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5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5-28 8:19:4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一、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45点,收于12,529.60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74点,收于2,839.38点,跌幅为0.38%;标准普尔500
  一、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45点,收于12,529.60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74点,收于2,839.38点,跌幅为0.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2点,收于1,320.68点,涨幅为0.14%。

  价值人生网评论:希腊将在6月份重新举行大选,在此之前市场将持续观望欧洲事态的进展。

  二、既调结构又助增长才能稳经济: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日前在江苏考察时表示,要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内生增长动力。李克强还强调,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群众收入上去了,看病养老有了保障,这也会为进一步扩大内需、发展经济奠定基础。

  价值人生网评论:目前这个点位,只要提到保增长,市场都会理解为利好。

  三、备受关注的以财政补贴方式支持扩大节能家电消费政策将全面启动。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24日表示,中央财政已为此安排255亿元用于支持今年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其余资金将列入明年预算。张少春是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透露这一消息的。他同时指出,财政部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定了平板电视和空调推广实施细则并将于近日出台,其余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三大类产品推广实施细则将于本月底陆续出台。

  价值人生网评论:节能家电的受益标的可以从家电配件中选,大的家电公司会受到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而且这些节能家电不像当年家电下乡那样,补助广泛。

  四、稳增长最主要还是要通过投资拉动,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显著。根据测算每10%的投资增速将拉动GDP增长1%。我们预判12年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由11年的28%下滑至12%,将降低GDP增速1.6个百分点。在经济下行、地方财政压力背景下,地方在中央允许范围内松动欲望很大。地方自主政策上面的松动将由点到面的扩散。我们预计地方自主政策面已出现的局部松动会继续推进:(1)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2)提高普通住宅标准;(3)购房补贴等。

  价值人生网评论:维持地产可以贯穿全年的判断,地产调控回避2011放松已经被验证,后面等待股价走势被验证。

  五、作为券商创新纲领性文件的《关于推进证券公司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措施》(征求意见稿),目前已完成业内意见征求,完善后将报主席办公会议审议,并公开征求意见,预计最快7月初正式发布。此外,有关券商资管、集合及定向资管,以及代销金融产品、证券营业部审批、轻型营业部技术标准等实施管理细则,目前也正处于报审流程中,有望近期陆续发布实施。

  价值人生网评论:微型营业部、资管发行放松等对券商都是节省成本的事情,有利于平滑周期的波动,可以长期看好券商股。

  六、2012年5月25日,海印股份公告对外投资项目,公司与上海周浦城镇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海印?周浦滨水新天地项目合作框架合同》,总用地面积约52,5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8,000平方米,前20年合同总金额约为12.44亿元,第21至30年(若有)合同总金额约为10.32亿元。

  价值人生网评论:非核心区域的商业地产培育时间通常很不确定,比如当年招商局在漳州超过了十年,现在周浦,说不好需要多长时间,暂时观望。

  七、多项规划密集推进,西部开发提速。近日,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正式上报。预计天山北坡、兰西格(兰州-西宁-格尔木)等经济区规划也将陆续出台。西部开发呈加速态势。6月初召开的上合组织北京峰会也有望就地区经贸合作进行磋商,推动新疆乃至西北地区经济发展。

  价值人生网评论:新疆的规划并不看好,国家对新疆的支持一直很大,但新疆的股票历史上没有大面积出现蓝筹和高回报品种,基于此,最好不要长期配新疆的票,记得之前我的好朋友推荐新中基,我就说:公司和战略投资者关系搞不好,风险值得重视。

  八、一则“工业盐水制酱油”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然而一切议论的矛头都指向了处于IPO冲刺的佛山海天调味品公司(以下简称“海天”),尽管海天和当地政府以最快时间给民众一针“镇定剂”,但记者经过调查仍然发现很多可疑之处:“号称不是同一公司,但相距数十公里”、“威极调味下没有"威极"两个字样的任何产品”、“威极调味当地户外的广告牌所显示的电话竟生产"威极"酱油”。

  价值人生网评论:海天的股东之间的问题很早就被曝光,但我相信食品安全出来的事件,永远都是比我们想象的更糟糕,具体的等待进一步深挖,对家加加食品间接利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