仓接近尾声,“三底”已依次确认,坚守稳增长市场主线积极布局。首先,近期稳增长政策涉及面不断扩大,制造业升级和新基建助力投资稳中有进,服务业纾困举措精准指向消费短板,未来政策不断细化有望推动消费更快企稳。其次,前期稳增长主线更聚焦于低估值的传统行业,政策扩散后预计稳增长主线将更加多元,稳增长主线中价值与成长风格更加均衡。最后,节后第二周市场流动性压力快速得到缓解,投资者集中减仓和调仓已接近尾声,海外扰动因素高峰已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政策底、市场底与情绪底已依次得到确认。建议坚守稳增长主线,重点围绕“两个低位”积极布局优质蓝筹。

  【话题公司】

  一句话值50多亿!搭上新冠口服药概念,连续3个20CM涨停,交易所火速关注,公司回复来了

  2月20日晚间,诚达药业发布关注函回复公告,对外界关注的相关终端药物是否用于新冠治疗等问题进行回复。因搭上辉瑞新冠口服药概念,2月14日-16日,诚达药业连续斩获3个20CM涨停。根据回复公告,自去年7月以后,公司就再未从辉瑞接到PF-07304814中间体产品的订单。早在2月8日辉瑞即宣布终止临床试验,但这一重要信息却一直未被及时回复和披露。

  十日九涨停成新年“A股第一妖” 浙江建投遭监管关注  

  2月18日,浙江建投再度涨停。新年开市两周以来,该公司在十个交易日里收出九个涨停板,有投资者将其称为“虎年第一大妖股”。10日以来,浙江建投三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18日当晚,公司公告称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公告速递】

  停牌

  000981 *ST银亿

  688131 皓元医药

  复牌

  300446 *ST乐材

  公告摘要

  【热点】

  海辰药业:抗新冠药奈玛特韦原料药及其关键中间体项目获备案

  海辰药业公告,控股子公司安庆汇辰于2月18日取得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出具的项目备案,项目名称为“年产100吨抗新冠药奈玛特韦原料药及其关键中间体建设项目”。项目竣工时间2022年,项目总投资5008万元。

  康希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获批用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康希诺公告,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商品名称:克威莎)已获得中国附条件上市批准及境外多个国家的紧急使用授权。该产品获批用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后,若后续国家相关部门对其采购增加,将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科兴制药:合作开发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

  科兴制药公告,全资子公司深圳科兴2月18日与安泰维签署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内,安泰维将其取得的或持有的SHEN26知识产权独占许可给深圳科兴,将产品后续研发权利、商业化权益转让给深圳科兴。SHEN26是用于治疗新冠及其他病毒感染的抗病毒药物,已被列入2021年度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

  三花智控:特斯拉此次召回事件与本公司提供的电子膨胀阀无关

  三花智控公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向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部分国产Model3和ModelY电动汽车召回计划。经确认,该问题是由于控制器通信中断所致,当热泵车型运行软件(2021.44至2021.44.30.6版本)并受到控制器通信中断时,车辆软件无法关闭电子膨胀阀。截至目前,本公司未收到过特斯拉关于电子膨胀阀本身与该问题相关的质量抱怨,此次召回事件与本公司提供的电子膨胀阀无关。

  【投资&签约】

  中科电气:拟与宁德时代合作建设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中科电气公告,中科星城控股与宁德时代将对公司子公司贵安新区中科星城进行增资,其中,中科星城控股将向贵安新区中科星城增资4.2亿元,宁德时代或其全资子公司将向贵安新区中科星城增资2.8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贵安新区中科星城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加到8亿元。贵安新区中科星城“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第一期拟建设6.5万吨产能,第二期拟建设3.5万吨产能。

  龙佰集团:与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龙佰集团公告,公司与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矿产调查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国内、外区域的钛、锆、石墨、锂等矿产资源的整合、储备、勘查和开发领域内广泛开展合作。

  雪榕生物:子公司与井藤汉方签订《OEM交易基础合同》

  雪榕生物公告,全资子公司雪榕医药就以“绣球菌为原料的功能食品”为基础的产品代加工与井藤汉方制药株式会社签订《OEM交易基础合同》。

  华立股份:“湖北华置立装饰材料厂区项目”(一期)投产

  华立股份公告,“湖北华置立装饰材料厂区项目”(一期)进入投产阶段,将重点扩充饰面板的规模化生产能力。项目预计达产后年产饰面板19万立方米,异型材装饰材料6000吨。

  【股权变动】

  *ST乐材:拟购买航天能源、航天模塑 进军两大业务领域

  *ST乐材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航天能源100%股权、航天模塑100%股份;并拟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军油气设备和汽车零部件两大业务领域。

