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0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0-21 8:23: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中央集中释放稳定楼市信号,调控长效机制渐行渐近:面对持续升温的房地产市场,中央近日集中了释放稳定楼市的信号。央行和国土部近日分别表态,要落实好差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中央集中释放稳定楼市信号,调控长效机制渐行渐近:面对持续升温的房地产市场,中央近日集中了释放稳定楼市的信号。央行和国土部近日分别表态,要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以及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而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也渐行渐近,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被认为是政策加码的节点。多位专家告诉记者,三中全会前后,房产税或在十几个城市试点,对转让所得征税,专家表示是趋势,并对保障房实施细节提出了建议。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三季度GDP今日发布增速或达7.7% 全年目标料无悬念:我国今年第三季度GDP将于今日发布。近期多项宏观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稳中有进”态势日趋明显,连日来各方分析人士预期,三季度GDP将好于二季度,可望达到7.7%左右,全年经济增速达到或超过年初所定7.5%目标应无悬念。10月以来,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进出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等已陆续发布,多数表现出经济向好迹象。月初发布的9月份“官方”PMI为51.1%,已连续3个月回升,汇丰PMI终值也连续两个月回升;进出口方面,今年第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6%,好于二季度的4.3%。评:有利股市反弹。

  (3)商务部:实际使用外资连续第八个月正增长。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86亿美元,同比增长6.22%。其中9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8.4亿美元,同比增长4.88%,连续第八个月实现正增长。评:有利股市。

  (4)IPO传闻空袭A股 年底前重启发行或无望:“如果真如传言所说,本周五公布IPO征求意见稿,这一消息的出台也无疑在暗示IPO或将确定明年重启无疑。”上述投行高层向记者分析道,“如果是重新颁布征求意见稿,将有15日的征求意见期,也就是说到11月初才会结束新一轮方案的重新征求意见。考虑到有关意见修改后还要再提请有关监管机构签字审批,这其中或将耗费近一月,有关定稿能否赶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尚难知晓。”评:减轻股市调整压力。

  (5)发改委:加快推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化发展。发展卫星导航产业对于扩内需、稳增长、调方式具有重大意义。卫星导航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信息时代,其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作用十分明显,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孕育着新的经济增长点。评:有利卫星板块股。

  (6)宁波港和上港集团参股设立航运保险公司:宁波港表示,此次保险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中国人保出资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上港集团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宁波港集团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宁波远洋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 宁波港表示,保险是港航物流和国际贸易发展不可或缺的金融服务支持。目前,我国还没有一家这方面的专业保险公司,拟合作成立国内首家专业保险公司,将有利于整合国内港口航运保险资源。评:有利宁波港、上港集团股价短线走强。

  (7)李克强:希望与澳大利亚就高铁建设探讨开展合作.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在北京同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会见时表示,澳大利亚正在积极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已就建造澳第一条高铁进行可行性研究。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具有成本优势,希望双方就此探讨开展合作。评:好总理!向多国推销高铁,有利高铁板块股。

  今日利空消息

  (1)大公下调美国主权信用等级至A-:北京时间10月17日下午消息,据中国经济网,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今日决定将之前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的美国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从A下调至A-,展望维持负面。评:美国主权信用下调不利全球金融市场。

  (2)证监会澄清国际板传闻 一周两度空穴来风不合逻辑 :上海自贸区有关方案出台后,关于国际板借道推出的传闻屡起,相关部门也快速回应对其给予澄清。昨日,证监会在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再次强调,近期发布的《资本市场支持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若干政策措施》中,没有包括允许符合资格的外资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内发行股票的相关措施。短短一周内,国际板传闻两度“空穴来风”,引发市场疑惑,并被市场人士认为是造成股票指数波动的原因之一。评:国际版在自贸区借道推出的谣言被及时澄清,但还是造成这2天股市下跌,说明投资者还是不理性。太需要学习培训提高自己。

  (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4点,收于15,370.49点,跌幅为0.02%;评:对今天A股影响不大。黄金大涨3.2%报1323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十分有利。原油下跌1.6%报100.67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板块不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幅度涨跌不一。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股影响不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