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机构预测走势 >> 正文

收官之战谁将打破沉闷僵局?十机构预测明天走势

2008-12-31 8:49: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市场表现沉闷短期弱势格局难改

    自上周一以来,指数已经连续调整7个交易日,期间还伴随有上周二的放量长阴,而市场虽几度酝酿反弹,但无奈成交量始终未见配合,而大小非解禁以及机构看淡市场等因素,又导致市场信心再度低迷,热点大幅消退。技术上来沪指看,连续5个交易日围绕1840点附近来回震荡,受到5日线持续压制,而前期表现强势的深指今日也开始转弱。总体来说,当前阶段市场呈现的多空弱势对峙局面,短时间内预计难有改观,而明天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2008的收官之战恐怕难以带给市场惊喜。操作上,继续控制好仓位,适度观望为宜。(世基投资)

    大盘缩量整固关注量能的变化

    下一交易日:看平

    大盘缩量整固,关注量能的变化

    周二大盘继续震荡整固,盘中下跌家数较昨日有所增加,而成交量也处于地量水平,短期操作上可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及指标股的动向。技术面上,大盘周二继续呈现缩量调整的格局,其中建材、有色金属等原材料股的回调以及多只复牌股的连续跌停,直接拖累了大盘的走势,不过重组类等低价股板块的逆势上涨却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的人气。总体而言,由于明年上半年的经济仍将是震荡探底的格局,所以经济刺激政策将继续出台,但预计上市公司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的业绩的快速下滑会较大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信心。因此,我们认为股指短期下跌空间有限,但控制好仓位和波段操作是目前较好的操作策略。(广州博信)

    多空双方都无心恋战

    收官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市场的表现也差强人意,连续的十字星整理显示了市场更多的观望心态。虽然说年末的大小非减持的意愿不是很强,如中国太保(601601)、海通证券(600837)、金风科技(002202)等等,在解禁当天不跌反涨。但要减持的始终会减持,只是在什么时候什么价位而已,因此,市场中的压力依然存在。尤其是权重股的集体不表现,更是让大盘的年末缺少上行的动能。不过,下跌的动能也同样缺乏。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下滑可以说市场已经有心理预期,今年的暴跌其实已经得到了体现,这在相当程度上减少了下跌的空间。而当利空得到充分消化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刺激也会让个股出现止跌反弹。今天公布的天威保变(600550)第一份业绩预增,就让该股出现上涨则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因此,在业绩上的利空影响已经消化了。而在大小非问题上,从中国太保、海通证券、金风科技表现来看,低价位减弱了大小非减持套现的冲动,加上政策上对央企增持的支持,相对小非来说,应该会等到股价上行到一定的位置,才会有减持的冲动。整体上看,减持的压力也在减少。这为年末和明年初的行情减少了上行的阻力。(金证顾问)

    大盘震荡回落,相对偏弱

    周二下午深沪大盘震荡回落,相对偏弱。市场个股受压明显,仅部分创投概念股、中小板股、发电设备股等有所拉抬。而而部分钢铁股、地产股、水泥股等居跌幅前列,而权重股震荡偏软,部分拖累了指数。市场成交减少,观望气氛仍浓。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形态偏弱,显示指数仍未稳定,支撑位在1790-183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注意个股调整,静观变化。(联合证券)

    指数直逼千八明日惨淡收关

    周二沪深两市早市继续围绕1850点技术位展开争夺,但午盘后大幅跳水直逼1800整数关;从量能和热点的情况看,多方未能组织有效反击阵营,而年关已至,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忧成了机构与散户心理上最大的心病,实体经济的滑坡难免产生大量业绩地雷,防不胜防。按照惯例,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大幕将在每年1月拉开,由于2008年经济经历了从景气高峰滑落的过程,令投资者不得不正视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截至昨日,两市有55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8年年报预测,明确预测2008年全年业绩增长的公司仅223家,占总数的4成;而预报亏损及业绩下滑公司达到242家,占比超过44%,这一数值远高于去年。正是由于去年业绩出现峰值,2007年末、2008年初市场在高位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业绩反弹行情;而今年,尽管市场估值已经相对便宜,但由于业绩不理想,岁末两市股指却是欲振乏力。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大幅下滑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由此来看,在此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岁末年初的市场难以轻言乐观,投资者还需要多一份耐心和谨慎。(上海金汇)    

