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周五内部资料精研

2013-5-24 9:13: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05月24日(周五)敢死队内部资料精研【独家】◆个股内线透视(05月24日)盛运股份:战略布局日臻完善长江证券近日发布盛运股份(30009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研究报告称,公司发布公告:经中
05月24日(周五)敢死队内部资料精研【独家】

  ◆个股内线透视(05月24日)

  盛运股份: 战略布局日臻完善

  长江证券近日发布盛运股份  (30009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研究报告称,公司发布公告: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将另行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5月22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增发完全通过已无悬念,这也标志公司战略转型实现重大突破,在“十二五”期间垃圾发电进入爆发期背景下,公司将倚靠中科通用行业龙头之势,并凭借公司清晰、完善的产业布局从而充分享受垃圾发电盛宴。

  增发并购中科通用获批,公司战略转型迈出关键一步。从传统输送机械,到脱硫除尘,再到垃圾发电,公司通过增发并购中科通用将实现从传统业务到垃圾发电业务的关键转型。

  “十二五”垃圾发电进入爆发期,中科通用作为行业龙头明显受益。《“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中选用焚烧技术的达到35%,东部地区选用焚烧技术达到48%,未来垃圾处理中,以焚烧方式的垃圾处理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8%。中科通用属于垃圾焚烧处理行业中的领先企业,截至目前,在中科通用与当地政府签署的15份垃圾焚烧合作框架协议中尚有13个项目公司需投资、建设和运营,此外中科通用还与其他4个垃圾焚烧发电投资商设立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署了垃圾焚烧炉设备和循环流化床技术提供战略合作协议,作为龙头企业,中科通用项目储备充足,并且成长潜力巨大。

  公司拥有清晰、完善的产业布局,将充分享受“十二五”垃圾发电盛宴。通过并购,公司将实现垃圾焚烧发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工程安装、服务及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的产业链一体化经营。与此同时,公司巧妙布局丰汇租赁将帮助客户突破资金瓶颈,清晰、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将帮助公司充分享受“十二五”垃圾发电盛宴。

  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业绩分别为0.87、1.30和1.93元/股,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

  高新兴:BT模式利好安防集成商 业务高增

  广东安防300亿盛宴,BT模式利好区域大型集成商。

  《广东省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三年规划(2012-2014年)》明确指出三年内完成96万个一、二类视频图像采集点建设任务。预计2013年—2015年(特别是2013年、2014年)将是广东省、广州市实施慧眼工程的高峰期,预计总投资达到300亿元。目前广东省安防行业已经开始进入密集招标期,因为BT模式的引入,中标单位已经集中在成功上市、资金充裕的企业当中,项目都基本上以小项目居多,不会出现几十个亿的大项目,此类情况有利于本地厂商发挥区域优势。

  在手订单已经达到5.5亿元,预计未来四年项目总金额将达45亿元。

  按照中标金额计算,公司市场份额份额已经超过一半,显示了公司在平安城市方面的投入成果及行业地位。目前,公司安防方面在手订单已经达到5.5亿元,随着广东省各地的安防项目陆续上马,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获得更多订单。按照公司15%市场份额,全省300亿的投资总额,预计未来两年,公司订单将达到45亿元,根据项目工期,以及公司目前会计政策,预计将分四年确认收入。

  业绩高速增长,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2015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11亿元、16亿元,净利润为0.74亿元、1.28亿元、1.88亿元,EPS为0.42元、0.72元、1.06元。我们看好公司在BT模式方面的探索,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按照2013年38倍PE,公司12个月合理价值为15.96元。

  风险提示:

  1、BT模式下:公司融资能力受到较大考验;公司工程实施的经验受到挑战;公司售后服务能力受到挑战;2、重庆讯美业绩对赌存在不确定性。

  皇氏乳业:战略收回省内,来思尔高增长可期

  省内乳制品龙头,有望受益巴氏奶消费占比提升:公司是广西省内乳制品龙头,从销量上看公司市场占有率近40%;与常温奶相比,巴氏奶更加营养健康,相比国外市场,我国巴氏奶消费占比显着偏低,巴氏奶消费回归将会惠及地方性乳企,广西省内市场中,公司在巴氏奶业务上的优势明显,未来有望受益巴氏奶消费占比的提升。

  省内仍有可开拓空间,市场精耕有望带动省内收入增速重回20%以上:广西地区乳制品行业基数小,发展迅速,前景广阔,公司在奶源、技术、渠道、品牌亲和力等方面有较明显的竞争优势,依靠加强渠道建设与渠道下沉,有望继续提升区域市场规模,目前公司巴氏奶渠道部分地区做到了镇与村级,渠道精耕有望使公司省内增速重回20%以上。

  调整北上深销售策略,一线城市亏损局面有望得到控制: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公司高端摩拉菲尔水牛奶系列产品挺进北上深等一线城市,高市场费用投入拖累了公司业绩,公司已经着手对上述市场的销售策略及费用投入进行适当的调整,进一步控制省外的费用投入,提升投入产出比,预计将有效控制上述市场的业绩亏损局面。

