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4)

2012-12-24 20:23:0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在连续数日振荡之后,中国股市上周五冲高回落,今日再度冲高回落,显现出更加明显的调整态势。成交量方面则是依然维持萎缩状态,量能不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上方面临压力较难突破,后市需谨防短线回调。

  指数或将再度缩量回调

  在连续数日振荡之后,中国股市上周五冲高回落,今日再度冲高回落,显现出更加明显的调整态势。资金的持续出逃,2200点上方套牢盘重重,在元旦长假的情况下,市场资金不敢轻易做多,后市如果持续缺乏政策面的提振以及没有可靠的量能,指数或将再度缩量回调。

  风物长宜放眼量大盘中线乐观

  相比对于短期行情的谨慎,我们仍然看好市场的中期表现。主要原因如下:

  首先,从市场的推动力来看,我们认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在于风险溢价因素的往下回归,目前无论是信用利差还是A股与国债利率的差值仍处于历史的高位,往下回归是大概率事件。第二:从流动性方面看,目前“影子银行”聚集的风险逐步受到市场关注,市场也预期“影子银行”的发展将受到更大程度限制。从资金在大类资产间的流动方面看,“影子银行”体系发展的受限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引导资金从银行信托等领域流向股市。在目前股市调整较为充分背景下,一旦该种预期形成,市场资金出现快速流入股市迹象。整体来看,我们对于短期行情偏谨慎,但是我们认为市场出现回调也不应该悲观,毕竟从中期来看,A股仍然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东吴证券)

  收官之战一大热门看点

  周一市场仍处于强势整理状态,从沪市600多亿的成交额可以看出,市场短期做多动能接近枯竭,但由于目前金融、地产、有色三大权重板块步调并不一致,所以短期市场即便选择向下展开技术性回调,预计空间也不会太大,2100点一线将对指数形成有力支撑,仓位轻的投资者可借助难得的回调择机加大个股仓位配置。(巨丰投顾)

  沪深两市高位盘整 沪指收于5日线下方

  周一股指低开震荡上行,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则是依然维持萎缩状态,量能不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上方面临压力较难突破,后市需谨防短线回调。总体来看,短期股指预计将继续在2140-2180点区间震荡为主。(中国证券网)

  连收缩量上影星线预示短调概率加大

  周一股指再度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日K线上股指呈现带上影小阳线,截止目前股指连续6日横盘震荡连续收出带上影星线,可见股指上方2200点附近存在较强压力。成交量也维持萎缩状态,今日更是出现明显衰减。随着量能的减少,上攻量能不住,市场连续横盘震荡加剧风险,短期出现调整概率加大。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回避系统风险。(华讯投资)

  短期可能延续调整

  上证指数上周突破了过去五年熊市的下降通道压力线,短期需要针对该压力线进行反复的震荡整理以确认其突破的有效性,短期可能延续调整,但调整仍是再次布局机会。

  警惕节前恐惧症

  今天沪指虽然没有下跌,但沪指盘中几度想回到5日线上,都没有成功,收盘时指数继续收低于5日线下方。盘面上交易也非常谨慎,虽然没有出现大幅和大面积的个股下跌,但两市涨停的20家个股过半是临近收盘才逢的涨停,不强势。早盘券商虽然冲高,但权重地产有色煤炭都没有响应。其他板块方面供热概念的煤炭和供热供气早盘走势良好,之后却没有什么表现。盘中汽车和医药走强。汽车板块异动疑似与甘肃定调公务用车优先配置国产品牌为主的利好影响有关。而医药异动通常出现在行情的末端,也就是大盘调整的开始。综合来看,对于大盘本周的走势,认为向下调整的概率加大,但幅度不大,市场还处在中期升势当中。本周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医药板块,医药相对大盘还存在补涨需求,大盘调整的话,医药的避险作用就凸现出来。

  大盘即将面临方向选择

  今日两市绝大部分时间呈现出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形态上依旧保持在高位做强势调整,从高点关系来看,2180-2160区间构成的压力对指数的压制效果依旧明显。从时间要素来看今天是指数在高位震荡的第7天,量能的逐渐趋稳以及试探性攻击2200动作已经显现,从这些迹象中我们不难发现,主力发动变盘时间或者已经离我们不远。

  空方势力露出马脚

  大盘即上周五跌破5日均线之后,今日盘中虽然多次挑战5日均线,但是多方未能如愿,空头压力加大,截止收盘,5日均线未能攻克,显示短期市场弱势明显,空头势力露出调整前兆的“马脚”。(深圳智多赢)

  久盘必跌风险加大

  从基本面看,年底阶段市场上涨动力并不充足。首先,市场资金利率近期有所抬升,显示流动性开始迎来季节性紧张,不利于股市上涨。其次,银行等权重股短期涨幅较大,继续上涨需要基本面配合,更需要强大的场外资金支持。此外,年报行情逐渐拉开帷幕,上市公司业绩能否出现超预期好转非常值得怀疑。因此,在持续震荡了6个交易日后,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大盘或选择向下突破。(中证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