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反弹趋势仍在,但受制政策面变化

2010-5-14 16:57:0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下跌拖累,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一度击穿5日均线,随后逢低买盘介入,权重股止跌企稳,物联网、医药、低碳经济等板块个股轮番活跃,推动大盘逐步收窄跌幅,午后沪指翻红,但后续买盘跟进不足,以及周末效应影响,大盘再度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96.63点。由于市场担心周末国内国外消息面出现利空,尤其是国内一直存在加息言论,部分资金离场观望,造成周五大盘小幅调整,我们认为虽然近期受天气变化影响,造成物价持续走高,但物价上涨仍处于管理层尚可容忍的范围之内,短期加息的可能性极小,若周末无明显利空,下周大盘仍将维持震荡反弹走势,高度取决于资金回流程度。

         1.中国政府网13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建设、社会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
2.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中国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市场普遍预期全年价格总水平涨幅将突破3%的调控目标。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官员14日表示,三季度CPI同比涨幅将逐渐回落,实现全年预期调控目标“是有基础的”。
3.中国证券网消息,工信部昨日下发《关于公开征集稀土行业准入条件意见的通知》,对稀土行业的多项指标划定门槛,并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开征求意见。《通知》在生产规模、工艺装备、能源消耗、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与管理等多方面都做出规定。如在生产规模上,规定轻稀土矿山企业生产建设规模年处理矿石量应不低于30万吨(1000吨/日);离子型稀土矿山企业生产能力应不低于3000吨(REO,以氧化物计)/年。稀土金属冶炼项目规模应不低于1500吨/年等。以上各类规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最低资本比例为40%。
4.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了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据介绍,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3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1%,比3月份增速提高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2%,总体仍处于持续高位运行状态。第二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走强,西南干旱严重影响当地水电出力,跨省输出电量稳定增长。
5.商务部14日公告称,今年前4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307.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28%。数据显示,我国4月实际使用外资达73.46亿美元,同比增长24.69%。4月吸收外商投资额较3月下降20.72亿美元。3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4.18亿美元,同比增长 12.08%。
6.东方早报报道,半个月来,证监会主板发审会一直未开,两市仅有1家创业板IPO申请通过、1家创业板今天上会,慢发行节奏引发市场关于暂缓IPO的遐想。不过,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不会暂停新股发行,即便是到7月份农行的新股发行,证监会目前也未考虑会暂停中小板发行为其让行。
7.上海证券报报道,首个地方版智能电网发展方案出炉。5月12日,上海下发了《上海推进智能电网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0-2012年)》的通知。根据方案,到2012年,上海将力争培育3-5家智能电网行业的龙头企业,形成有竞争力的智能电网产业集群,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左右。
8.新华社上海5月13日电,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13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上海将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一系列措施,在调控中“从严掌握”。 上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上海对住房持有环节的房产税如何征收、如何具有可操作性等目前还在研究,具体方案还没有正式确定。

        从国外国内经济政治走势看,一方面,希腊债券危机冲击逐步弱化,美国经济复苏趋势加快,经济数据不断超预期,但通胀压力也伴随上行,加息呼声有所升温,短期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将在经济复苏和加息预期下震荡前行,但趋势温和向好;另一方面,外围经济复苏仍面临考验,使得国内政府担忧国内经济发展受到冲击,退出经济刺激政策速度可能开始放缓,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开始放缓,继续出台利好政策加快经济结构转型,为大盘逐步走稳奠定了基础;鉴于上述情形,伴随资金回流,短期大盘将逐步摆脱颓势,展开反弹,但刺激政策退出担忧仍在,这将制约大盘反弹的空间,行情逐步由个股大面积超跌反弹向结构性行情过渡。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