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7月8日市场多空大揭秘

2013-7-8 8:28: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笔者按:股指目前的弱反弹,以小阳线慢推爬行的态势往上走,上方20天线不断下行下压,到了本月中旬谨防变盘。继续等待正式的IPO消息。(一)供求关系/股票供应/IPO经济参考报《申报激增IPO重
-----笔者按:股指目前的弱反弹,以小阳线慢推爬行的态势往上走,上方20天线不断下行下压,到了本月中旬谨防变盘。继续等待正式的IPO消息。

  (一)供求关系/股票供应/IPO

  经济参考报《申报激增 IPO重启箭在弦 月底或批量发》“日前有市场传言称,定稿后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将在7月20日前后公布,IPO最快将于7月底重启,首批重启将采取批量发行的方式,届时30家左右的企业将有望在A股IPO暂停9个月之久后集体上市。”

  简评:股指目前的弱反弹,以小阳线慢推爬行的态势往上走,上方20天线不断下行下压,到了本月中旬谨防变盘。

    (二)宏观政策

  上证《国务院: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 十措施盘活存量》“为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昨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围绕“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核心要义,将采取十项措施“盘活存量”,在八大重点领域用好增量。盘活存量资金,主要是采取十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主要是要通过再贴现、再贷款和差额存款准备金率的动态调整机制进行引导;二是创新外汇储备的应用,主要是拓展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和商业银行转贷款渠道;三是探索发行企业优先股;四是定向开展重组企业的并购贷款,并且适当延长并购贷款期限;五是探索发展并购投资基金;六是扩大不良贷款的自主处置权,让银行可以把存量的不良贷款用拨备核销掉或者卖出去;七是逐步推进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特别是把一些收益率比较稳定、期限比较长的优质贷款证券化,把存量变成新的增量;八是拓宽保险(放心保)资金的应用化;九是引导银行理财产品对接实体经济,让银行理财成为债权融资、直接融资的重要工具;十是扩大民间资本进入,让民间资本焕发青春。”

  简评:上述措施总体属于增加货币供应。对于市场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能否挽回经济下滑PMI下滑还有待观察。

    (三)产业政策

  上证《国务院: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资金支持力度》“在用好增量方面,第一,主要是要把资金用于支柱产业,如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技术,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绿色生态等;第二,要用于过剩行业中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和产品;第三,要用于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创新型或者创业型的小微企业;第四,用于现代化产业和农村新型金融主体;五是居民消费;六是国际化发展的优势企业;七是重点在建续建工程和项目;八是重大基础设施,一些大型的基础设施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

  简评:创业板中小板的股票,目前是否是处于第五子浪的尾声段,还需分析。审慎对待。

  (四)外围股市

  新华网《道琼斯上周五报收 15135.8,上涨 +0.98%》“ 纳斯达克报收 3479.4点,上涨 +1.04%。”“ 伦敦FTSE报收 6375.5 ,下跌0.72%。”

  简评:美股在中期均线的争夺中,后市还是取决于QE政策。

  (五)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原油期货报收103.63(美元/桶) 上涨+2.48%》“国际黄金现货报收(美元/盎司)1222.9,下跌1.94%。”“其他金属价格方面,9月白银合约周五跌96美分,收于每盎司18.74美元,跌幅是4.9%;9月期铜同期跌11美分,收于每磅3.07美元,跌幅是3.5%。白银合约价格一周以来下跌了3.8%,不过期铜价格维持了0.4%的涨幅。”

  简评:有色等资源类大宗商品反弹触及中期均线之后大跌。继续对于相关板块构成压制。

   (六)市场动态

  证券时报《中国石油日K线罕见7连阳 注意:都是尾盘拉升的!》

  每日经济新闻《盘点中石油史上多次“护盘救主”:无不以失败告终》

  简评:目前护盘,一靠中石油,二靠工商银行。能否护住,还有待观察。这些股票本身连续上涨之后也有阻力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