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东北重度污染天气大面积重现 六股望井喷

2015/11/9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连日来,辽宁省出现大范围空气重度污染,11月8日下午,全省14个城市中11个市空气严重污染。针对已经出现的严重空气污染,辽宁省环保厅派11个督导巡查组,赴各市指导推进重污染地区采取措施,防控大气污染物排放。

  东北重度污染天气大面积重现 环保治霾风声再起

  连日来,辽宁省出现大范围空气重度污染,11月8日下午,全省14个城市中11个市空气严重污染。此外,近日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全省59个乡镇38万多户居民停电。冬季供暖开始,北方地区空气污染严重,环保治理雾霾风声再起。

  辽宁省14个地市中7个城市7日上午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300,达到六级严重污染级别。其中,营口市AQI达到最高值500。

  7日上午11时,在沈阳市浑南区看到,城区灰白色的烟气弥漫,能见度不足200米,车辆行驶缓慢,路上行人稀少。沈阳市环保局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数据显示,浑南新区浑南东路近一小时PM2.5均值407(微克/立方米)为全市空气污染最重区域。另据了解,当天上午,沈阳市AQI数值为423。

  另据辽宁省环保厅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天上午,辽宁省14个地级市中,沈阳、鞍山、营口、阜新、辽阳、盘锦、铁岭等7个城市AQI数值超过300。其中,营口市AQI达到最高值500,另有沈阳、鞍山、盘锦等城市AQI指数超过400。

  据了解,11月7日以来,辽宁省沈阳、大连、鞍山、抚顺等11个城市达到重度污染以上,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其中,营口、鞍山、沈阳、盘锦、铁岭、辽阳6市达到严重污染(AQI超过300),首要污染物为PM2.5。8日下午,除丹东为良外,其余13个城市均为重度污染以上,严重污染的城市达到11个,其中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8个城市AQI达到500。

  环保专家分析认为,月初开始,辽宁省进入采暖期,燃煤导致污染物排放量增大,加之近几日东北风将上游吉林、黑龙江地区重污染带输送至辽宁。同时,受槽前西南气流影响,冷空气势力弱,地面风速小,湿度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导致区域传输污染物滞留,再叠加本地污染物的积累,形成目前的大范围重污染状况。

  针对已经出现的严重空气污染,辽宁省环保厅派11个督导巡查组,赴各市指导推进重污染地区采取措施,防控大气污染物排放。

  辽宁省环保厅预计,8日夜间辽宁省天气状况维持稳定,污染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状况仍会持续。预计9-10日随着地面逐渐转为高压控制,近地面湿度略有减弱,污染扩散条件略有好转,预计全省中部城市群、东南部大连地区和西部阜新地区为中度至重度污染,西部其他地区为轻度至中度污染,丹东为良至轻度,首要污染物仍为PM2.5。

  此外,辽宁省大部分地区近日普降小雨或雨夹雪,气温骤降在部分地方形成冰冻灾害。据国家电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统计,截至8日16时,造成全省电网的200多条各级线路跳闸250多次,3座220千伏变电站停供,共造成59个乡镇470个村庄的38.22万户居民停电。经抢修,3个乡镇18座村庄的3.16万户居民尚未恢复供电。

  【相关阅读】

  环保部副部长潘岳在今日召开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地区战略环境评价项目启动会暨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咨询组成立会议上表示,当前绿色化转型的两条主要路径,一是国土整治,二是优化经济布局和结构升级。

  近日,财政部联合中国建行等10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800亿元的中国PPP(公私合作)融资支持基金,将为PPP模式推广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通过拓宽PPP项目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并减少社会资本出资规模,提升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性,从而实现PPP模式推广的加速。

  安信国际指出,目前十三五规划进入加速制定阶段,基于中国城市环境现状和本届政府对环保行业的高度重视,环保板块将是未来5年最为确定性的板块。环保未来5年的方向和投资重点将上升至国家战略角度,成为政府重点投资领域。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十三五”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

  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环保领域的PPP项目正在快速落地,一些资本雄厚的环保企业通过PPP模式“跑马圈地”,积极分割环保PPP市场蛋糕。PPP的话题已经成为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常客”,决策层力推PPP发展的思路贯穿始终。(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