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市场结构性构筑 热钱引动

2009-7-15 10:04:11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佚名  【字体:

    周二的市场再次诠释了上周提示的观点“当前市场的每次深调都将带来新的资金入场机会”。在昨日两市纷纷试探均线支撑之后,周二早盘在受到隔夜美股劲升的带动下,在保险股三季度保费增长激发的估值上调拉动,三大保险股率领金融再度启动蓝筹的剧情。而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呈现量价同升的统计结果也造就了信贷查访下的地产板块有所举动。但相对于财政部等10部委联合发布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来看,汽车和家电板块则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蓝筹的有效轮动成为推动股指上线的一个关键因素,但相对日前的“八二”现象来看,盘中剔除ST股外上涨超过5%的个股百家不到,业绩的喜忧参半正在加速演化市场的后半段剧情。综合来看,整个市场维系在数据的依托当中,呈现出复苏加速推动格局。其中钢铁在5、6月连续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后,在需求的高涨时期迎来了下半年业绩一个重要拐点推动下,全面举起“复苏”概念旗帜,协同农业、电力等周期性复苏行业全面激活市场的白热化。而受益IPO重启也市场持续活跃的券商和参股券商板块的阶段性持续升温更把市场带入了一个“估值”中枢阶段。这也表明了当前市场在选择性的进入了下半年行情的加速预热阶段。而相对与当前基金、QFII以及社保基金等多头的择机建仓给到了市场的稳定修复来看,短期将锁定数据所激发的“复苏”概念的膨胀。而相对于今日投资者可申请创业板交易账户以及成渝高速进入网上申购对市场资金冻结等因素综合透析,重点解读相关的市场因素如下:

一、财政部等10部委联合发布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

    为了更好的落实实施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近日财政部会同商务部、中宣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联合印发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其中《办法》规定,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出租车以外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以及提前报废“黄标车”(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并换购新车的,根据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同时要求各市(州)和有条件的县级商务主管部门应会同财政、环保部门设立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做好便民服务。并圈定了符合有关条件的车主可在2009年8月10日至2010年6月30日间,到报废车辆车籍所在地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经商务、财政、环保部门审查合格后,由财政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车主指定账户。此外,《办法》还鼓励各地出台配套政策和措施,引导老旧汽车、“黄标车”提前报废,从而达到产业升级加速。此举也为下一步发展新能源汽车拓展了市场。而就国家启动汽车、家电下乡方案以来,商务部长陈德铭14日表示,今年如完成全国汽车报废量达270万辆,家电报废量近9000万台的目标,将直接拉动消费需求5000多亿元,有效的落实扩大内需增长方案。综合当前市场汽车板块的表现来看,短期的利好释放后板块将加速进入分化,建议重点关注相关上游产业的需求拉动。

二、四川成渝今日网上申购 资金冻结市场影响效应几何?

    四川成渝本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5亿股,其中本次发行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1.5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网上资金申购部分不超过3.5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显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购价格为3.6元/股,对应市盈率为20倍,相对当前高速板块的整体平均市盈率为20倍来看,加上行业当前滞涨,该股上市后或将得到资金的关注,而申购期内的冻结资金也将远远大于前三者。此外,公司作为四川省政府批准唯一专门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收费公路的上市公司,主要经营成渝高速、成雅高速和城北出口高速。公司未来3年有望通过资产收购等途径成为国内成长性最高的公路公司,从目前相关券商给出的价值投资报告来看,公司的合理股价区间为4.23-5.01元,对应2009年市盈率为16.9-19.8倍,高于A股高速公路公司2009年16.5的水平。而通常情况下,高速公路的通行费收入增长速度大致与GDP的增速保持1.2-1.4的系数关系,即对应9%的GDP增长,高速公司收入的复合增长将稳定在10%-13%左右,因此,在今年行业投入以及“保八”的目标下,行业的中期增长潜能值得关注。

三、证监会:创业板交易账户今起申请  创业板筹备基本就绪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