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厘洲投资股市开盘时间表:沪市看涨增量拔高 深市看跌放量易跌

2017/3/21 13:08:49  文章来源:厘洲投资股票短线买卖技巧  作者:厘洲投资…
文章简介:
中国神华在上周五宣布除了计划发放2016年每股0.46元的正常年度股息外,还将发放每股2.51元的特别股息,两者合计每股股息达到2.97元,每10股派29.7元。这个消息无疑的对煤炭股像是炸开了锅,中国神华开盘直接封住涨停,牵动其他煤炭股跟着上涨,煤炭指数开盘3661点,最高3674点,直接越过2017年2月16日最高收盘3603点,高于2017年2月13日3638点,中国神华直接开出涨停,煤炭指数最高涨幅超过5%,足以看出利好消息引发的震撼。
  一股得道,是否众股升天呢?比较其它煤炭股并未看到明显大涨长红,麦氏理论归类中低于0.618%以下视为小红,0.618~1.618%之间视为中红,1.618~2.618%之间视为中长红,2.618~3.618%视为大涨,3.618%以上视为长红大涨。以此比较煤炭指数最终涨幅4.63%属于“长红大涨”归类,是板块涨幅之最,确实是一个板块拉动整个大盘,带动整体板块上涨,也激励大盘跟进而涨。
  中国神华上周五收盘16.69元,对应股息率达到17.8%,这个股息魅力太大,涨停理应如此,不涨停才有问题。由它打响第一枪,开个好彩头,给投资者一个大红包,实实在在的红利,这是蓝筹股的魅力。期待可以成为A股的典范,引发其他同类型股也采取高分红,兖州煤业及阳泉煤业也有同样的优势存在。本栏更关注的是周二中国神华是否还会再度封住涨停?如果再度拉出第二根涨停,对板块个股的激励会更为可观。
  以最后封住涨停73.70万手测算大于涨停成交10.54万手6.99倍,2016年10月24日最大成交手数也仅仅只有75.35万手,是否周二还会再度出现73.70万手的买盘直接挂进?如果会,可以再拉出一根涨停;如果不会,最起码高开5%以上的涨幅是可以预期的,那么对周二的行情是利大于弊。
  周一换手率才0.06%,十大股东都是法人,大股东神华集团持有73.06%,股价大涨对集团有利,市场实质流通盘23.18%,强势再拉高会引发相对明显卖压,第二只涨停价格20.20元,股价高于2015年8月14日周K线收盘20元,应该会引发相对不小的调节卖盘才对,比较参照。
  换手率是最大的特征,举例印纪传媒,周一换手率达到38.91%,测算流通盘十大股东持股比率62.35%,市场实质流通盘筹码37.65%,说明周一成交手数中有明显十大股东卖出。
  周一上午盘密集成交换手,11点10分换手率已达到24.792%,最大5分钟成交在11点15分,3.37%换手率,之后一路拔高到下午14点40分的5分钟一笔2.51%大换手直拉涨停。以5分钟累进成本均价37.82元测算,获利率11.10%确实可以产生对周二的卖压。
  封涨停13.80万手,早已经超过市场实质流通盘,假设主要前三大股东持股不动,其他低于5%以下股东随时可以卖出的还有23.49%,这将是周二最大的潜在卖压,只有两个结果:一是,23.49%的法人股东不卖出,市场筹码在周一已经清洗完毕,假设是有心人集体锁定筹码,周二将可以直接锁住涨停不开;二是,筹码再度散出,要看再度换手的比率特征与锁定效果论断。依据炒作手法判断,毫无意外的会连续强势拉抬,真实的状况会如何?只有介入者知道,局外人只能说说而已。http://www.gudao360.com/
  事实上,所有个股分析就应该如此,从流通盘筹码解读才是最好的分析模式,至于价格涨跌的关联问题在于介入者抛售与否的炒作而已,这部份并非公司经营本质问题,主要在于市场炒作。竟然如何炒作?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外人无法得知。
  沪市筹码有效锁定是明显的,所以存在上涨的优势;深市筹码不稳定,明显散落,尤其是中小板及创业板市场更为明显,很多时候是“不该涨实际却上涨”,只是涨幅不大一旦下跌情况会恶化。双保险指标告诉我,沪市会涨,深市的中小板及创业板会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开启“脱欧”程序
     人民日报批中外文夹杂:看似高大上实则让人犯晕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打新有黑幕?真相戳这里(附本周新股攻略)
     3月20日公告透露利好:20只个股有潜力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1)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21)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先结婚还是先出国留学?爱情学业如何双赢
     王思聪快餐店吃汉堡乐开怀 跟树懒又神撞脸了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侠客岛:中国各地启动最严“限购令” 楼市何去何
     中国近20地楼市新一轮调控加码 国务院央行等密集
    [汽车]  全新景逸S50广州上市 售价6.59—10.29万元
     一周新车 | 帝豪EV300上市续航300km;全新宝马X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