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金价回调楼市调控加码 专家称每月千亿入市

2013-4-26 8:07: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编者按:尽管当前A股仍然不稳,但A股吸引力正逐渐显现,资金供给渠道也在不断扩展。在国际热钱持续流入我国的背景下,国际金价近日回调、国内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加码,那么,这将会促使多少资金流入A股市场?本报今
编者按:尽管当前A股仍然不稳,但A股吸引力正逐渐显现,资金供给渠道也在不断扩展。在国际热钱持续流入我国的背景下,国际金价近日回调、国内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加码,那么,这将会促使多少资金流入A股市场?本报今日推出专题就这一话题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热钱”涌入 对A股虎视眈眈

  专家预计未来每月将有超千亿元热钱涌入中国

  ■本报记者 傅苏颖 夏 青

  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升温,资本持续流入中国。专家预计,今年3月至12月期间,平均每月会有逾千亿元人民币的外资流入,这些热钱有可能会小规模涌进A股。

  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我国全口径外汇占款余额约为27.068万亿元,一季度新增外汇占款1.2万亿元,刷新历史纪录。其中,3月份2363亿元的新增规模虽然较2月份的2954.26亿元和1月份的6836.59亿元有所缩小,但与去年月度数据相比,规模仍相当可观。

  究竟有多少游资、热钱入境?外币兑换网负责人方震介绍,关于热钱流入的计算,可以参照简单公式:热钱=外汇占款-FDI-贸易差额。据预期,今年新增外汇占款可达2万亿人民币。“这意味着今年3月至12月期间,平均每月会有逾千亿元人民币的外资流入。”

  受最新公布的美国3月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的影响,隔夜国际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300,较前一交易日大涨84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加快了升值步伐。在过去的一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四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从今年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累计升值513个基点,升值幅度达到0.76%。仅4月份人民币就累计升值了0.4%,升值幅度超过去年全年。

  近期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愈发强烈。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我国面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外围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国内经济稳中有进、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以及无风险利差持续存在的环境下,我国已成为吸引国际资金的亮点。

  受上述因素的影响,年初以来,境内外套利资金活跃。诸多证据都指向这一点。最典型的是外贸数据的异常。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显示,内地对我国香港、台湾的出口分别同比增长92.9%和44.9%,历史上从未见过如此规模的进出量,市场猜测不排除有热钱借道入境。

  但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报告指出,近期全球主要央行还在宽松货币政策上加码,中国仍然是国际资本流动的理想目的地之一,热钱流入成为推动人民币升值的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美股保持强劲增长。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及股市强劲复苏,“热钱”逐渐流出新兴市场,流入美国市场,支持美股的反复上升。

  一季度,美国劳动力和住房市场出现了改善迹象,这两个市场被伯南克视为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关键指标。

  美国经济2月创造了23.6万个就业岗位,表明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可能已经准备好逃离金融危机以来的狭窄增长区间。上个月失业率意外地从7.9%下降到7.7%,创4年新低。

  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也出现明显回暖,2月份现房总消费达498万美元,这是自2009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全国现房价格中位数自2012年2月份以来上升了11.6%,达173600美元。

  世界上最大的债券基金运营者比尔·格罗斯表示:“2013年,美国的实际增长率正迈向3%,名义增长率则奔向5%,部分原因归于住房市场的增长。”

  由于各项指标显示经济缓慢复苏,今年一季度,美国股市涨幅创15年来最高。道指上涨11%,标普500指数上涨10%。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道指还刷新了历史最高盘中纪录。

  不过,近期,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率下降0.4%,3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出现10个月以来最大降幅,下滑0.6%,4月份消费者信心触及9个月低位,初值降至72.3,显示美国经济动力减弱。

  标签: 黄金 楼市 A股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