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IPO重启可能出现两种走势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2009-6-15 8:37: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利空影响大于利好刺激市场调整显现

    周五市场出现低开低走调整的走势。尽管早盘的中石油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有所冲高,但是午后还是回归到一个调整的轨道上来,尾市上证指数的跌幅扩大到将近2%。两市盘面热点消退,板块都处于一个调整的态势,钢铁、电器以及黄金等板块处于调整的前列。从成交量上来看,两市的成家量并没有出现放大。消息面看,5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6645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2%,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这些都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经济的运行状况比较好。此外,证监会表示,主板IPO重启将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这个消息的发布使得市场产生了一定得忧虑。总体来看,市场目前对于IPO重启等忧虑要大于经济数据面的利好刺激,参与的积极性都受到较大的抑制,这从成交量就可以看到。而目前市场在消息面的刺激下,热点的表现以及表现幅度都比较弱,这些也显示了市场对于后市的担忧。因此,个人认为市场在此状况下调整的概率也在增加,后市或许将延续一个震荡调整的态势,投资者应该逢高进行减仓,控制好仓位观望。(联讯证券)

    大盘缓涨急跌扩容给股市降了温

    本周沪深股市终于在连克数关,冲上2800关口后迎来了出其不意的回头走势,一直支持指数屡创新高的指标股板块纷纷遭到集中打压,稳定的市场做多心态被IPO随时开启踢下马,我们预计下周比较可能维持探底箱体震荡的格局,并等待进一步的走向选择,而金融、地产、钢铁、有色、煤炭五朵金花仍将主宰市场演变。总体评估,近期股市操作难度非常大,大部分前日的热门股都偃旗息鼓,取而代之的是新生代品种。但是毫无疑问,这些品种多数可能都是一日游行情,都会昙花一现消失在曾经的涨幅榜中,这就是目前的尴尬--指数涨钱难赚、指数跌全盘绿。当行情发展到鸡肋特征的时候,亏钱比赚钱容易得多。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宜轻仓谨慎,仍以短线操作、控制风险为主,后市机会仍最好放在低位补涨大盘蓝筹品种上,至少不失为一种安全的策略。(上海金汇)

    IPO重启在即上行压力渐显

    IPO重启的紧箍咒仍然是给市场造成较大的压力,早盘股指平稳开盘之后,继续呈现震荡特征,向上的动能有所衰减。板块上看,前期滞涨的医药生物早盘表现比较强势,另外调整比较充分的煤炭板块也成为两市大盘中相对强势的品种,这两个板块也成为早盘翻红的唯有的两个板块。除此之外,家电、电子元器件以及钢铁、农林牧渔等板块调整幅度较大,位列跌幅榜前列。个股上看,权重股的走势仍然主导着目前大盘的整体运行方向,由于IPO重启在即,供给的增加也在增添着大盘权重股继续向上的压力,使得市场整体走势较为犹豫,两市成交量再度有所萎缩。整体来看,目前大盘上行面临较大压力,2800点之上始终无法站稳,显示在IPO重启前投资者的一种谨慎的态度,在目前的这种背景之下,市场间的持股心态将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石油近期一直处于调整蓄势状态,基于在IPO重启前的维稳需求,权重股的关键时刻的护盘也将封锁股指进一步下挫的空间,因此,目前股指处于上下两难阶段,维持宽幅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控制好仓位,整体仍以短线操作、控制风险为主。(南京证券)

    大盘有向中级调整演化的可能

    股指经过早盘的整理,午后加速下挫,虽然美股持平,港股尚处上涨之中,但其对A股没有起到应有的支撑作用,从涨跌情况看,今天仅有两家个股封住涨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50家,中报预亏的京东方、沈阳机床(000410)、海南椰岛(600238)的跌幅均超过8%,随着中报预亏的陆续出台,后期大幅下跌的个股将逐渐增多,从而对市场形成重压,尽管目前市场仍然对经济复苏预期较高,但大宗商品和资本市场的大幅上涨造成企业成本升高,实体经济失血,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实际上对实体经济的复苏起到拖累作用,新的投入形成的产出将加剧国内的产能过剩而非减少,股指脱离基本面单靠通胀预期形成的牛市无异于杀鸡取卵,在经济仍处向下探底之时,股指的调整有向中级调整演化的可能,股指初跌之时,不宜急于入场。(广发证券)

