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2011-1-24 16:38:42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中石油、中石化、中国联通走强,一度带动大盘上冲,铁路基建、通信、水泥等部分板块领涨,但金融股走弱,制约了反弹,午后沪指低见2690.65点,随后地产发力,买盘陆续介入,合力推升大盘,由于尾盘抛压增大,市场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695.72点。

  一方面,地产、石油石化业绩快速增长,估值进一步下降,中长线投资价值明显,同时银行保险等蓝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有限,随着蓝筹估值优势逐渐获市场认同,正面作用逐渐发挥,对大盘继续构成有效支撑;同时二三线板块个股经过连续杀跌,自身超跌反弹要求强烈,一旦市场企稳,个股将进入超跌反弹阶段。另一方面,天气严寒,货币超发,劳动力成本上升,导致物价和房价继续上升,通胀压力加大,央行货币政策紧缩,地产调控担忧,导致近期市场持续疲弱,但严冬即将过去春天临近,农产品供应将恢复到正常水平,物价冲高回落可期,同时市场已充分反映了各种利空,只待通胀受控重拾信心。鉴于上述分析,短期大盘将在2650点至2800点区间震荡运行,平衡估值、通胀、政策关系。

1.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河南省就当前旱情和抗旱工作调研时强调,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滞后是我国农业稳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制约。加快农田水利建设是水利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提高我国农业生产能力的根本之策。搞好农田水利建设,要特别重视大中型灌区建设、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发展节水灌溉。
2. 上海证券报报道,在22日上海举行的“IEC2011信息化时代企业发展论坛”上,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俆愈在致词中指出,目前我国大多数企业已经进入信息化的起步阶段,正向综合集成的应用阶段发展。他表示,要在政策方向上把推进信息化从单项业务运用向综合集成,从单一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应用的跨越发展,作为当前阶段推动“两化”深入融合的着力点。
3.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财政部、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正在研究进一步加强对资源性产品的出口限制,酝酿再次降低和取消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可能会涉及到橡胶、有色金属、钢材、建筑用材等,具体的商品还有待最终决定。税率具体调整的幅度还在讨论中,但是总体降低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大,钢材、建材、新材料、添加剂等类别中的个别品种降低会多一些。”
4. 中国经营报报道,日前, 记者从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独家获悉,新版《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已由工信部审议完毕,目前已提交有关部门会签。“具体出台时间不好说,要看其他部门的进度。”有工信部官员向记者透露。虽然上述工信部官员没有透露明确的时间表,但记者从国家其他相关部门了解到,按照程序,早在2009年2月便已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的新版《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或将在今年3月两会前后正式颁布。
5. 证券日报消息,据媒体报道,国家电网公司与美国电力公司签署协议,将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推进特高压、智能电网和新能源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在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和设备制造方面攻克了一系列重大技术难题。为智能电网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智能电网是新一轮电力变革中最重要最核心的技术。没有智能电网就不可能实现大规模使用清洁可再生能源。应该说,占领了输电技术国际制高点。具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和制造能力。这次,美国电力公司主动向国家电网抛出“橄榄枝”。而双方协议内容涵盖智能电网的全部领域。
6.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协会已经制定了《电子视像行业“十二五”发展若干意见》,提出重点发展具有3D显示功能的平板电视、重点发展基于三网融合的“软硬件结合”产品与系统、积极开发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电视新型搜索技术、重点发展完善数字电视和数字家庭产业链。

  首先,货币政策紧缩对抗通胀,由于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近期天气严寒,物价上涨,为了控制通胀,政府双管齐下,一是严控货币投放,二是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供应。其次,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调控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上涨势头,逐步减少国民经济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另一方面,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近期通胀上升,政策紧缩,导致大盘走势偏弱,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重拾升势。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