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12月17日多空大揭秘

2012-12-17 9:22: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上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基调为继续稳中求进,部署明年六大任务: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农产品(000061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供给;加快调整产业结构,
  上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基调为继续稳中求进,部署明年六大任务: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农产品  (00006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供给;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整体素质;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加强民生保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

  上周五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27%,纳指下跌0.7%,标普下跌0.41%,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涨跌互现。纽约原油期货上涨84美分,报收于每桶86.73美元,涨幅为1%;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97美元,涨幅为0.01%。

  市场信息:证监会将限制新股发行规模;郭树清表示A股市场缺乏基本诚信;三企业IPO申请终止审查,15家企业获受理;上交所发布4项退市配套规则,风险警示板明年亮相;深交所称退市公司重新上市不需要经过IPO程序;证监会高层调研发行制度,券商建言新股放至新三板;财政部鼓励符合条件的金融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制;国土部称提高补偿标准将成为征地制度改革基本方向;央行发布金融行业移动支付技术标准;环保部决定开展环保服务业试点;我国3D打印技术取得重大进展;中央财政拨付130亿元扩大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家电业首次引入碳排放认证;全国用电量连续两个月回升,11月创3月份以来新高;核电资金缺口瞄准股市,中核启动IPO或融资200亿;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约586亿元。

  个股信息,利好:许继电气  (00040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年报预增90-120%;三木集团  (00063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年报预增5-31%,约为1200-1500万元;长荣股份  (30019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年报预增5-20%,约为1.65-1.89亿元;方大集团  (00005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子公司中标一批工程;福星晓程  (30013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签订2000万美元合同;三木集团抛售海峡银行股权获利8389万元;*ST美利  (00081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获4040万元补助;华英农业  (00232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获120万元补助;中国医药  (60005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宏图高科  (60012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股东增持;奥克股份  (30008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康恩贝  (60057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韶能股份  (00060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宝石A  (00041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襄阳轴承  (00067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民丰特纸  (60023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光正钢构  (00252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定增获批。

  利空:上海电力  (60002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撤回定增申请;桂冠电力  (60023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多处违规;人福医药  (60007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高管减持;海隆软件  (00219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股东减持。

  其它:置信电气  (60051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盛屯矿业  (60071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重组获批;河北钢铁  (00070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南京港  (00204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芭田股份  (00217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司债发行申请获批;数字政通  (30007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签约洛阳数字城市项目;京投银泰  (60068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2.52亿元参股创投基金;毅昌股份  (00242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将与顶级汽车部件供应商MTI建合资公司;深南电A  (00003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与中海油签订天然气采购合同;东山精密  (00238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拟募资10.81亿元投建四项目;新湖中宝  (60020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拟近4亿元转让酒店公司100%股权;兰太实业  (60032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拟挂牌转让海大兰太73.77%股权;海立股份  (60061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机器人  (30002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运用获突破;英特集团  (00041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1亿元建温州医药产业中心;美克股份  (60033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拟6000万元扩建连 锁 销 售网络;南京化纤  (60088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拟合设南京杏花村文化公司;新宁物流  (300013 基金,行情,资讯,重仓股)拟在重庆设子公司;宁波建工  (60178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拟9000万元增资子公司市政集团;林洋电子  (60122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拟5000万元设子公司;盛屯矿业复牌。

  限售股解禁:新华保险  (60133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中国重工  (601989 基金,行情,资讯,重仓股)、华电能源  (60072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国恒铁路  (00059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上海梅林  (60007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川投能源  (60067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深圳华强  (00006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华英农业、汤臣倍健  (30014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天舟文化  (30014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百视通  (60063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海峡股份  (00232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上周五两市暴涨,创三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大大出乎投资者意料,多数人本身也比较乐观,但单日这么大的涨幅,确实有些不敢想象,后面市场会有分化,板块个股的机会不会少。

  周末消息面相对偏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改革总体方案路线图时间表,明年经济工作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稳增长”、“增效益”、“调结构”、“城镇化”、“保民生”、“促改革”是几大关键词,新华社也据此发表了评论员文章,市场在这其中必定还会把城镇化、美丽中国等概念炒作继续深入。

  另外,汇丰PMI数值创14个月来新高、社会用电量反弹、戴相龙再度唱多等都对市场构成正面支撑,但另一方面如限售股解禁问题、中核等IPO预期及各类再融资问题、ST股等年后退市预期等对市场尤其是一些个股构成不利影响。

  需要注意几点:一,这次上涨是在连续极度地量、市场尤其是不是个股严重超跌挖坑、没有专门出台针对股市的利好措施的情况下产生的上涨,其真实性和持续性要强的多;

  二,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此时仅仅是减亏行情,慢慢转入扭亏行情,直至赚钱行情,暂时赚钱的只是近期连续地量挖坑后选择入场的投资者,一路持股下来的多数还在水深火热之中;

  三,后面一看政策,二看资金,这两点决定行情高度;

  四,此次行情沪市先行,沪强深弱,不要指望大盘股能够持续强过小盘题材股,毕竟权重大盘股是耗钱机器,资金不可能源源不断,加之转融通的因素,主力也不会一路拉升权重大盘股,所谓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冲关靠大盘股,后面赚钱还是要靠小盘题材股;

  五,接下来选股方面,注意几个关键词:跟党走、超跌、业绩。围绕政策重点支持的几个关键点如城镇化、美丽中国做文章,这些至少是未来一段时间反复活跃的主题。

  另外,超跌是最大的利好,对于那些从年内高点阴跌下来被腰斩甚至打三四折而基本面没太多变化的个股来说,此时依然在底部区域,补涨要求很高。

  时至年底,年报披露周期将近,年报业绩大幅预增股、高送转预期股应该是近期选股标的。

  六,慢慢的,重点要放到深市上,抓小放大又要成为重点,这里讲的抓小,不是去投机什么ST股问题股什么的,重点是超跌低价股。

  总的讲来,今日还是考虑以持股为主,板块个股的分化将逐步产生,注意盘面风格变化,回避涨幅过高品种、有潜在黑天鹅可能品种、有利空股、年报业绩变脸股。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