    短期大盘遇阻力步入盘整格局

    大盘连续上涨之后,昨天下午出现微幅调整。沪深300指数自反弹以来首次触及3000点,盘中曾抵达3000.86点,这是可喜的成果,这样的目标可能超过年初时大多数人的预期。上证指数在2800点附近可能会遇到些许阻力,不排除有适当回调的可能。这种状态类似于前两个月的市场表现,一般是上旬表现强劲,连上台阶,中、下旬步入盘整或进入小幅调整的格局。6月中旬也许也会步前两个月的后尘,大盘适度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主要从几个方面考虑:首先,上证指数2800点本身并没有特别的含义,只是一种心理压力,由于它离3000点越来越近,加上投资者素有打提前量的习惯,在阶段性高位,一有风吹草动,便会萌生落袋为安之意;其次,由于《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的正式出台,新股发行随时有可能启动,这对大盘会有间接的影响,毕竟新股发行在一定的程度上会影响供求关系;再次,随着股指的持续走高,风险在逐渐增加,个股的分化现象近两个月表现得很明显,相当一部分投资者感叹赚了指数难赚钱。上证指数自5月25日2538点以来持续上涨了290点,本身也需要适当地巩固和整理。如果出现调整,其空间相对有限,可能会考验一下3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目前30日均线位于2645点附近,近期每个交易日上升十余点。此外,60日均线作为上升通道的下轨线,将构成较强的支撑,估计近期难有深幅调整。(申银万国)

    午后大幅跳水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且在午市后大幅跳水的走势特征。其中上证指数以2793.97点开盘,小幅低开3.35点。但在开盘后,由于华兰生物等医药股在疫情加剧等因素的牵引下出现相对活跃的走势,由此使得医药股成为市场的新兴奋点,故A股市场随之企稳,最高摸至2812.68点。但午市后由于电子信息股、钢铁股、电力设备股的跳水,大盘随之大幅走低,最低探至2722.22点。尾盘在地产股的牵引下略企稳,以2743.76点报收,下跌53。56点或1.91%,成交量为1263.7亿元。就盘口来说,大盘跳水的诱因可能主要是因为各路资金担心下周有望出现IPO,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故有资金展开了减仓行为。具体体现在近期较为活跃的电子信息股、电力设备股以及部分新能源概念股中,此类个股因为缺乏强有力的估值优势配合,故筹码稳定性能差,因此,成为市场的做空先锋。不过,盘口也显示,中国石油等一线指标股尚有护盘的努力,与此同时,二线蓝筹股、医药股等品种也有后续的走强契机或者题材催化剂,所以,大盘短线进一步深调的空间并不大,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金百灵投资)

    当前选股不宜过度趋炎附势

    周五沪深股市既有IPO重启带来的心理压力,又遭遇了权重股累积的调整压力,全日走势明显疲软,盘中曾几度跳水,最终都以近期少见的较长阴线报收,严重打击了市场追高的积极性。从最近的市场运行来看,IPO重启实际上只是一种心理压力,不管首发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市场都有这个能力承受,不存在资金压力。而权重股的连续强势既是近期推高指数的主要力量,也使得市场的分化日趋严重,客观上已经形成了调整压力。虽然权重股总体上估值比中小市值更有优势,但权重股既有基本面不确定的预期压力,又有解禁股的无形压力,目前并不具备大幅炒作的空间,短期涨升过快肯定会遭遇调整压力,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仍具有结构性的特征,热点的不断轮换仍将不断延续,即不存在所谓的风格大转换,也不会有永久的炒作热点,追热点、抢强势股在目前并没有太多可操作性,投资者应逢低吸纳调整充分的潜力股,而不宜过度趋炎附势、追涨杀跌。(东海证券)

    技术回调并不改变股市中期趋势

    IPO重启的影响有多大要看对股市资金的分流有多大,以及新的投资标的是否价廉质优,如果能新增优良的投资标的,反而能增加投资者的选择,带来新鲜血液,有助于缓解主题投资的"审美疲劳",而整个经济回暖的大趋势才是主导股市走向的主导因素。就国家政策引导来看,年初的十大产经振兴规划之后,近几个月来,区域振兴成为新的着眼点。成渝城乡统筹规划、海峡西岸经济建设,包括刚刚出台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政策面为股市营造了极好的主题投资机会。整体而言,大盘短线在创出新高后,存在一定技术回调的要求,但这并不改变中期趋势,同时个股机会也不会因此减少。在股市热点的把握上,建议投资者淡化短期波动,投资方向上除了适量配置银行、地产、有色、黑色金属、食品饮料等大市值蓝筹外,对于更能引起投资大众共鸣的主题投资对象,包括区域振兴、持股券商、新能源、创投主题等,仍可适当参与。(重庆东金)

    周五长阴的深层次解读

    从今天的盘面表现来看,做空力量并不是来自是近期的主流热点,如金融、地产。这表明主流机构并没有大举做空,而且后市仍然有再次做多的动力。大摩投资依然认为,目前的市场氛围仍然不像是构筑头部的走势。下周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金融、地产股的走向,如果金融、地产股再次走强,则很容易收复今天的大阴线;反之,则大盘将继续调整。就目前来看,第一种可能性仍然很大。当然,市场是动态的,如果金融、地产这些主流热点也退潮的话,则大盘将是中级调整的走势。不过,只要不力求卖在最高点之上的话,还是可以在相对高点发现主流机构的动向的。(大摩投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