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王牌分析师:A股能不能回到5000点

2015/11/23  文章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如果上海股指再进一步上扬会是3800,这是非常合理的一个目标价位,到时候会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买入机会。他认为,如果不是随机的市场表现,意味着你今天的市场价格波动是取决于昨天,而明天又会取决于今天。

  如果上海股指再进一步上扬会是3800,这是非常合理的一个目标价位,到时候会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买入机会。突破3800,下一个目标位是4200。

  全球著名证券分析师Daryl Guppy先生近日在上海参加全球资产配置论坛。他曾被评为世界十大证券分析师之一,擅长从隐藏的数据中解读全球宏观经济,并从错综复杂的政治环境、大宗商品价格和资本市场风云变化中来预测未来最佳投资配置建议。

  技术流派的意义

  “首先,我用自己的账户进行交易,也就是在我进行市场交易当中,配置我的资产时,我百分之百用自己的钱。”Guppy先生说。

  “目前我对上海的股指是看多的,上海的A股指数会从3800上升到4200。我也认为,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一个金融市场。我个人有很多上海的股票,包括600519的贵州茅台。”Guppy说。

  Guppy主要用技术分析来对市场进行分析,并且认为这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用战略分析帮我们做出战术上的市场策略,这样可以使我们的资产配置取得更高的效率。然而,我在这边做的并不都是预测,我的方式是关注整个交易的机会,以及平衡区域应该在哪里。”

  “技术分析的基础原理,第一个流派,主张现在的市场是随机流动。第二流派,认为市场总是处于上升状态。第三个流派,认为我们没有办法为整个市场做出实质上的判定。”他认为。

  有些人认为,市场一直是上升的,而有些人认为市场是随机的。在这边我们要引入一个α的回报率概念,也就是你个人投资组合的回报率,和整个市场的表现基本一致。第二个流派的主张,你要将你的资产配置尽可能的多元化,同时也成为了现代对冲的基本理念。这样的理论流派忽视了一些重要的点,首先,市场并不是理论上讲的、完全随机的。

  他认为,如果不是随机的市场表现,意味着你今天的市场价格波动是取决于昨天,而明天又会取决于今天。

  “第一个流派主张的不对,市场绝对不是像扔硬币,完全随机的。而第三个流派,我们需要有一定的交易时间,使我们自己在金融市场当中有一定的曝光率。选择非常好的进场点及出场点。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得到的结论:我们并没有办法每次都十分准确地预测进场或者出场点。但我们可以计算出相应的时间区间,对我们进出场有利,我们对市场看空还是看多,我们在市场当中交易的时间又是多久。只有大家对于市场的价格波动有深刻理解之后,就可以做出非常好的判断了。”

  人民币汇率合理

  “有时候,我们看到价格在上升的途中进行修正,然后继续上扬。比如今年10月份,进入美国股市就是非常好的时间。当时它出现了一波调整,根据我们的方法也可以帮大家做出判断,当时是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入场点。比如说,趋势的修正可以通过价格的变动来实现。”Guppy解释说,“我们一直关注的是长期的趋势线,因为它可以为长期的价格波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一旦价格上升,跌破了短期趋势线的支撑,也就意味这下一个支撑位是长期趋势线的支撑。如果整个价格不跌破长期趋势线的支撑,也意味着我们可以长期对这样的股票看多,它的上涨势头不会发生变化。我们讨论的是‘可能性’。”

  “比如标普500的长期趋势线非常清楚,近期出现了价格回撤。但是在长期趋势线方面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所以短期之内,我们认为它并没有问题。所有的价格波动都是非常规律地在支撑位和阻力位当中波动。到2016年之前,我们认为标普500的上涨趋势不会发生改变。即使美联储在12月,或者是明年2、3月加息,我们认为长期的上涨趋势的强度不会发生改变。”Guppy先生说,“美元指数的长期趋势,呈现了一个三角形的形态。我们可以画出三角形的上边和下边,体现市场当中对美元指数不同的观点。而在三角形上方呈现了非常强有力的突破。所以,对于美元指数我们看多,我们认为是非常强的。不仅在于目前的整个外汇市场当中,当然也包括了外币币种,包括人民币。”

  Guppy认为,从离岸人民币来看,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做出的外汇干预措施,使人民币的汇率呈现大幅度的波动。“之后汇率趋稳,这样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我们的技术方式分析。离岸人民币一直是在比较宽幅的交易带中运动的,而在这样的水平位中,人民币的汇率是被合理估值的。现在,在中国我们面临最大的挑战是我们怎样来更好地适应非常灵活的人民币汇率。同时,要做出对于未来3个月、6个月的预判。它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

  关于纳斯达克指数,Guppy认为在明年前可以看到5800。“我们认为,现在的一根阻力线在5200左右,早晚会被突破。2016年中期目标,我们看到5400。这样的结果是我们通过交易带计算出的。”

  A股能不能回到5000点

  “很多年前我们看到上海的市场,可能出现的反转形态包括W型、V型和头肩底形态。上海市场的重要特征,也是底部呈现一个收敛三角形的图形。盘整是在3000点左右。这边的三角形收敛,和我们刚刚看到美元指数的三角形收敛相似。所以,我们目前目标位3400点,基本已经达到了。”

  但Guppy认为,A股有继续上升的巨大空间。“大家看到,更高一些的历史数据,我们认为接下来如果上海的股指再进一步上扬会是3800,是我们认为非常合理的一个目标价位,到时候会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买入机会。突破3800,下一个目标位是4200。”

  “4200如果突破,就看到4600了。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全球金融市场中,上海市场的发展势头是最有力的。而且,上海的股票市场能不能回到5000点?我没有看到任何说我们回不去的的原因。重要特点就是盘整的时候,一定会看到收敛三角形。三角形的底边是用作一个支撑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