  奥海科技:拟165.24万元收购飞优雀新能源科技100%股权

  奥海科技公告,2022年2月1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奥海与深圳奥海、飞优雀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湖北奥海以自有资金165.24万元受让深圳奥海持有标的公司83%的股权及飞优雀投资持有标的公司17%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湖北奥海持有深圳市飞优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民德电子:拟1.5亿元增资浙江广芯微电子

  民德电子公告,公司拟使用现金1.5亿元再次增资浙江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广芯微电子”)。增资完成后民德电子将持有浙江广芯微电子48.84%的股权。

  【经营&业绩】

  华测导航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48.16%

  华测导航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22%;实现净利润2.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16%。

  久远银海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6.84%

  久远银海披露2021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3.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1%;实现净利润2.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4%。利润增长主要因素是该期软件和运维服务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安徽建工:2021年累计新签合同金额759.04亿元 同比增长21%

  安徽建工披露2021年第四季度新签合同情况公告,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新签合同金额196.88亿元,同比增长11.58%;2021年全年累计新签合同金额759.04亿元,同比增长21%。

  瑞华泰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5609.26万元

  瑞华泰披露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9亿元,剔除2020年同期销售生产线偶发性业务收入7692.31万元的影响,同比增长16.68%;实现净利润5609.26万元。

  【合同&项目中标】

  凯莱英:获新一批《供货合同》 金额约35.42亿元

  凯莱英公告,公司持续为某制药公司的一款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物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过程中,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与客户签订了相关产品新一批的《供货合同》,本次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5.42亿元,新的供货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后已正式生效。

  大禹节水:联合预中标3.85亿元特许经营项目

  大禹节水公告,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水电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联合预中标3.85亿元元谋县平田、物茂灌区8.6万亩灌溉工程建设特许经营项目。

  拓维信息:预中标中国移动集中采购1个标包

  拓维信息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湘江鲲鹏参与了“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第一批次)投标”。湘江鲲鹏为该项目标包13的第1中标候选人,投标报价为2.09亿元(不含税),中标份额50%。

  【其他】

  *ST银亿:临时停牌 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ST银亿公告,为实施重整计划中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事项,公司股票在股权登记日当日(2月21日)起停牌4个交易日,并于2月25日复牌。

  *ST金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ST金刚公告,公司于2022年2月18日收到通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郭留希因涉嫌违规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于2022年2月18日夜晚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免去郭留希董事长、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新城控股:境外子公司完成赎回约1.6亿美元境外美元债券

  新城控股公告,公司境外子公司新城环球于2018年6月20日完成在境外发行总额为2亿美元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公司结合目前实际经营及财务状况,由新城环球提前赎回上述美元债券,并予以注销。债券赎回申报期内,投资者合计申报美元债券约1.6亿美元。公司已于2022年2月18日按照债券票面的原价支付本金及应计未付利息,并于同日根据相关规定及债券条款注销已赎回的美元债券。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每日证券要闻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浙江回应大学生创业失败代偿贷款:原则
     十四部门:引导外卖等互联网企业下调餐
    [银行]  2022年央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央
     2月25日大连银行存款基准利率是多少 大
    [股票]  每日证券要闻(2月21日)
     2月18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基金]  基金买入时间技巧 买基金有哪些技巧
     基金收益是每天复利吗 基金收益什么时候
    [保险]  养老保险怎么交 个人一年多少钱领多少钱
     2022年度潍坊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期货]  1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1.6% 猪肉价格还会
     期货开盘走势:国内期货开盘涨跌参半 煤
    [股评]  2月18日复盘:中阳之后需关注两点 主力
     十大博客看后市(2月18日)
    [港股]  通过港交所聆讯意味多久正式上市 股票上
     阿里品牌自营旗舰店叫什么名字 猫享App
    [美股]  俄乌局势再度紧张美股重挫 美股三大股指
     俄乌战云再起 纽约股市续跌 道指创开年
    [外汇]  外汇交易要手续费吗 外汇交易手续费一般
     美元升值受益股票有哪些 美元升值受益板
    [债券]  754585苏利发债怎么样 中一签能赚多少
     苏利转债中签率 113640配号 苏利转债什
    [黄金]  黄金市场开局稳健 股市加密货币市场波动
     黄金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 黄金期货交割
    [理财]  月薪3000,交满15年社保,退休能拿多少
     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会涨吗?有望迎来18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中国36城市今年已发布稳楼市政策
     山东菏泽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从此前的30
    [汽车]  美媒:特斯拉曝“鬼刹车”问题 监管机构
     十大汽车车型销量2021全年排行榜 排名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