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重仓白云机场 王亚伟“潜伏”亚运板块

2010-1-22 8:43: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今年以来相关主题投资是风生水起。随着广州亚运会召开日期日益临近近期部分受益亚运会的个也明显活跃起来。”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费小平表示。

  1月21日广州亚运板块相关个成为当天盘中的亮点之一。其中亚运板块龙头东方宾馆(000524)开盘不久便强势上攻一度上摸涨停终盘收于9.64元以7.59%的涨幅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广州友谊(000987)、广百份(002187)、广州浪奇(000523)、东方金钰(600086)等个均有较好表现。

  不过有广州私募机构人士表示相比2007年底、2008年初的奥运行情和2008年、2009年乃至延续至今的世博会引发的上海本地行情甚至于近几个月的重庆、新疆、西藏、海南本地行情等等亚运会行情似乎有点不如人意。

  “目前二级市场对广州亚运会的经济效应明显低估对其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关注不多。但我们认为广州亚运会对广州经济和相关行业的正面影响存在着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它有理由成为市场的投资主题。”东海证券策略分析师鲍庆如是说。

  拉动巨额投资

  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亚运会是广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型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会拉动巨大的相关投资。

  根据《2010年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总体规划方案》广州亚运会总共使用71个场馆(包括1个开闭幕式专用场馆50个比赛场馆20个训练场馆)其中新建12个改扩建58个。初步估算投资规模约在377.9亿元其中亚运村的总投资约为44.7亿元。此外围绕亚运会广州将在新闻中心、地铁运输和市政基础方面进行大规模投资计划建设投资总额将达到2000多亿元。

  鲍庆称在亚运会召开期间虽然对广州本地工业生产企业会有一定影响如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由于亚运会召开时间较短、管制较少因而这种负面影响小于北京奥运会另一方面亚运会召开期间及其后亚运会效应对广州消费服务类等第三产业将有明显的拉动效应。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三产业的增长率明显较奥运会前出现增长第三产业的这种作用也将在广州亚运会上得到体现。

  根据亚运会场馆设施和相关基础设施投资规划前期投入主要表现为对建筑业、机械设备制造业、环保产业及安保设备制造业的影响这一影响对广州本地相关行业的拉动效应是相当大的。

  此外亚运会举办前期和期间来广州的参赛人员、记者、游客等对机场航空业、酒店旅游业、传媒及文化产业、零售业也会产生正面作用。从1998年泰国曼谷亚运会看酒店餐饮业明显早于其他行业复苏。同样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各行业表现来看也是如此住宿和餐饮业季度景气指数从2008年第二季度就开始环比提高了另一个行业是仓储运轮(包含机场航空业)景气指数在2008年第三季也出现了环比提高。而海南国际旅游岛催生的明星罗顿发展(600209)与上述经验正好吻合。

  王亚伟重仓白云机场

  鲍庆表示从北京奥运会各类概念走势来看奥运会召开前一至两年内相关个的表现明显超出大盘而“消费服务类个在亚运会召开前一年至召开前具有超出大盘的潜力。”

  鲍庆表示亚运会召开对机场影响主要体现在亚运会召开前到达举办地的航班和游客增加从而推动机场收益的提高。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由于中国整体经济出现加速下行导致首都国际机场的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速在6月后出现迅速下降但旅客吞吐量和飞机起降架次却明显显示了奥运会的正面拉动效应。“作为广州对外航空联系中枢的白云机场(600004)将明显受益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召开同时将好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营情况。”

  近日世博概念中的申通地铁(600834)、海南板块中的海南高速(000886)以及安徽板块中的皖通高速(600012)和芜湖港(600575)无一不证明了交通运输类上市公司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000011基金)基金2009年年报也显示白云机场已成为其前十大重仓之一持量达1500.59万居前十大重仓第八位。

  此外通过对北京奥运期间酒店行业的研究发现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当地的星级酒店特别是五、四、三星级房价和收入都呈现出大幅度增长。因此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为当地旅游酒店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作为广州本地唯一一家酒店旅游类上市公司——东方宾馆将会极大受益于亚运会。

  东海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桂长元表示随着广州市2010年亚运会筹备与举办在广州热点区域拥有土地储备的保利地产(600048)、珠江实业(600684)、东华实业(600393)、天伦置业(000711)等房地产上市公司都将因此获得经济利益。

  就亚运会与零售业的相关性而言亚运会将推动零售行业业绩快速提升。中金公司分析员郭海燕及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路颖分别认为广州友谊及广百份具投资价值。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零售业情况来看奥运会对零售业的拉动效应也存在体现为缓解了2008年北京零售业的下滑速度而这还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存在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实现的。”鲍庆指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