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震荡拉锯或将延续

2010-8-4 16:49:5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利好刺激新能源个股大幅走强,但后续资金追高意愿不强,热点扩散效应减弱,经过短暂震荡拉锯后,抛盘集中释放,大盘失去支撑震荡下行,沪指一度击穿10日均线,低见2589.99点,尾盘中石油、中国人寿、万科等权重股强势崛起,逢低买盘快速介入,推动大盘反弹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38.52点。从盘面看,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利空传闻干扰,以及短线获利盘丰厚,大盘自身存在技术性调整需求,这两方面因素导致沪指盘中击穿10日均线,但是市场信心已彻底好转,前期踏空资金等待机会逢低入场,将会抑制大盘调整的空间,短期看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震荡拉锯格局将延续。

     1.中证网讯,国家外汇管理局4日在其网站表示,下一阶段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重点、有选择地推动资本项目改革,将进出口核销改革推向深入,认真总结进口核销改革试点经验,条件成熟后在全国推广。择机启动出口收汇核销改革,继续推动贸易便利化。加强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进一步拓展和完善投资渠道和平台建设,优化货币和资产摆布。
2.中国证券报报道,人民银行、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称,将研究扩大有进出口黄金资格的商业银行数量,进一步发展黄金租借市场,积极开发人民币报价的黄金衍生产品,同时,将严打地下炒金活动。
3.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企业重组业务企业所得税管理办法》已于日前正式发布,《办法》明确了企业重组涉及的企业所得税纳税处理细则。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助于企业并购重组成本更加容易、精准地被测算出来,推动企业并购操作顺利进行。
4.工信部网站消息,上半年,全国24个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16111亿元,同比增长71.8%,增幅比1-5月回落11.2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实现利润3245亿元。绝大多数行业利润正增长。上半年,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7个行业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14个行业利润增速超过50%,其中10个行业利润成倍增长。
5.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国家战略雏形渐显。昨日,本报记者获悉,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向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如一切顺利,将于本月最终定稿并上报国务院批准,成为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
6.中国经济时报报道,鞍钢本钢长达五年的“貌合神离”有望很快终结。8月3日上午,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中钢协第三次行业信息发布会上透露,鞍本重组有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取得重大突破。
7.中国证券报报道,继山东钢铁集团、山东重工集团之后,山东省的大集团战略在煤炭领域有望得到复制。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月2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国资委关于淄矿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淄矿集团董事长马厚亮调任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任办公室主任,不再担任淄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马厚亮新岗位的首要任务就是牵头负责山东煤炭大集团的筹建工作,而留给他的时间不足五个月。

    经过一系列的政策调控和产业调整,虽然长期影响中国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因素逐步开始得到解决,如房价过快上涨,行业产能过剩,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等;但也带来了短期经济增速放缓。如何才能既保证经济适度快速健康增长,又能在发展中解决产业结构调整,合理控制通胀,成为摆在中央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挑战,一方面,中央政府延续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另一方面,开始对宏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适度增加市场流动性,采取各项措施扩大内需,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细化政策细则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垄断行业,推动区域大开发,加速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随着有保有压政策效应逐步发挥效应,未来内需、新兴产业、城镇化建设将能有效接棒继续推动中国经济健康稳定增长。综合上述情形,随着银行巨额融资、地产调控等负面利空逐一得到消化,在产业资本、社保、保险、公募基金等主流资金回流下,大盘成功构筑阶段性底部,而一旦经济增速触底回升,大盘中长期走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