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超级大底 2900点将是历史性买入机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3 13:38:51

非常安全 2900点将是历史性买入机会

——公私对决:泡沫论VS历史大底

市场今年以来进入调整并多次大跌,不仅散户的悲观情绪在蔓延,部分机构投资者也异常悲观。在空方占主流的恐惧时代,多数机构投资者坚持,市场仍然估值过高,需要持续下跌释放风险。但也有多方提出,在最恐惧的时候,市场大底已经到来。

汪晖:2500点下方是投资黄金区域

昨天,CPI数据公布当日,大盘低开震荡下行,空方轻取3000点,全日沪指最低杀跌至2900.12点;盘面上除期货概念、农业类个股略强外,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领跌,其他板块均走出普跌行情。

对于市场的暴跌行情,友邦华泰价值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汪晖昨天表示,市场仍将继续下跌,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到达可投资的黄金区域。

按照PE、PB、PS,汪晖根据A股市场历史估值的变化划分了四个区域,第一个就是战略的卖出区域,第二个就是战略相持和战略撤退区域,第三就是战略相持到战略进攻区域,第四是价值投资黄金区域。而以2.5倍的PB来算,市场的黄金投资区间大概在2500点左右。

对于目前的市场,汪晖称还存在系统性风险,处在需要观察的第二阶段。"只有在整个市场进入2.5倍PB之后,会出现很多有价值的上市公司,这种价值投资不是过去所说的价值投资,而应是从产业资本的角度来看待。"

汪晖提出,比较海外市场,高成长性、新兴市场、负利率、低名义利率等,都不能成为中国A股市场可以明显高估的理由。全球不管是成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估值分布上,PE大概都在10倍到15倍之间的波动,或者说从PB的角度都在1.5倍到2.5倍之间的波动,这主要是看产业资本的重置成本。

汪晖称,过去中国的A股市场主要是基金、散户等流动股之间的博弈,而在全流通之后,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成为主要博弈方,一旦PB过高了,金融资本、产业资本之间一旦有套利机制,市场必将回归。

汪晖说:"我的看法是,可能在下半年形成一个共振,导致估值非常低的水平,这样低的水平实际上为我们投资带来非常好的机会。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价值投资的黄金区域。具体来看,简单地测算一下,价值投资的黄金区域分界点,可能就是在2500点。"

崔军:2900点将是历史性买入机会

尽管不少私募基金对目前A股市场表示悲观,空方占据市场主流(见早报6月11日B4~B5《私募直言:再跌1000点也未必进场》),但也有看好者。

昨天, 私募基金--上海宝银投资总经理崔军致电早报记者,称对此空方观点持完全相反意见,其认为2900点将是历史性买入机会。

崔军称,上证指数6月12日收于2957点,其用Wind咨询金融终端评测了2008年沪深A股静态市盈率,得出的结果是21.91倍,动态市盈率为17.8倍。其评测2009年沪深A股动态市盈率只有14.36倍,而2010年沪深A股动态市盈率只有12.5倍。

他提出,最近4年A股市场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平均年增长率达到36%,虽然上证指数在历史上启动行情的点位并不相同,但经过统计会发现以上年业绩计算,当全部上市公司的平均静态市盈率跌到20倍以下时,就产生了历史大底。

"1996年的512点启动行情时,市盈率为19.52倍, 2005年跌到1000点时,市盈率是18.5倍。尽管整个市场的环境有所改变,但以18年的统计数据来看,20倍平均市盈率是一个非常安全的介入点。" 崔军说道。

他表示,自己公司近几日所做的,正是大量买入低估股。崔军说:"我们坚信现在是历史性的底部区域,现在的点位相当于1996年的512点和2005年的1000点。" (东方早报 肖莉)

