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内外干扰,市场反弹动力仍在

2010-5-25 17:17:1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下跌,发改委房产税最新言论等利空打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传媒、有色、医药等板块逆势领涨,但难敌金融、地产、煤炭、石油石化等蓝筹走弱,大盘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亚太股市大跌,短线获利盘加速出逃,沪指一度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尾盘部分逢低买盘介入,大盘收窄跌幅,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22.63点。消息面复杂多变,稍有负面消息,就会延缓投资者信心恢复,导致大盘剧烈震荡,但政策面已开始逐步转暖,利好多于利空,以及主流资金逐步回流,短期大盘仍能维持反弹走势。

     1.中证网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4日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新闻吹风会上表示,总体来讲,中国是拥有13亿人口的一个大国,制定货币政策多数需要考虑的重点因素还是国内因素,国际因素也会对货币政策的决定有所影响,但是,这个影响往往是小于国内的因素。
2.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08〕30号)、进一步提升长江三角洲地区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促进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3.财新网综合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3日确认,国务院最近已通过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具体试点方案将于本月底出台。
4.昨天下午15时40分左右,新华社刊发题为《“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不代表发展改革委立场》的电稿,回应正在市场上发酵的房产税传闻。国家发改委称,有关“三年内免谈房产税”的报道,“内容严重失实,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研究人员的讲话并不代表发展改革委立场。”
5.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日前透露,发改委正在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并将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重大专项规划,研究建立节能减排倒逼机制和长效机制。“6月底前,我委将下达一批节能项目,各地要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及时上报项目进展情况。继续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利用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节能空调、节能汽车、节能电机、节能灯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日前在各省节能主管部门节能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6.21世纪经济报道,5月24日本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国务院已同意选择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作为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实现路径的试点区域。尽管距离正式获批国家级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区规划尚有时日,山东省已然开始敲定322个重点建设项目启动蓝色经济区的发展引擎。
7.经济观察网报道,即将落地的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进行财政补贴的政策,将率先在全国5个重点城市“试运行”,这是相关政策出台前夕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的最新消息。“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和武汉,将会是首批适用‘政府补贴私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政策的城市。”一位接近工信部、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等政策制定机构的知情人士5月23日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这项政短期内不会扩大到全国范围,上述5个试点城市执行效果将直接决定着未来政策的走向。
8.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即将开启IPO行程的农行今日就将登陆证监会发审委的初审会;而农行暂定在A股及H股市场发行的股数则为不超过530亿股,融资额介于260-300亿美元之间。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银行在A股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400亿元可转债的申请,已于当日通过审核。这也是四大行中首家再融资计划获准的大行。此外,根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信息,交通银行A股配股方案将于本月28日(周五)上会。
9.证券时报讯,新公司开业的脚步越来越近,“听说乐观的话下个月就能开张。”不仅如此,一位接近业内权威人士透露,“年内新基金公司有望获批7到8家。”

    世界政治经济复杂多变,国际方面,希腊债券危机解决有序进行,但难免不时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如西班牙Cajasur银行被政府接管,欧元极受考验,但随着欧盟救助计划的实施,以及欧美经济主心骨美国、德国、法国等经济已经走上复苏之路,希腊债券危机影响将逐步得到缓解,未来欧美股市将逐步回归经济复苏层面,重新企稳走好;国内方面,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进行,人民币汇率、资源价格改革有序推进,政府有保有压,扶持新兴产业政策不断推出,为未来经济健康平稳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鉴于上述情形,以及目前市场阶段性底部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大盘逐步企稳走好概率上升,但能否实现反转取决于未来的政策走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