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沪深股指 周线收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7 10:15:49

  一周回顾

  两市收跌 沪深分化

  本周“红色星期一”再度重现,在20大权重股“保驾护航”下,除深市4只股票收绿之外,两市超过1700只股票飘红,沪市没有一只股票下跌。

  周二,沪指经过强势震荡后最终以绿盘报收,小幅下跌15.3点,成交也较周一小幅减少,但上涨个股仍略多于下跌个股。

  周三,推高股指的动能依然不足,合计成交不足1000亿元,沪深两市均以下跌报收。

  周四,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超过9成个股上涨,深成指重上10000点。

  昨日,两市大盘受美股下挫影响双双低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65.10点,跌45.19点,跌幅为1.55%;深证成指报9923.16点,跌82.83点,跌幅为0.83%。两市交易个股呈现普跌,约1000只个股收在绿盘,收红个股在460只左右,不计ST股共有15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

  权重监测

  权重股 合力做空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中国神华(601088行情,爱股,资讯中国人寿(601628行情,爱股,资讯海通证券(600837行情,爱股,资讯等下跌超过3%,中国石油(601857行情,爱股,资讯也下跌了2.14%,就其单只拖累沪综指就有约10个点,占沪指下跌总点数的两成多。而前日呈现强势的蓝筹股昨日普遍走弱,券商、煤炭石油成为领跌品种,收盘整体跌幅均超过2.3%,前日大涨的地产、银行股昨日低开高行,午后有所反弹,体现出较强的护盘意愿,但仍双双收绿。

  盘面观察

  做多动力犹存

  前日大涨的节能照明题材昨日再成盘面热点,联创光电(600363行情,爱股,资讯雪莱特(002076行情,爱股,资讯再度涨停,浙江阳光(600261行情,爱股,资讯涨幅也在8.7%以上,此外农业股受洞庭水殖(600257行情,爱股,资讯东方海洋(002086行情,爱股,资讯中水渔业(000798行情,爱股,资讯等个股涨停的带动整体走强成为领涨主力,但农业板块整体涨幅不足1%。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农林、木材、电子、食品、传播5个行业上涨,其余行业全线下跌,采掘指数大跌3.09%居跌幅之首,运输、地产、公用、建筑等行业均跌幅居前。整体来看,昨日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46只,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9只,反映场内仍不乏做多动力。

  银行地产为本周市场反弹的主力军,招商银行和万科A周涨幅分别为10%和6%。

  操作策略

  重个股 轻大盘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小阴小阳更有利于股市的发展,尽管两市昨日均有小幅下跌,但股指仍然处于明显的中长期上升通道中,短期调整难以改变股指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建议投资者持有成长明确的优质个股。由于有政策暖风的吹拂,加之目前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已经具备了走稳、反弹的基础,近一段时期股市保持稳中略升并不是奢望,对此,投资者应保持积极的心态。所以,投资者目前应着眼于个股行情、着眼于局部行情,重个股、轻大盘将是今后相当长时期内的现实选择。记者 谢沵涵

关键词

:下跌 跌幅 大盘 股指 盘面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三大策略助你征战鸡肋行情
    关注上影线对股价走势的预示功能
    地产板块先抑后扬 大盘缩量调整
    小阴小阳对后市发展更为有利
    主力做空意愿削弱 个股行情纷纷上演
    多数选手认为本周持续反弹行情
    大盘横向振荡是调仓换股的良好时机
    奥运板块涨多跌少
    独立性再现是市场转强的明显标志
    政策面有利于市场回暖
    申银万国:短线大盘仍将震荡整理
    盘稳之后将形成新一轮升势
    广发投资速递
    触底反弹 大盘上行路上压力重重
    关于解套的一些方法和误区
     点击排行:
     十大券商:下周攻3000 题材股仍将火爆
     股市进入阶段性黄金期 4000点将水到渠成
     "黄金十年"进入新阶段 下半年关注四大主线
     A股迎来年内最好建仓机会
     B股继续横盘整固
     大盘在3000点或遭遇强阻力
     沪深股指 周线收阳
     应用均线理论躲避大熊市风险
     十大机构下周谨慎看多 极限2600-3100
     A股受国际股市影响减弱 布局中线板块
     政策面有利于市场回暖
     大盘蓄势收阳 逢低布局中报预增股
     盘稳之后将形成新一轮升势
     申银万国:短线大盘仍将震荡整理
     去岁牛郎影犹存 今朝熊气已逼人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平安10亿抄底赎罪 QFII豪赌救市

    争议A股:牛市下半场PK熊市上半场

    利好累积效应终将显现

    市场越恐慌 底部越接近

    大盘在3000点或遭遇强阻力

    市盈率20倍仍嫌贵 A股估值艰难寻底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