2956点下方别被误伤 反弹已如箭在弦

——沪综指跌破998-6124点0.618黄金分割位2956点

继周三深成指创出调整新低后,周四沪综指盘中也击穿了4月22日2990点低位,一度逼近2900点整数关,已经跌破998-6124点对应的0.618位置,即2956点。应当承认,市场的短期状况十分恶劣,随着宏观调控的进一步深入,市场内在的结构性调整仍将继续,但中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没有完全丧失,后市有望在3000点下方展开反弹,并形成以3000点为中心的新震荡区域来消化不利因素。

已处低风险区域

5月份CPI同比增长7.7%完全符合市场预期,但之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及5月份PPI增长8.2%,使得市场认为CPI形成阶段性峰值、快速回落预期落空,通胀压力没有根本消除。随着企业成本大幅上升及行政限价的现状难改,引发了市场对未来业绩下降的担忧。

同时,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飙升和周边市场的动荡,又加剧了国内通胀压力的矛盾。尽管整体经济仍以抑制通胀、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为主,持续不断的调控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将减缓金融、地产、石化等主流行业的未来业绩增长幅度,但还不足以对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产生实质性改变。

从现有的市场平均估值分析,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加权平均市盈率已经跌进20倍以内,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新兴市场来说,已经进入到了低风险的价值投资区域。

快速杀跌接近尾声

随着调整的深入,市场原有结构性热点的强势特征出现变化。主题投资方面,券商、建材、医药、农业、奥运等板块出现明显分化,很多品种出现大幅度回吐,权重股板块也出现大幅补跌。

从热点的轮动周期观察,基本轮跌一遍,预示着市场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虽然有宏观紧缩政策的影响,但短期内对金融、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主流板块的整体业绩影响有限,部分品种明显低估,已经到了可以中长期介入的时机。同时,题材股的大幅杀跌已经使市场风险得到了相当程度的释放,部分行业的成长性优势逐步显现。预计随着权重股、题材股的止跌企稳,大盘的反弹也在积极地酝酿之中,昨日尾盘地产股的躁动或许就是一个征兆。

3000点下方仍存反弹机会

沪综指自5月6日冲击3800点未果后,一路持续阴跌,在最近的7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超过了15%,市场呈现加速赶底的特征。技术上分析,随着大盘4月24日留下的上跳缺口完全封堵、2990点"政策底"被无情打穿后,下档已无险可守,下一个重要的支撑区域在2200点至2500点一带,但随着成交量的重新放大,市场承接力度明显增强。

按照黄金分割理论,沪综指已经跌破998-6124点对应的0.618位置2956点,调整幅度已经达到具备止跌的条件,虽然不排除因市场情绪化行为出现极端表现,但目前明显已经处于低风险区域。均线系统方面,中短期均线继续呈空头发散状态,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仍然在3100点上方,股指短期乖离程度过大,极度超卖;重要支撑线60周均线虽被击穿,但尚未确认为有效突破,大盘技术反弹要求十分强烈。量能方面,两市平均日成交虽然没有超过1000亿元,但相对于上周已有明显放大,如果成交量逐渐放大到1000至1500元左右,市场的反弹趋势将有望形成。

操作策略上,鉴于盘面非理性抛售行为较多,盲目杀跌没有意义,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思路,仓位进行一定的控制,继续坚持以业绩为先导的主题投资,逢低买入新能源、航天军工、传媒、通信、元器件等成长性板块,密切关注石化、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板块的短期动向。(中国证券报 西部证券)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北京散户:料到下跌 没料到是暴跌
     股民建议:把"4·24"定为"中国散户节"
     A股进入奥运会周期 期待热点百花齐放
     长期定投涨跌都能获利
     医药股值得关注
     盘整是为了更好地上攻
     一轮大级别反弹行情即将展开
     回落整理考验缺口支撑
     老法师看盘 短线震荡正好调仓
     A股总市值跌破20万亿元 单日缩水1.7万亿
     研究报告精选(5月30日)
     补缺之后有反弹
     研究报告精选(5月27日)
     杀跌量能再度萎缩
     投机性参与农业股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央企并购重组进入新纪元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