  涉足核桃乳饮料,来思尔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去年来思尔成立了专门的核桃乳公司,进军核桃乳领域,产品今年1月份已经上市,定位礼品市场;核桃乳市场空间大,植物蛋白饮料近五年复合增速35%,云南核桃资源丰富,核桃乳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来思尔去年收入增长80%,今年有望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13-1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9亿、12.8亿和16.6亿,YOY分别为31.2%、29.5%和29.6%;净利润分别为0.57亿、0.69亿和0.84亿,YOY为分别45%,20.8%和23.1%;EPS分别为0.265元、0.32元和0.394元,维持“增持”评级。

  ◆ 牛股提示:

  方大特钢  (60050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周四上涨9.91%。公司是国内生产汽车钢板弹簧、弹簧扁钢的大型专业厂家,也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拥有生产汽车冶炼、轧制、成型完整生产线的三家企业之一。公司定位于细分市场,主要产品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市场占有率均为国内第一,螺纹钢占江西省60%的市场份额。消息面上,公司拟竞购玉石矿商49%股权,或意在介入旅游产业。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应声高开,随后急速拉升至涨停,短线强势三连阳,持股需关注量能变化。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0.376,大单金额为2413.68万元。

  太极实业  (60066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周四上涨9.88%。公司原是我国最大的化纤企业之一,拥有国内先进的涤纶浸胶帆布生产线,主导产品烟用聚丙烯过滤丝束年产能力达2.4万吨。2009年公司同海力士成立合资公司海太半导体,后者2011年实现净利润1.6亿元,占到公司收入的72%,至此公司成功转型为半导体企业。另据报道,公司拟折价收购EEMS资产,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低开后一路震荡拉升,近期DDX企稳,多头掌握主动,后市波段关注。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1.137,大单金额为4817.90万元。

  金运激光  (30022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周四上涨10.02%。公司主营中小功率激光切割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服务以及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集成应用解决方案的中小功率激光切割设备。公司也是激光设备在服装家纺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服装家纺领域激光设备的49%的市场份额。另,公司2012年度业绩下降17%,但仍推10转增10。消息面上,报道称3D打印第一颗人类心脏。二级市场上,今日3D打印板块再现强势,该股资金发力放量封涨停,后市追涨仍需谨慎。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6.054,大单金额为2233.00万元。

  汇冠股份  (30028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周四上涨9.99%。公司主营触摸屏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掌握红外触摸和光学影像触摸的核心技术,是国内触摸屏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企业。公司曾被列为苹果概念,但调查发现,公司9.9英寸以下的触摸屏销售占比仅为2.37%,与目前热销的iPad和iPhone等小尺寸触摸屏不搭界。最新报道称,公司成联想触摸屏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量价齐升态势,短线强势三连板,后市值得关注。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1.687,大单金额为633.29万元。

  ◆ 熊股警示:

  上海新梅  (60073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周四下跌4.20%。公司是A股房地产板块中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受市场环境、融资困境、土地储备等因素影响,业绩一直表现平平,甚至在走“下坡路”。公司目前在建的仅有江阴新梅豪布斯卡项目,而2010年12月28日竞得的江阴“澄地2010-C-89地块”日前拟转让给兴盛集团。未来公司将从单纯的房地产行业向新材料、白酒和金融等行业转型。二级市场上,因“卖地买酒”交易遭否,该股今日低开低走,重组炒作降温,暂观望。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1.188,大单金额为-2820.99万元。

  江苏吴中  (600200 基金,行情,资讯,重仓股)周四下跌4.02%。公司是一家高科技、成长型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兼并和项目投资优化主业,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医药为核心产业,房地产为重要产业,投资为辅的产业发展格局。公司控股比例达98%的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是国家火炬计划的龙头骨干企业,主营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生产的抗流感药物盐酸阿比多尔可抑制流感。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冲高回落,短线遭二连阴,盘中抛压持续,适当减持。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1.033,大单金额为-7367.38万元。

  南洋科技  (00238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周四下跌6.78%。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专业电子薄膜制造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聚丙烯电子薄膜产品,分为基膜和金属化膜两大类。公司现已成为国内超薄型耐高温聚丙烯电子薄膜和金属化安全膜的主导供应商之一,主要产品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另外,公司还具备锂电池概念。消息面上,公司被曝使用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放量走低,目前抛压较为沉重,暂不宜介入。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6.983,大单金额为-10691.70万元。

  春兴精工  (00254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周四下跌3.31%。公司主营通讯系统设备、汽车、航空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制造、销售及服务;通讯系统设备、汽车、航空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研究与开发等业务。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精密铝合金结构件最具研发实力与规模生产能力的专业服务商之一,并在通讯、汽车、航空等领域赢得中外客户。消息面上,公司21日公告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遭三连阴,盘中主力持续出逃,印证21日的判断,建议减持。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1.238,大单金额为-1741.55万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