    牛皮波动,甚为无趣

    周二消息面看点不多,两市大盘小幅回落,成交量变化不大,临近年底,市场交投兴趣下降,大盘依然处在二次探底过程,上证指数1664点将遭遇二次下探的考验,09年一季度创出新低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创出新低后有望迎来黄金买点,但对春节前的行情表现不宜乐观,目前以着手准备09年大机会为主要策略。就个股看,下跌股偏多,目前个股强弱分化开始显现,不过大多数个股均随波逐流,近期适当谨慎是为上策。深市方面,深证成份B指收出重心上移小阳线,多方最后防线60日均线已是岌岌可危,下破仅是时间问题,市场二次探底过程将会延续,短期策略应转为等待观望,经过二次下探,大盘将出现中期底部,意味着大级别反弹将在09年出现。个股方面,跌多涨少,策略上宜静观其变,等待二次探底以后的进场机会。(申银万国)

    年前最后的震荡小市值股票逞强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大盘早间横向整理,下午曾破位下行,金融股的走势影响整个股指运行,整个态势还是缩量整理的态势,加上前面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下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是连跌7天,也是罕见的连天下跌,况且在国际股市普遍大幅度下跌的基础之上形成的连跌走势,出乎分析家的意料之外,和基本面也相差甚远。不过,周二的下跌还没有创出周一的低点,市场呈现活跃的走势,特别是小市值股票依旧活跃,创投概念等继续领涨大势,未来走势跟基金经理的所作所为有很大的关系,既然解禁股行情已经止跌反弹,大小非的问题已经不是主要的矛盾,而是未来的新股发行上市以及个股的风险规避的问题。未来的市场热点将延续小市值,业绩,高送配,政策倾斜等方向展开。年前跌破1800的机会微乎其微。(益邦投资)

    市场表现出一种非正常状态

    神光视点指数横向振荡,预计沪市全体的成交量在300亿元附近,周三的成交量将进一步萎缩。市场进入一种非正常状态下的平衡状态,沪市上涨、平盘、下跌个股的家数基本相同。教育传媒板块活跃度上升。传媒业投资吸引力提升。在业绩稳步提升预期下,传媒上市公司动态市盈率进一步下降是可以预期的。如果考虑到传媒行业相对于市场长期存在的估值倍数,传媒业的投资安全边际已经提高。传媒广告业发展潜力大,  制度变迁红利助推业绩增长等认识深入,预计未来活跃度有望得到保持。目前表现较差的是钢铁和化纤,此外旅游酒店也走势较弱,投资者要规避此类风险。(山东神光)

    可能考验1800点整数位置支撑

    周二行情延续缩量盘整态势窄幅震荡,指数虽一度试图反弹,但冲高受阻于短期均线,并再度走弱收阴,涨跌个股显示空方继续处于短线优势。新能源、电力设备、医药、创投等前期热点与小盘股表现活跃抗跌,但量能的不济使得股指无法明显上涨。元旦节前仅余一两个交易日,有鉴于基本面上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多数资金纷纷采取驻足观望策略,特别是权重股板块中的做空动力继续释放,导致指数走势萎靡不振。市场普遍预期在年底前不会再有宏观利好政策出台,而元旦长假后则面临着密集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机构行为相对谨慎,影响市场人气。A股市场已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萧条气氛与不断萎缩的场内交投,导致多头目前未能组织起有效抵抗,热点仅存在于局部。短期内上证指数呈惯性下滑,并可能考验1800点整数位置支撑。(广发华福)

    挖掘结构性的超额收益板块

    2009年对A股市场而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一方面,A股市场指数从高点以来的跌幅达到了2/3,泡沫已经大大释放;但是另一方面,AH溢价指数仍然在60%左右,中小上市公司AH溢价指数甚至达到2-3倍。考虑到H股比其它主要新兴市场估值水平还略高,因此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纵向比较相对便宜但横向比较仍然高企的两难局面。2009年A股市场最大的机遇在于单边下行趋势结束后,已经可以挖掘出结构性的超额收益板块。其中,基于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融合过程中的实质性资产重组与并购机会尤其值得期待。(重庆东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